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金鑽鳳梨 結果共52筆

  • 旗山老街仿巴洛克牌樓、石拱迴廊 古今交錯

    高雄旗山老街,過去只有短短150公尺左右,後來人潮愈來愈多,商店林立,範圍擴大,走一趟老街,看似熱鬧的現代化商店,其實建築物藏著仿巴洛克式的牌樓,還有日治時期砌成的石拱圈迴廊,而一想到旗山,直接聯想就是香蕉,因此老街上不少推陳出新的香蕉系列伴手禮。
    2020/01/15 19:08
  • 高雄發大財?他PO照洩高雄鳳梨外銷近況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以來以「高雄發大財」作為口號,如何具體實施是外界關注焦點。昨(12日)晚間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在臉書發表外銷成果,指出大陸江蘇文峰集團,2週內採買近22公噸的高雄金鑽鳳梨,並稱「目前陸續上架超市,好評熱銷中」。
    2019/05/13 12:21
  • 台灣小甜心! 沃爾瑪供應商契作高雄鳳梨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出訪大陸,拿下52億的訂單之外,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帶著高雄金鑽鳳梨,與沃爾瑪超市的代理商簽約,以契作方式,持續加大採購高雄鮮果,金鑽鳳梨每年要賣7200萬元到沃爾瑪超市,3年為期,他們甚至把金鑽鳳梨命名為台灣小甜心。不過,由於這些訂單當中,有6筆MOU,也就是合作意向書,能否實現?引發質疑。
    2019/03/27 14:37
  • 拚韓?賣5億香蕉 總統也喊:貨出去錢進來

    總統蔡英文臉書PO文,讚許農委會到日本簽訂了5億元香蕉訂單,還有18億水產,就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台南金鑽鳳梨也外銷325箱貨櫃到日本,執政黨最近對農漁產行銷動作頻頻,國民黨立委就說恐怕是因為韓流影響下,趕緊救農業縣選票。
    2019/03/08 16:21
  • 貨出去了!蓮霧鳳梨銷大陸近16萬KG 上海超市買得到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拼經濟的口號,選後正努力兌現中。近日一名網友在上海超市發現居然有賣台灣的金鑽鳳梨,他驚喜將照片貼出,並稱連上海人試吃都誇讚「好甜啊」。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昨天(3日)出貨高雄的蓮霧、鳳梨合共30個貨櫃、15.7萬公斤,讓網友直呼「好感動,真的要發大財了!」
    2019/03/04 09:52
  • 得算管銷成本!鳳梨產地價低 「消費端」不俗

    鳳梨產地批發價便宜,但到了消費端呢?直擊台中的黃昏市場,有攤販一顆金鑽鳳梨就賣80元,老闆說零售和批發價格當然會不一樣,而且強調他賣的是品質好、而且大顆一點的!再進超市看,一顆1.2公斤的鳳梨也要59元,畢竟遠離產地後這些都得加入運輸、人事費用等管銷成本,所以到了市場端,消費者很難真的買到便宜水果!
    2018/07/07 19:16
  • 農產產銷失能 賴清德院長要農委會檢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到雲林勘災,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林聰賢反倒是說北農價格都已經來到每公斤17、18元,不懂抗議的點,這話聽在中南部產地果農耳裡實在無奈,因為南投有果農,上選的金鑽鳳梨大盤價一台斤竟然跌到5元,一連串的產銷失衡,行政院賴院長說話了,要農委會好好檢討,政府及國營事業業要多多採購。
    2018/07/05 21:20
  • 鳳梨果農北上抗議 林聰賢:不知抗議啥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到雲林勘災,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林聰賢反倒是說北農價格都已經來到每公斤17、18元,不懂抗議的點,這話聽在中南部產地果農耳裡實在無奈,因為南投有果農,上選的金鑽鳳梨大盤價一台斤竟然跌到5元,市場價格也好不到哪去,農委會補充,會請公營事業下訂,減少果農損失。
    2018/07/05 14:34
  • 鳳梨、釋迦熱銷對岸 台水果出口陸最大宗

