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鐵路警察 結果共619筆

  • 高雄殯葬蟑螂又來!火車站扔鞋、打站務員 離譜行為全被錄

    怎麼又是你!高雄一名30多歲的何姓女子,去年在殯儀館四處要錢,被網友封為「要300姐」,日前才被民眾發現,她涉嫌偷娃娃機商品,還北漂到台南成大醫院要錢,沒想到她今(3)日又惹事。有民眾拍下,何女中午在高雄火車站持拖鞋扔站務員、狂飆三字經,甚至出手搶對方手機,對此,鐵路警察表示,站務員提出傷害、公然侮辱告訴,事後也將何女帶回所裡依法偵辦。  
    2023/04/03 18:32
  • 車站置物櫃成詐騙熱點 警籲「被要求放證件」別上當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今天表示,各車站置物櫃已成為詐騙熱點之一,常見民眾接獲詐騙電話將證件、存摺或金融卡放置在置物櫃,導致銀行帳戶遭警示或戶頭存款遭提領,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2023/03/14 20:56
  • 車站置物櫃變「收簿櫃」詐騙集團假徵才騙人放證件存摺

    詐騙集團最缺的就是人頭帳戶。警方發現,詐騙集團為了獲取更多帳戶,會先在網路以假借徵人求職、假冒銀行理專或遊戲客服方式,再說你匯薪水的戶頭異常等各種理由,要求被害人把證件、存摺、金融卡放到車站置物櫃內! 有些民眾不知情,傻傻的證件、帳本放進去,但也有些人是租借帳戶給對方,以為不會有事情,結果自己變成人頭帳戶,導致銀行帳戶被警示或戶頭存款遭提領! 
    2023/03/14 14:00
  • 機捷A1北車站收恐嚇信! 揚言放3炸彈引爆

    鐵路警察局下午獲報,內政部長信箱收到恐嚇信,內容揚言在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放置三枚炸彈,將在三小時後引爆並在臉書直播,警方獲報後,在台鐵、高鐵,和捷運連通道加強巡檢,但他們不排除,又是過去曾寄恐嚇信件的陸籍男大生,再次來搗亂。
    2023/03/10 21:53
  • 斷黑幫金流!車站面交虛幣 詐團騙百萬遭逮

    警方如何遏止黑幫囂張氣焰,打詐是一條路!鐵路警察去年破獲金額超過百萬的詐欺案件,共有八件,有被害人和詐騙集團約在高鐵站,面交虛擬貨幣,卻被對方騙走兩百多萬元現金,事後四名嫌犯在台中落網,詐騙集團在三鐵共構車站犯案,以為逃逸路線多,可以混在人群中,卻還是踢到鐵板!
    2023/03/09 19:51
  • 不要寄放存摺! 「置物櫃看門狗」廣播阻詐

    持續追蹤「車站型」詐騙案!最常發生的地點,竟是在車站內的置物櫃,詐騙集團會利用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將存摺提款卡,放進置物櫃裡面,光去年就發生68起。為了預防阻止,鐵路警察除了加派人力巡邏埋伏外,特別會關心放置「信封袋」的民眾,而在宜蘭火車站,甚至設置AI廣播器,只要有人一靠近櫃區,就會立刻提醒!
    2023/03/09 19:03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1女曖昧26男!台鐵員工掀「桃色風暴」 官方回應了

    台鐵驚傳桃色風暴!一名女員工日前遭同事檢舉,她周旋在26名男同事之間搞曖昧,不但主動肢體接觸,更稱說「度過一個美好夜晚」,不料隔天女方完全翻臉不認帳,最後所有男方當事人聯合寫檢舉函,甚至還被張貼在布告欄,女方憤而報警提告妨害名譽。對此,台鐵今(24)日做出回應。
    2023/02/24 21:02
  • 女警火車上抓人!台中男被騙30萬 警2小時追回

    台中大甲有男子被騙走30萬元,一個小時後才發現報警!員警掌握嫌犯特徵,透過監視器追查,發現嫌犯變裝後搭火車北上,立刻通知鐵路警察,在嫌犯抵達竹南火車站時,直接在火車上抓人!這起詐騙案,短短兩個小時內破案!
    2023/02/17 20:04
  • 又有站務員被打!身障女不滿引導 台鐵月台拉扯攻擊

