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鈣質 結果共272筆

  • 爸媽好苦惱!小孩寒假NG 「四行為」 醫:日曬補鈣很重要

    寒假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小孩在寒假時間怎麼顧健康,醫師發出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待在家中足不出戶、甚至生活日夜顛倒,冬天還是要保持到戶外曬太陽、運動的習慣、每日攝取2杯鮮奶、並且確保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這樣小孩才能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2023/01/31 15:36
  • 公認最難吃的菜!「長年菜」這樣煮不苦 5大功效能抗癌

    你家的年夜菜必備料理有哪些?很多人家中除夕圍爐都會出現長年菜料理,而且要一口吃進去,不能咬斷,才能意喻長命百歲、平平安安。只是長年菜苦苦的,總有些人不喜歡這個味道,營養師表示,長年菜也就是芥菜,吃起來的苦味是植物的天然成分,雖然味道特殊,但是營養價值可是極高,還能幫助防癌、保護神經等。
    2023/01/20 14:56
  • 維生素D助鈣吸收!多吃綠色蔬菜 5大類高鈣食物一次看

    想要補鈣,只能喝牛奶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除了牛奶外,其實日常飲食中也有非常多的食物含有鈣質,像是堅果、蔬菜類、海鮮類、豆類等,她解釋,雖然深綠色蔬菜含鈣量不高,但是鈣質吸收率超高,多吃還能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
    2023/01/10 11:09
  • 易怒失眠注意!她曝「缺鈣11警訊」:90%國人都上榜

    鈣質作為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對各式的體況都有顯著影響,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造成骨折的元兇—骨質疏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鈣質可以保護的不只是骨質密度、另外更有維持心肌功能、緩解情緒的作用存在。
    2022/12/10 14:11
  • 小心適得其反!保健品多吃無益 這4種過多恐提高致死率

    很多人習慣吃保健品,尤其對健康的焦慮,更可能反應在保健食品上,不過營養補充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小心可能適得其反!醫師提醒,吃超過5種保健品就要小心過量風險,研究發現,過多的鈣質攝取會增加癌症死亡率、過量維他命A、E及胡蘿蔔素,反而提高致癌及整體死亡率。另外還有賦形劑吃過量的風險,長期可能有未知傷害。
    2022/12/09 15:28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想要睡好覺?選床墊也要吃對食物 「6大助眠營養素」報你知

    日前女星大S和汪小菲的頂級床墊大戰鬧得沸沸揚揚,也引起不少人討論一張好床對於睡眠的重要。營養師表示,想要一覺好眠也要吃對食物!你知道超級好眠營養素有哪些?營養師也大推牛奶中的鈣質可以穩定神經、放鬆血管更好眠!
    2022/11/28 20:21
  • 罹「這幾種疾病」者...骨質疏鬆風險高 醫師:小心跌倒......

    骨質疏鬆其實是一個隱形殺手,平常我們是沒有感覺的,一旦跌倒了,就很容易有骨折的問題,老人家一遇到骨折,可能生活品質就會大受影響,醫師建議還是要多補充鈣、運動、曬太陽,還有維他命D,可幫助骨質鈣質的吸收!
    2022/11/11 23:05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2022/10/24 10:05
  • 不吃香菜虧大?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 醫點名1種人要少吃

    有人說香菜香、有人說香菜臭,你愛吃香菜嗎?香菜的營養價值高,可以補充維生素C、鈣質,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但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2022/10/21 15:54
  • 缺鈣只能靠牛奶?營養師曝「5種補鈣食物」 肉桂粉上榜

    不少人透過牛奶來攝取鈣質,除此之外,營養師Ricky在臉書列出「5種補鈣的食物」,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補鈣,遠離骨質疏鬆!此外,他也提醒,若民眾出現指甲易碎、容易沮喪、易抽筋、失眠,甚至有牙齦(蛀牙、牙周病等)、皮膚粗糙、乾燥或濕疹等症狀,恐怕是鈣含量攝取過少所導致。
    2022/10/16 05:15
  • 預防高血壓這樣吃!營養師曝「得舒飲食」6大類挑選重點

    高血壓是國人常見的慢性病!營養師廖欣儀表示,高血壓初期由於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因此容易被忽視,若無落實飲食控制與規律作息,長期下來將會影響健康。
    2022/10/15 23:36
  • 有機蔬菜較營養?研究:成分無顯著差異 鉀含量水耕最多

