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黑幫金流!車站面交虛幣 詐團騙百萬遭逮

記者 黃靖棻 吳宇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7:43

警方如何遏止黑幫囂張氣焰,打詐是一條路!鐵路警察去年破獲金額超過百萬的詐欺案件,共有八件,有被害人和詐騙集團約在高鐵站,面交虛擬貨幣,卻被對方騙走兩百多萬元現金,事後四名嫌犯在台中落網,詐騙集團在三鐵共構車站犯案,以為逃逸路線多,可以混在人群中,卻還是踢到鐵板!

圖/TVBS

 
兩名男子前後進到店裡坐到位置上才聊沒幾句,灰衣男卻盯上對方包包得手後匆匆離開,被害人當下也急忙追出去原來雙方約在這交易虛擬貨幣。

衝突發生在桃園高鐵站外的咖啡店,雙方都不是桃園人約在中間點碰面警方調查,約20歲的伍姓被害人和兩名嫌犯面交267萬虛擬貨幣,過程中他還在用電子錢包對帳對方卻拿走現金假藉去廁所落跑,事後警方在台中逮捕4名嫌犯他們疑似是專門面交虛擬貨幣的詐騙集團。

圖/TVBS

車站大廳的座位區不少乘客都會在這等車卻也發生類似案件,一男一女慢慢走到位置上,其中何姓男子經營線上遊戲需要人民幣儲值到臉書社團找人換匯178萬台幣,詐騙集團看到訊息找人載女車手前往,交易後拿假截圖給對方看交易成功,第一時間被害人沒仔細核對事後才發現錢都沒入帳,事後員警以車牌追查循線逮到載車手來面交的李姓男子依詐欺罪共犯送辦。
 

記者江昀蔓:「這回兩起案件,都發生在桃園高鐵站內外,嫌犯似乎看準這地方是共構車站可以製造斷點,所以像是板橋台北車站南港等等三鐵共構的車站,都是詐騙集團面交的熱點。」

圖/TVBS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偵查隊長黃明福:「三鐵共構站的出入旅客非常眾多,如果犯案得逞要逃逸的時候,容易混入旅客當中來逃逸。」

詐騙集團近年來看上車站犯案,特別是共構車站搭車方式多逃跑路線四通八達,類似這樣的虛擬貨幣詐騙金額破百萬的詐欺案去年就有8件,以為把逃跑路線都設想周全卻還是難逃警方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詐騙集團#黑幫#面交#虛擬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1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