    台鐵樹林站昨(13)日深夜發生乘客攻擊站務人員事件!朱姓女子因身障乘坐輪椅,卻在搭乘南下區間車時,疑似不滿賴姓站務人員引導,不願前往愛心車廂,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過程中朱姓女子竟拿起輪椅輔助板朝賴姓站務員攻擊。好在當時剛好有其他乘客下車協助制止,事後鐵路警察也到場支援勸阻,雙方均不提出告訴。
    2023/02/14 11:35
  • 台鐵死亡事故!中年男墜落汐止站月台 部分列車將延遲

    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下午2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汐止火車站月台有男子墜落。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男子已經明顯身亡,身體嚴重變形。行經該處的普悠瑪號,也受到影響,台鐵先安排乘客轉乘。目前交由鐵路警察局介入調查,釐清死者身分及墜落月台原因。
    2023/02/12 15:28
  • 酒醉失控!男搭自強號列車突攻擊鄰座乘客 遭怒告傷害

    昨(29)日晚間6時許,台鐵自強號178車次列車,發生一起攻擊案件,一名喝醉酒的龐姓乘客,不明原因突然朝隔壁的曾姓乘客徒手攻擊頭部,迫使列車緊急停靠在新北市樹林站,由鐵路警察上車處理,後續受害的旅客也對施暴的龐姓男子提出傷害告訴。
    2023/01/30 12:37
  • 花蓮2少女春節失蹤 搭台鐵「變裝換車」只因課業壓力大

    春節驚魂!花蓮一名張姓民眾大年初四晚間10點多,急忙到鐵路警察局玉里派出所求助,自己14歲的女兒和另名女同學,原訂當天從花蓮車站搭車北上,回台北學校集合,但卻從此不知去向,時間已過去一天一夜,擔憂2名少女遭受不利,拜託大家幫忙。
    2023/01/27 11:54
  • 死的不是外送員!取餐機車被偷 台中偷車賊遭火車撞死

    台中大甲一處平交道,今日中午近1點時,發生火車撞死機車騎士的死亡車禍,整起事故造成大甲站到日南站一度不通,死者騎的機車上面綁著外送平台的保溫箱,警方一度以為是外送員遭撞,沒想到案情大逆轉,該名死者疑似是偷車賊,趁外送員取餐時將機車騎走,外送員接到消息也相當傻眼,鐵路警察也將其通知到案製作筆錄。
    2023/01/20 15:12
  • 當停車場? 酒駕車停「平交道」撞毀感知器

    是把平交道當停車場?今天(15)凌晨,新北市瑞芳有民眾目睹,一輛小客車開進平交道就直接停車趕快報警。警方到場先通知鐵路警察局,並沿路巡視,發現一對情侶在路邊吵架,而且渾身散發酒味,他們就是小客車駕駛和乘客。
    2023/01/15 13:53
  • 台鐵年末收炸彈恐嚇!揚言「炸松山、南港車站」留假姓名害人

    台鐵客服信箱於昨(30)日接到民眾來信,指稱將在2023年1月23日和25日兩天,於松山和南港火車站放置炸彈。雖然該名民眾有屬名「方XX」,並留下手機電話,但經台鐵確認該人是被冒名惡作劇。因目前尚未確認寄信民眾確切身分,依此目前鐵路警察已加強兩處車站巡邏,若發現可疑物品將立即處理應變,並持續追查發送信件IP的位置,盡速將人逮捕。
    2022/12/31 15:02
  • 鐵軌旁挖出方形深洞!台鐵氣炸報警 負責人慘了

    鐵道旁的馬路竟被挖出一漥大坑洞!有民眾日前向台鐵檢舉,台鐵岡山段旁邊的馬路,遭民間營造公司挖出一漥大洞,擔心影響列車行車安全,台鐵派員到場察看,日前找到施工的劉姓負責人,同時向鐵路警察報案。該洞雖已於昨(15)日回填完畢,但營造公司的行為已經涉犯「竊占國土罪」,台鐵未來也將提出相關土地證明,是否移送將交由鐵路警察判定。
    2022/11/16 18:26
  • 超噁!北車機捷手扶梯聽到水聲 男探頭看嚇傻:有人尿尿

