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當農夫樂+名店指定 在地農產熱銷

記者 何宜信 何佳芸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能辦一日農夫活動,高雄在地食材的品質,當然不能太差,實地走訪,發現真有不少店家,都指定要用高雄的特色食材,像是一家知名餐廳,就把高雄茂林的紅藜,加到太陽酥裡,店家特別強調,因為高雄茂林日照充足,水氣也剛剛好,才能長出最漂亮的紅藜,另外,也有店家用金鑽鳳梨,做成特色雞胸麵包,帶到國外參加比賽,平均下來,用了高雄在地食材的店家,生意比起沒有用在地材料的店家,好了一倍以上。

掀開蓋子,這碗香噴噴的蔬食燉飯,食材來頭不小,米、用的是香甜的美濃米,木耳則來自那瑪夏,另外金針菇、筍子、杏鮑菇也都來自那瑪夏鄉,高雄旗山的毛豆、彌陀玉米、橋頭九層塔,所有材料一起烹煮,這家標榜用自然食材的知名餐廳,第一選擇,就是高雄在地農作物。

民眾:「口味是比較清淡的。」

能辦一日農夫活動,高雄農作物的品質當然要好,特色的還有這個,乍看下有點像芝麻的玩意兒,叫做紅藜,高鈣、高纖維、高蛋白質,是知名伴手禮店最夯的新食材,不只是人氣第一的鳳梨酥,養生粽、太陽餅也都加了紅藜,而且師傅堅持,紅藜一定得用高雄茂林的。

業者:「它(紅藜)需要充足的陽光,它要有水氣。」

茂林條件好,長出的紅藜最營養,另外甜度很高的金鑽鳳梨,也來自高雄,這家麵包店就用金鑽鳳梨做了特色雞胸麵包,外面是酸甜鳳梨,裡面帶點鹹味。

業者:「帶到法國去比賽,那它可做出國家特色商品。」

比較一下,高雄在地食材因為產量少、價格高,比起一般量產作物成本貴了3成,但因為在地食材口感好、受歡迎,平均來說,年營業額比起一般沒有用在地食材的店家,好了一倍以上,也難怪這些名店紛紛找上高雄農夫合作,要用品質高的農作物,創造天然飲食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夫#農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610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