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低溫限定美景!西藏藍色冰川 長城最西嘉峪關上銀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8:17

中國大陸也受寒流侵襲,不過,除了刺骨低溫,也帶來特殊的美景,像是西藏,出現藍色的冰川,還有北京,因為城市熱島效應,吸引大批烏鴉,在黃昏時飛入北京城過夜,隔天一早再離開,節省熱量。

圖/翻攝自 微博 中国西藏旅游

 
上千隻烏鴉盤旋北京城,而且有著冬天限定習性。

黃昏時分,烏鴉成群結~隊飛入北京城,第二天早上就消失。每年11月到隔年3月,這特殊習慣,跟北京的城市熱島效應有關。因為,市區氣溫比郊外高至少5度,加上,北京市內大量的樹木、燈杆可以落腳,形成冬天的烏鴉,在北京市內過夜的群體活動。

北京師大生科學院教授張正旺:「其實鳥的話都是恆溫動物,牠本身並不是特別怕冷,但是聰明的鳥的話,牠會選合適的地方來生存,這樣牠節省能量。」

 
冬季罕見的奇景,還有長城邊上,妝點白雪,這是萬里長城最西邊,甘肅嘉峪關,從明代開始,矗立600多年,白雪點綴更顯壯闊的歷史滄桑之感。

鏡頭轉到山西太行山,一整排壯觀的冰掛,由於喀斯特峽谷,豐沛的泉水,遇到低溫,凝結成冰柱。

西藏來古冰川,更特別了,不只冰,還是藍色的冰,透過空拍,晶瑩剔透的冰面,透出神奇的藍色。而且,因為湖面結冰,人可以走走冰川跟前,近距離地觀察絕美冰川。

拍攝者:「來古冰川就是,它在太陽下呈現出是藍色的,不是說後期一定要去調色,調成這個樣子,最好的季節就是,每年的一月份到二月底,這期間去看來古冰川,它才會呈現這個樣子。」

零下低溫才有的景緻,真的是未經一番寒徹骨,怎得冰霜的自然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低溫#大陸#中國#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