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我錢! 男搭普悠瑪沿座位「違規募款」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4:19

竟有人趁搭火車期間向旅客討錢!昨天(8/6)晚上一名男子搭乘普悠瑪號,突然拿出募款箱,逐一向座位上旅客要錢,由於他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嚴重影響旅客休息,列車長接獲反映後,前往事發車廂查看,另外也通知鐵路警察局前來處理,不過依據法規,不管是在列車上募款或行乞,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夠依法開罰。

圖/TVBS

 
列車上只見一名男子走路搖搖晃晃,手上拿小籃子,逐一向座位上乘客要錢。

男子站在座位旁邊始終不肯離去,直到旅客投入零錢這才繼續往後,尋找下一個對象。

就在6日晚上6點多,從松山開往花蓮的282次普悠瑪,一名36歲吳姓男子拿著募款箱,在第5節車廂內向旅客要錢。

 
圖/TVBS

由於現在疫情期間,男子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導致乘客覺得不太舒服影響到休息時間。

火車上乘客:「突然這樣一個舉動民眾有點驚慌以外,最主要的是他身上不是很清淨,口罩又沒有戴好,疫情這麼嚴峻的時候這會是個破口。」

列車長接獲反映前來事發的車廂,發現吳姓男子已經沒有繼續要錢,當下也通知鐵路警察局。

警方vs.吳姓男子:「沒關係先坐著坐一下,先坐著坐著。」

圖/TVBS

警方在花蓮火車站攔下吳姓男子,查核身分後就請家人帶回家。

台鐵花蓮站長楊順安:「依據鐵路法第71條第5款規定,未經許可在車廂或站區內,向旅客或公眾募捐銷售物品,或散發廣告物品不聽勸阻,可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緩。」

 
另外如果吳姓男子是行乞,勸導不聽可以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

雖然警方透露吳姓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火車上要錢,不過根據法規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依法開罰,否則只能勸導再勸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沿座位#募款#違規#男子#行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