    過去,台灣水果長期以日本為主要出口國,隨著與中國大陸兩岸經貿交流,對岸自2013年起,躍升為台灣水果的最大外銷市場,出口品項的前兩名分別是鳳梨和釋迦,其中又以台農17號金鑽鳳梨和產自台東的鳳梨釋迦最受青睞。為什麼這兩種水果能榮登出口排行榜冠亞軍,創下一年超過10億台幣的外銷收入?市場高度集中的問題,又該如何解決?我們前進產地,深入解析。
    2018/06/03 22:25
  • 產地價5元跌到5毛! 廣東鳳梨量產價崩

    盛產加上擴大種植面積導致廣東鳳梨今年嚴重滯銷,價格暴跌到往年的1/10,果農在產地等一整天都沒有盤商來收購苦不堪言,幸好台灣金鑽鳳梨外銷大陸的競爭對手不是廣東,而是跟台農17號同品種的「海南金鑽」。
    2018/05/19 17:37
  • 南台鳳梨走出去 陸「水果王」下單收購

    每年3月起是台灣金鑽鳳梨的產季,酸度低、甜度高、色澤金黃,成為外銷果品的主力。從2014年起大陸收購價開始高於日本,來自深圳一家號稱全球最大水果連鎖企業「百果園」,3年前開始進口台灣金鑽鳳梨,以「A級品」價格販售,一顆最貴可以賣到台幣370元。
    2018/03/31 21:18
  • 在地水果做巨無霸蛋糕 400親子同歡

    高市農業局用在地金鑽鳳梨、番茄、蜜蕉、火龍果等水果,製作直徑2公尺的母親節巨無霸蛋糕。
    2018/03/09 10:00
  • 鳳梨外銷日本  農委會要農民做好準備

    農委會今天在屏東舉行重大農業政策宣導,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台農發公司已與日本最大商社接洽,台灣的金鑽鳳梨明年後可望大量外銷日本,到時將與農民契作,農民要做好準備。
    2017/07/17 15:23
  • 撞車怪客半夜橫行 鐵門、車輛、廢墟遭殃

    以玉荷包跟金鑽鳳梨聞名的高雄大樹區,住戶多是農民,但日前卻在半夜出現一名撞車怪客,他開著賓士車一個晚上就衝撞工廠鐵門、騎樓車輛以及路邊廢墟,最後才棄車逃逸,但警方一查發現這輛車早就報失竊,加上嫌犯最後徒步離開,無法確切掌握身分,讓被害人只能自認倒楣當花錢消災。
    2015/12/10 16:41
  • 搶攻新加坡市場! 屏農漁產價格翻倍漲

    屏東縣的農漁產搶攻新加坡市場,從愛文芒果、金鑽鳳梨、芭樂、木瓜以及龍膽石斑魚和櫻花蝦,總共40噸的商品在新加坡超市上架銷售,2個小時全部銷售一空,不過也因為台灣農漁產品質好,儘管台灣輸出水果的價格比國內貴上好幾倍,像是愛文芒果2顆就要價折合台幣130元,現在盛產的木瓜一顆也要100元,但在長期仰賴國外進口的新加坡來說,可說是超受歡迎!
    2015/07/08 18:50
  • 【中國進行式】紮根中越邊境 鳳梨酥「西進」搶市

    同樣開始挑戰世界舞台的,還有台灣鳳梨酥,1年商機高達250億,不過現在金磚商機不僅限於台灣了,台商把金鑽鳳梨移植到廣西欽州,黃星樺、張鎮安在廣西報導。
    2014/06/16 14:54
  • 玉荷包、金鑽鳳梨攻日 超市買氣旺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高雄的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特地飛抵日本各城市舉辦拓銷與試吃活動,玉荷包與鳳梨在超市通路上買氣旺旺,在日本大阪還出現粉絲,等著玉荷包與鳳梨鋪貨上架。
    2014/06/07 23:03
  • 〈獨家〉當農夫樂+名店指定 在地農產熱銷