    蔬菜的種植方式會影響營養成分嗎?有機蔬菜真的比較營養嗎?營養師分析常見的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跟本島萵苣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不管是土耕、水耕或有機蔬菜,在熱量、三大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表現都差不多,但維生素C和鈣質表現,以有機蔬菜最好。建議可以依據經濟能力和習慣購買就好。
    2022/10/14 10:14
  • 60碗大骨湯=1杯牛奶的鈣! 辦公族吃「這物」更有效

    不少家長為了替孩子、長輩補鈣,會花時間熬煮大骨湯,不過有醫師表示,其實大骨頭湯的鈣質含量非常少,無法單純仰賴骨頭湯來攝取鈣質,還怕有其他重金屬就不好了。
    2022/10/13 05:15
  • 64歲潘越雲滑倒左腕骨折!6部位最脆弱 防跌3寶大公開

    擁有空靈美聲的歌手潘越雲,近日和同樣也是美聲歌手的齊豫召開演唱會的會前記者會,當大家看到潘越雲手上打著白色石膏都嚇了一跳。原來她日前在家中露台不慎滑倒,導致左手腕橈骨骨折。醫師提醒,手腕橈骨、大腿骨(股骨),還有第11胸椎等部位,最容易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提醒大家平常除了練肌力,也要練平衡感,像太極拳這種打得愈慢愈好的運動,愈有訓練效果。
    2022/10/08 22:34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活性維生素D恐增失智1.8倍 醫:保健品「非活性」

    用來補充鈣質的維生素D,國衛院最新研究竟然發現,長者如果長期服用,會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患者的死亡風險則多2.17倍,但外科醫師江坤俊替大家解惑,國衛院所研究的是「活性維生素D」,跟一般民眾服用的保健品「非活性維生素D」兩者並不同,民眾不用過度緊張,但也得注意別過量,以免對肝腎代謝造成負擔。
    2022/08/30 14:39
  • 哺乳期吃什麼?營養師曝「5補鈣食物」  助眠又防抽筋

    對懷孕或哺乳期的媽媽而言,補充足夠鈣質是最重要的事。體內的鈣質若不足除了影響自身健康外,還可能導致奶量減少,是不少新手媽媽的一大困擾。
    2022/08/22 05:00
  • 消水腫超有用!營養師曝「蛇瓜3好處」 熱量低又好料理

    你有吃過蛇瓜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蛇瓜」耐熱不耐寒,採收期長,每年6~10月都有機會採收,像台灣這樣潮濕炎熱的氣候,特別是在7~9月有良好光照時蛇瓜的產量通常會不錯,民眾在菜市場應該也有機會買得到,很推薦大家順應季節攝取蔬果,除了好吃,也能補充更豐富的營養!
    2022/08/17 15:49
  • 想長高竟不是補鈣?醫公開「生長小秘訣」靠1物更有效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最關心的除了小孩的健康外,身高也是不少人在意的關鍵。而許多家長經常會用補鈣的方式來幫助孩子增高,不過兒童內分泌醫師陳奕成卻表示「吃鈣片或鈣粉對長高並無幫助」,指出長高除了骨頭變長外,肌肉及皮膚覆蓋面積也會跟著增加,因此補充蛋白質是一大關鍵。
    2022/08/05 05:40
  • 咖啡在「2時段」喝最健康!醫:心悸、失眠別在下午飲用

    喝咖啡有許多好處,可以提神、保護肝臟,也能降低糖尿病及癌症的發生率;但喝咖啡也會造成鈣質流失、膽固醇增加。該如何喝咖啡才健康?早上喝咖啡還是下午喝比較好呢?
    2022/08/03 14:43
  • 女性45歲後荷爾蒙漸減少 做好2件事輕鬆面對更年期

    停經是女性一生當中必定會經歷的一個過程,但是進入更年期的狀態,並不一定就等於停經!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依據醫學定義,「停經」泛指連續12個月未再出現月經現象
    2022/07/28 13:49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 別怕更年期!中醫師授4作法調解 「這些食物」補鈣超有效

    許多女性都相當害怕更年期的來臨!中醫師陳永成表示,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間,而大多數女性在49至52歲間進入更年期,在真正停經前3至5年,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紊亂或停閉,烘熱汗出、潮熱面紅、煩躁易怒、頭暈耳鳴、心悸失眠、腰背酸楚、面浮肢腫、情緒不寧等症狀,使得許多婦女心存恐懼,害怕面對更年期帶來的不適。
    2022/07/21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