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鐵路警察 結果共619筆

  • 鐵路警殉職3年說好的電擊槍? 他噓爆政府:郭董買更快到貨

    台南市殺警案釀成2名警員殉職悲劇,引各界譁然。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23)日宣布,內政部將再採購1萬多件的防彈背心和5萬多頂的頭盔。此事件後,讓PTT鄉民想起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事件感嘆,3年前過去了,「說好的『電擊槍』呢?」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2022/08/24 16:45
  • 痛心的巧合!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事件因引發議論,因為光是2016到2018年,有四名員警因為開槍官司纏身,讓台南議員要求警方高層,應該為員警開槍背書,蘇一峰醫師也發文表達,因為警方開槍沒保障,怕惹禍上身,才不敢開槍自保。
    2022/08/22 22:10
  • 痛心的巧合! 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學習幹部。同是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候友宜,還有身為警眷的黃珊珊,得知消息都在臉書發文,除了表達震驚與難過;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為員警抱不平,開槍要上法院,但是不開槍可能要上醫院。
    2022/08/22 19:48
  • 痛心巧合!曹瑞傑與3年前殉職李承翰「警專就認識」皆命喪刀下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2名英勇員警不幸殉職,讓許多人又想起2019年的台鐵殺警事件,當時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乘客刺傷身亡,想不到李承翰和今(22)日殉職的曹瑞傑兩人在警專時期就結識,如今又都命喪歹徒刀下,不幸的巧合,讓同袍親屬更是悲慟萬分。
    2022/08/22 16:58
  • 給我錢! 男搭普悠瑪沿座位「違規募款」

    竟有人趁搭火車期間向旅客討錢!昨天(8/6)晚上一名男子搭乘普悠瑪號,突然拿出募款箱,逐一向座位上旅客要錢,由於他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嚴重影響旅客休息,列車長接獲反映後,前往事發車廂查看,另外也通知鐵路警察局前來處理,不過依據法規,不管是在列車上募款或行乞,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夠依法開罰。
    2022/08/07 14:19
  • 畢業旅行「棺材式」躺鐵軌!2學生慘了 最高恐罰5萬

    高雄某學校兩名畢業生,暑假期間揪團畢業旅行,竟闖入台鐵屏東麟洛火車站,直接躺在鐵軌上合影,不僅得意對著鏡頭比讚,甚至採取「臥軌」方式拍照,隨即引發爭議。由於民眾入侵平交道,可能導致列車延誤、釀成意外事故,相當危險;對此,台鐵局依法向鐵路警察局舉報,最高可開罰5萬元。
    2022/07/23 12:57
  • 「最美區間車」玻璃突裂成蜘蛛網狀 警蒐證追查

    有民眾今(18)日搭乘有「台鐵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行經鶯歌至桃園間時,聽到玻璃破裂聲音,停靠內壢站時向列車長反映,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下午1點半左右接獲通報,派員前往處理,發現該班1181次區間車之第7節車廂處,外側玻璃破裂,內側玻璃完好無影響,警方對破裂處採證及訪查周遭人士,初步排除人為蓄意破壞。
    2022/06/18 17:57
  • 高鐵女車長驗票遭攻擊 女客亂罵「母狗亂咬」下場曝

    台中市一名許姓女子日前搭乘高鐵北上到台北車站,蔡姓女列車長進行驗票時,許女不滿對方念出她的目的地認為是洩漏個資,當場衝撞和肘擊蔡女,甚至還辱罵對方是「母狗」、「在那邊亂咬」,鐵路警察獲報將人逮捕,列車長也決定提告。法院審理後,一審判處拘役20天,二審改判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2022/04/24 19:39
  • 台鐵車廂暴力!男突然發狂攻擊毆打乘客

    台鐵自強號列車116車次,昨天上午台南往新營的途中,車廂內一名男子突然發狂攻擊乘客,男子動作很大,不斷的出手毆打,一名乘客拿著滅火器,但制止不了發狂男,最後列車停靠新營火車站,由鐵路警察上車逮人,幸好男子手中沒有武器,但整個過程嚴重危害列車安全,還有女乘客嚇到大哭。
    2022/04/17 14:30
  • 妙齡女突墜落北車鐵軌!旅客目擊嚇壞 區間車急煞救人