    能辦一日農夫活動,高雄在地食材的品質,當然不能太差,實地走訪,發現真有不少店家,都指定要用高雄的特色食材,像是一家知名餐廳,就把高雄茂林的紅藜,加到太陽酥裡,店家特別強調,因為高雄茂林日照充足,水氣也剛剛好,才能長出最漂亮的紅藜,另外,也有店家用金鑽鳳梨,做成特色雞胸麵包,帶到國外參加比賽,平均下來,用了高雄在地食材的店家,生意比起沒有用在地材料的店家,好了一倍以上。
    2014/05/26 17:36
  • 內門20度金鑽鳳梨 銷入日本著名超市

    現在在日本也能吃到台灣的鳳梨了,日本青果通路商看上未被開發的內門區鳳梨,專程來台試吃,看準的是內門鳳梨鳳梨心軟嫩不硬,全熟甜度可達近20度,首批訂購500箱銷往大阪連鎖超市。外銷日本市場拍賣價一公斤30元,等於賣一箱比起內銷農民可多賺50元,不除了鳳梨,連大樹的玉荷包也一起攻進日本市場。
    2014/05/24 19:38
  • 【好吃一點訣】特製鳳梨莎莎醬 墨西哥餅飄台味

    品嚐墨西哥捲餅和脆片,一定少不了要沾莎莎醬,台中一間墨西哥餐廳,研發獨特口味的莎莎醬,混入台味,選用台灣的金鑽鳳梨,切片高溫烤過後,飄出焦糖香,再放入進口的墨西哥辣椒調味,吃起來又辣又酸又甜,客人都說,這種中西方混味,滋味相當新鮮。
    2013/07/11 11:32
  • 打敗妃子笑! 玉荷包銷日業績增2成

    替台灣爭口氣!高雄市政府前進日本,把台灣的玉荷包、金鑽鳳梨帶到日本展售,在日本官方的批發市場舉辦試吃會,因為玉荷包比大陸品種「妃子笑」皮薄、汁多,子又小,還有金鑽鳳梨也比菲律賓的土鳳梨好吃,讓台灣攤位成了全場焦點,銷售量跟去年相比,也增加2成以上。
    2013/06/01 19:08
  • 打敗妃子笑! 玉荷包銷日業績增2成

    替台灣爭口氣,高雄市政府前進日本,把台灣的玉荷包、金鑽鳳梨帶到日本展售,昨天在日本官方的批發市場舉辦試吃會,因為口感比大陸品種「妃子笑」還有菲律賓的土鳳梨好得多,讓台灣攤位成了全場焦點,也讓銷售量跟去年相比,多了2成以上。
    2013/06/01 14:04
  • 賣場「鳳梨1.5KG」是品名? 實秤僅1.3公斤

    有民眾上個月底,在量販店買了1顆標籤寫「金鑽鳳梨1.5公斤」的鳳梨,但當場秤重卻只有1.344公斤,業者稱「1.5公斤」是產品名稱,讓民眾感覺受騙;賣場解釋,這一整批大小差不多的鳳梨賣單一價格,但農產品不可能都剛剛好1.5公斤,整批重量區間約是1.3-1.8公斤,抓個平均值貼標,賣場也設有「公平秤」,消費者可以先比較再結帳,但消保官認為1.5公斤解釋成品名太牽強,更可能涉及廣告不實。
    2013/04/25 14:06
  • 現切水果「1份560元」 控遭台陸兩價

    士林夜市的現切水果現在又惹爭議,有長居大陸的台灣民眾投訴說,他買一份切好的芭樂、鳳梨高達560元,當時標價每百克100元,但隔2天後,投訴人重回攤子買670克水果335元,看似價格改了,降到每百克50元,價格卻還是比市價高出許多,懷疑業者對於本地民眾或陸客有2套價格,儘管業者喊冤是因為用最高等級水果,不過實際找到水果行的金鑽鳳梨還有牛奶芭樂,差不多重量,夜市比市價貴5倍。
    2012/06/17 12:52
  • 煎烤牛肉拌鳳梨焦糖 酸又甜

    煙燻牛肉,無油煎烤過後,再拌上一樣是煎烤過的鳳梨,是怎樣的滋味呢?高雄就有日式料理業者,拿帶著酸味的金鑽鳳梨入菜!把鳳梨添加些微白糖,高溫煎烤後的焦糖,拌著無添加任何調味的烤牛肉,這新菜單,果真吸引搶著嚐鮮的民眾!
    2010/10/11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