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推「金剛炮」貨卡 不到臺幣50萬就可入主超威車名

聽到「剛炮」兩個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性能掀背車。那如果有輛車叫做「金剛炮」的話,肯定很厲害吧?不過中國大陸長城汽車推出的金剛炮,卻是一輛以Ford F-150為對手的中大型貨卡產品。如果有一輛剛炮掉到湖裡,湖中女神的問題應該會是:「你掉的是這輛鐵剛炮、銀剛炮,還是這樣金剛炮呢?」
雖然與史上最有名的大猩猩撞名,不過長城汽車應該是以佛教金剛不壞的意思來替炮系列貨卡新車命名。(圖片來源/ 長城汽車)
言歸正傳,長城汽車其實是以「金剛」命名的炮系列貨卡產品,雖然和史上最有名的大猩猩撞名,不過其靈感應該來自於佛教金剛之意,取其堅固無法毀壞的意思。貨卡市場無疑就是美國最大,老美對於貨卡的熱愛絕對是其他地方比不上的,這和他們的環境與生活習慣有密切關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國大陸已經在去年悄悄成為全球第二大貨卡市場。而賣最好的貨卡之一,就是長城汽車的炮系列。
不到新台幣50萬元的新車價,載重能力弱了點好像也還能接受。(圖片來源/ 長城汽車)
炮系列同級對手有Ford F-150、Ram 1500以及Chevrolet Silverado。而以金剛為名,又打出時尚貨卡的金剛炮,是否有著能夠對應這個酷炫名字的實力?可能沒有。據了解,酬載重量僅有500公斤。順道一提,尺寸較小的Ford Ranger載重為1,000公斤起跳,這樣比對一下應該就對500公斤的載重是什麼水準有點概念吧?
 
不過在售價方面,金剛炮絕對有著明顯優勢,售價預料會從人民幣10萬元起跳,也就是折合新台幣才43.5萬元,甚至比中小型貨卡Ford Maverick還要便宜。動力提供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2.0升柴油引擎,前者可輸出最大馬力187匹,後者則有147匹和160匹兩種版本。新車將在本月舉辦的廣州車展亮相,並且可能外銷至澳洲市場,目前並未考慮前進美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怕變工具人不敢買休旅車? 網譏:工具人開什麼車都會是!

下一篇

本田經典「硬地瓜」重生! 新世代Integra挑戰本格車迷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