    今(14)日清晨5時許,台北車站台鐵第四月台,突然發生一起落軌意外。一名年約20多歲的年輕女子,在等候列車時,不明原因突然跌落軌道中,民眾發現之後趕緊向鐵路警察求助,台鐵也火速通報列車停駛,後續消防隊員趕抵現場,將受傷的女子救出送醫,幸好他意識清楚,不過確切的落軌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釐清。
    2022/04/14 10:48
  • 男在台鐵月台「席地而坐」鐵警上前關心 竟被揮刀恐嚇

    去年11月,鐵路警察在台北車站月台巡邏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坐在地上,看起來身體有些不舒服,2名員警立即上前關心,沒想到該名熊姓男子卻絲毫不領情,直接從腰間拔出他隨身攜帶的金屬指揮刀,恫嚇2名員警,結果當場被警方制伏。北檢偵查後,也依加重妨害公務、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熊男。
    2022/04/11 11:45
  • 被誤會當車手 外籍男看不懂車站置物櫃

    桃園車站鐵路警察巡邏,發現一名外籍男子看著置物箱,徘迴很久還一直盯著手機看,本來要上前盤查準備逮人,後來發現是他看不懂中文+英文,不會解鎖置物櫃。
    2022/01/30 21:09
  • 躺著等火車拉下口罩 叫他戴好拿雨傘打人

    又因為勸導戴口罩引發衝突。一名男子昨天在苗栗車站,躺在月台的椅子上等火車,口罩拉到下巴沒戴好。副站長值班上前勸導,他竟然是雨傘打人,就在鐵路警察局派出所旁10公尺距離,大吵大鬧動手打人。站務人員邊蒐證邊叫警察。派出所因為關著門,未能主動發現門口有人鬧事。
    2022/01/21 17:49
  • 好危險!等車手機掉月台 男跳軌撿遭警拉起

    日前一名男子到新竹火車站乘車,因一時不注意,讓手機掉落軌道,男子左右觀望了一下,竟自行跳下月台撿手機,一旁巡邏的鐵路警察見狀,趕緊衝上前將男子拉起,所幸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但男子跳月台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處5萬以下罰鍰,以及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01/20 11:40
  • 女子逗留鐵軌!勇警遭鐵釘刺腳底 為了救援不喊痛

    台鐵中壢、埔心段10日下午4時許,有一名女子逗留鐵路軌道上意圖輕生,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派員前往勸解安慰,一名男員警為了救援,徒步行走在軌道上時,腳底被鐵釘刺傷,都不喊痛,不過女子不讓男警接近,經由2名女警上前安撫,才順利救下女子。
    2022/01/15 12:12
  • 旅客墜軌遭輾斃!普悠瑪卡新富 富岡-湖口大延誤

    台鐵今(30)日下午發生死傷事故,下午4點26分左右,台鐵273次普悠瑪列車行經新富車站時,一名男子墜落月台當場遭列車輾斃,導致富岡至湖口路段南北雙向列車大延誤,鐵路警察隨即到場封鎖現場採證,詳細情形仍在釐清中,台鐵也預計於下午6點前恢復通車。
    2021/12/30 17:26
  • 台鐵衝突!乘客擅開氣窗勸不聽 驚動鐵路警察害誤點6分

    台鐵再傳乘車糾紛!1名男乘客在高雄新左營站搭乘自強號列車北上,途經台南時,他擅自開啟氣窗,列車長發現了上前制止,乘客不聽還反嗆空氣品質不好、很悶,要吃早餐開個窗戶不行嗎?雙方爆發口角,最後列車長找來路警上車,才把乘客請下車,這班自強號列車次也因此誤點六分鐘。
    2021/12/16 19:13
  • 台鐵爆衝突!男因「空氣不好」開窗遭拒 列車延誤6分鐘

