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鈣只能靠牛奶?營養師曝「5種補鈣食物」 肉桂粉上榜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05:15
營養師表示小魚乾、肉桂粉都是相當好的補鈣食品。(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表示小魚乾、肉桂粉都是相當好的補鈣食品。(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透過牛奶來攝取鈣質,除此之外,營養師Ricky臉書列出「5種補鈣的食物」,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補鈣,遠離骨質疏鬆!此外,他也提醒,若民眾出現指甲易碎、容易沮喪、易抽筋、失眠,甚至有牙齦(蛀牙、牙周病等)、皮膚粗糙、乾燥或濕疹等症狀,恐怕是鈣含量攝取過少所導致。

Ricky指出,如果缺鈣時,除了從多運動、少吃加工食品等方面來著手改善之外,最直接就是從「飲食攝取」來達到補鈣,而講到補鈣,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牛奶」,但若罹患乳糖不耐症者不太適合喝牛奶,且乳製品也可能富含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至於還有哪些食物可以補鈣呢?Ricky為大家統整「5種補鈣的食物」。

 

營養師在臉書分享五種補鈣食品。(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更多內容:情定周興哲!趙岱新4招「甩肉11公斤」 低澱粉菜單曝

1. 小魚乾

 
每100公克生的小魚干乾貨中,就含有2213毫克的鈣是五種食物中鈣含量最高的!而且蛋白質的含量也不低,每100公克就有69.2公克的蛋白質。不過要特別注意一點就是「熱量」像是一般大家常吃的零食「杏仁小魚」,通常都會再另外添加砂糖,也會用較多的油去炒得更香,Ricky建議這部分就需要再去斟酌參考。

2. 黑芝麻

熟的黑芝麻每100公克中含有1479毫克的鈣,但是因為油脂含量比較高(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來源)所以也是這五種之中「熱量」最高的喔!食用方法可以將黑芝麻灑在飯上配著吃,除了美觀也更有儀式感之外,還可以攝取鈣與良好的油脂,但如果是芝麻醬或芝麻糊的話,就要再多注意糖分的添加。

3. 肉桂粉

Ricky指出,肉桂粉每100公克中含有1004毫克的鈣,除了鈣,還另外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身體減少受到自由基造成的損害,其實肉桂也時常被添加到許多咖啡或是甜點中,像是蘋果派、吉拿棒、特別是肉桂捲。

更多內容:怎麼吃才對? 8種B群功效一次看 抗憂鬱吃秋刀魚

4. 奇亞籽

 
每100公克可以提供831毫克的鈣,同時也是非常好的膳食纖維來源,對於解決便秘的困擾非常有幫助!另外,Ricky表示,奇亞籽還有個遇水會膨脹的特性,所以在食用後可以增加飽足感,並降低血糖上升的速度,建議可以將奇亞籽加在優格、燕麥粥或沙拉裡,不僅好吃還能增加口感喔!

營養師整理出五種補鈣食物熱量一覽表,幫助大家更快速了解!(圖/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5. 無加糖豆花

每100公克中含有300毫克的鈣,算是以上五種食物中鈣含量最少的,不過以熱量方面來說也相對是最低的!Ricky表示,雖然大多數人去傳統豆花店習慣加糖水或是薑汁,但是如果有些店可以選擇加豆漿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當然,如果可以換成無糖豆漿會更好。

最後,營養師教大家靈活補充鈣的小撇步!也就是將以上食物加到你的日常飲食裡,例如:喝咖啡剛好可以加點肉桂粉、吃優格就順便加個奇亞籽進去、或是想吃個小菜的時候,可以將豆乾炒點小魚乾。另外,由於維生素D能幫助鈣的吸收,促使鈣、磷在牙中沉積,Ricky也建議大家,補鈣時可以搭配補充維生素D,效果會更佳!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ricky#咖啡#肉桂#奇亞籽#黑芝麻#小魚乾#骨骼#鈣#骨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05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