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樹雜草狂燒6小時 燒出「火焰長城」 陳其邁越洋關切

記者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48

高雄大樹區9日發生雜草火警,火熱猛烈儼然像「火燒長城」,遠在好幾公里外都看得到,消防員出動近40人,花了六個小時才撲滅火勢,不僅消防局長到場,人在日本參訪的市長陳其邁,也打越洋電話掌握滅火進度,附近居民表示,濃煙臭味飄散,難以入眠。

圖/TVBS

 

暗黑火光,不斷蔓延,儼然就像火燒長城般,由於地處偏僻,道路又窄,第一時間,消防車難以直接開進來大水滅火,只能接細水管做警戒,避免擴大燃燒。

消防員:「風勢跟火是往木材行那邊燒,所以我們有三部水庫車還有四條水線。」

起火點在高雄大樹瓦厝街,雜草延燒從下午五點,竟然燒了快六個小時才撲滅火勢,遠在好幾公尺外的木材廠房,派員工加班觀察。
 

附近廠房員工 :「怕火燒過來 ,我在這邊顧,如果燒來我要把它(木材)運走。」

這起火警出動八個分隊,近40名打火弟兄到場,一把火燒到遠在日本參訪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還特別打電話越洋關切,消防局長到場坐鎮。

圖/TVBS

高市消防局長 王志平:「它的雜草面積相當大,而且火點很多。」

火警四周雖然沒有住戶,但濃煙不斷燃燒,產生的燒焦臭味,薰得大樹區居民幾乎睡不著覺。

附近居民:「呼吸都會有困難,戴了兩層口罩還是一樣沒有辦法呼吸。」

附近居民:「有異味、塑膠的味道持續到隔天早上,空氣還是一樣很不好。」

 
圖/TVBS

由於起火空地,鄰近墓園,很可能是為了掃墓,貪圖方便直接點火燒草,也或著是天乾物燥,缺水引發火災,詳細原因要再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高雄#高市消防局#火災#天乾物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8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