    台鐵爆衝突!一名乘客日前從高雄新左營站搭乘自強號列車北上,途經台南時,因車內空氣品質不好,想開氣窗透氣,向列車長反映後遭拒,雙方發生口角衝突,也驚動鐵路警察上車勸導,該名旅客最後被請下車,列車因此延誤6分鐘。
    2021/12/16 16:33
  • 又恐嚇台鐵!將載油料、砂石車撞擊列車 南部平交道「警」張

    9日凌晨有人在台鐵的旅客諮詢系統,留言恐嚇要載著油料及砂石,在南部的平交道撞擊列車,位於台南的鐵路警察獲報,除了透過留言IP追人,也加派人手到平交道戒備,要將可疑大車攔下,雖然忙了一整天虛驚一場,但下午將近三點,仍在台南永康的平交道,發生行人闖越平交道的死亡意外。
    2021/12/09 20:03
  • 快訊/行人闖越鐵軌死亡事故 台南永康間列車延誤

    台鐵上今天上午才接到恐嚇訊息,有人聲稱要開砂石車撞平交道列車,鐵路警察繃緊神經加強巡察,但是就在下午2點45分左右,一列火車撞上一位闖越平交道的行人,當場死亡,這位誤闖行人,讓台鐵永康到台南之間列車大受影響。
    2021/12/09 15:57
  • 快訊/台鐵又傳事故 永康男遭列車撞擊慘死

    台鐵再傳意外事故,今(9)日下午2點50分,台南永康區四維路一處平交道,1名男子遭北上列車撞擊,列車當場急煞停駛,台南消防局出動2台救護車4人前往救援,但到場時發現,該名男子已卡在列車底明顯死亡,整起意外也導致雙向列車嚴重誤點,包括台南、大橋、永康等車站都受到影響,至於男子為何會闖越平交道,鐵路警察局正在調查中。
    2021/12/09 15:56
  • 有人冤案入獄?台鐵又收恐嚇信 放話開砂石車撞列車

    台鐵今(9)日上午又接到恐嚇信,一位不明人士利用旅客諮詢系統寄出一封恐嚇信件,對方聲稱,有民眾因冤案入獄,放話要開載有砂石和油料的聯結車,撞擊平交道經過的列車,臺鐵局表示,第一時間已循序通報並通知鐵路警察,另請線上列車行經平交道時將加強注意運轉,並請各站區站車人員提高警覺,注意可疑人士,防範事故發生。
    2021/12/09 11:28
  • 牛要搭車?東竹車站軌道狂奔 飼主1小時牽回挨罰了

    花蓮縣富里鄉東竹火車站附近軌道今天上午遭牛隻闖入,站長發現後立即通報進行管制,並通知當時行經的405次自強號降速行駛,幸未釀禍。鐵路警察局將依鐵路法裁罰飼主。
    2021/12/05 16:16
  • 有必要?搭台鐵亂放單車 男乘客不聽勸「作勢」揍女列車長

    台鐵傳出有乘客作勢要打列車長,一名男子帶腳踏車上台鐵,車子佔據走道,列車長勸導卻被男子反嗆、揮空拳,女列車長被逼到角落,趕緊通報距離最近的高雄鳳山站,結果鳳山站沒配置鐵路警察,只能靠值班站長,勸男子下車,事後也沒報警,直到乘客將錄下的影片PO網,事件才曝光。
    2021/12/03 19:41
  • 囂張!台鐵區間車亂放單車 遭勸阻男竟爆粗口、作勢攻擊

    台鐵正值多事之秋,昨(2)日一名男子在潮州到嘉義的3212次台鐵區間車上,因隨意放置腳踏車,與女列車長發生爭執,過程中,男子不但不聽勸,還飆罵三字經,甚至揮空拳、作勢打人,惡劣行徑全被一旁民眾錄了下來。對此,台鐵表示,已通報鐵路警察處理。警方說明,影片內容恐嚇意味濃,已鎖定嫌疑人,積極偵辦中,而女列車長將於明(4)日做筆錄。
    2021/12/03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