    台灣捷運大多給人一個「乾淨」的印象,但最近卻有民眾分享,日前他在台北車站搭乘機捷,在手扶梯上突然聽到水聲,當下他十分好奇,往前一看竟是一名男子公然撒尿,尿完後還有「甩動」的清潔動作,他在後方把所有過程拍攝下來並分享上網,眾人看完後都直呼「超噁心」。對此,台鐵局調閱監視器後說明。
    2022/11/07 22:49
  • 沒證件要進月台被攔 男怒沖沖罵不便民

    台鐵取消月台票,需要進入但是不搭車的民眾,必須用證件換月台證,彰化員林一名男子,要進入月台幫媽媽拿東西,沒有帶件想先押鑰匙被拒絕,和站務人員大吵起來,大罵不便民。鐵路警察出面當和事佬,說有人藉此逃票,你是好人,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才平息怒氣。
    2022/10/28 13:34
  • 大鬧高鐵月台!比丘尼咆哮、乘客驚恐 近十警保護管束

    台北高鐵站南下月台,昨(21)日晚間發生小騷動!一名宮姓比丘尼疑似是在月台等車,因不明原因情緒激動,還開始大吼大叫,一旁乘客擔心她失控做出危險舉動,趕緊通報站務人員並請求員警到場。鐵路警察趕抵現場後,宮姓比丘尼仍勸導不聽,依規定對她實施保護管束,近十名員警將她架離現場。
    2022/10/22 15:32
  • 高鐵台中站200萬元搶案!面交虛擬貨幣遭搶劫 1人遭逮

    昨(12)日晚間,台中市烏日區驚傳發生200萬搶案,一位民眾疑似與賣家約在高鐵台中站(高鐵烏日站),面交「虛擬貨幣」,現金200萬元卻突然被搶走,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在現場逮補一名嫌疑人,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10/13 17:13
  • 迴轉機車卡鐵軌!害最美自強號「破肚」 中年婦慘了

    屏東崁頂昨(7)日晚間發生一起鐵路意外,一列有「最美自強號」之稱的EMU3000型列車,於崁頂鄉旗官路平交道撞上一部機車,當事女騎士雖即時逃開,沒有受傷,但列車仍撞上卡在鐵軌上的機車,嚴重毀損。鐵路警察也將闖禍的婦人帶回,她供稱,因當下發現騎錯方向在平交道迴轉,機車掉落鐵軌導致,警方訊後將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至於車損的衍生維修費也擬向其求償。
    2022/10/08 11:54
  • 台鐵車廂爆衝突!乘客火車上搭訕遭拒 猛噴辣椒水攻擊

    台鐵車廂(9/6)發生衝突案件,一名男乘客找人搭訕遭拒絕,認為對方不給面子,突然拿出預藏的辣椒水,猛噴對方眼睛,造成被害人不停咳嗽.眼部刺痛,鐵路警察獲報趕到,被襲擊的男乘客因為趕時間,暫時沒有提告,車廂內其他乘客則受到不小的驚嚇!
    2022/09/08 23:19
  • 刻意?殺警惡徒被壓地署長才「站出來」 被基層質疑作秀

    台南殺警案,警界高層案發後,全員出動緝凶,現在林信吾被收押,臉書「靠北警察」有篇諷刺文章,大酸警政署長黃明昭和警察局長方仰寧只是作秀,作者也向鐵路警察李承翰道歉,他走之後什麼事情依舊沒改變;而文章還提到,署長沒穿防彈衣也到圍捕現場,特意在嫌犯被壓好壓滿時,穿越重重警力,站到鏡頭最前方。不過署長掌握關心重大刑案,也是應該的。
    2022/08/25 19:37
  • 助教親上陣成射擊「目標」 新北警實測電擊槍

    台南市日前發生歹徒林信吾殘忍殺害2名警員的慘案,震驚社會,這也是距離上一次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事件過後最嚴重的殺警案。有民眾就感嘆,當時政府說好採購的電擊槍,至今仍無下文。而新北市海山分局日前進行拋射式電擊槍教育訓練時,特別由督察組助理教官自願親身體驗,實際演練電擊槍的性能、使用方式,以及後續的救護流程,全程都有救護人員待命下進行,且由同事們在旁側錄,希望能作為電擊槍使用案例。
    2022/08/25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