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金針菇 結果共108筆

  • 轉大人!金針菇愛低溫 放冰箱7天竟長大

    有民眾買了金針菇回家放在冰箱儲存,沒想到隔了幾天再拿出來,居然發現金針菇長大了!讓他擔心這到底是能吃還不能吃呢?毒物科醫師解釋,其實剛好冰箱溫度適合金針菇生長,煮過就能吃。其他像是蒜頭、芋頭,這種放久了會發芽的也不用特別擔心,煮過之後都能食用。
    2017/05/16 17:24
  • 全聯推頂級火鍋料票選 超狂「沙龍照」無極限

    台灣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除了主打低廉價格吸引不少民眾外,各種創意廣告更是深植人心。日前他們更在自家臉書粉絲專頁,貼出最新的火鍋料理宣傳「沙龍照」,幽默又逗趣的宣傳逗樂不少網友。
    2016/12/13 21:46
  • 超市用「特價」吸客消費 但一算…比較貴!

    連鎖超市標價亂糟糟,有消費者發現,架上的金針菇,明明寫著3包特價49元,但一旁一包的售價,卻只要15元,買多還比較貴;美生菜也是,說特價59元,但原價54元,還用簽字筆畫掉。消費者覺得超市以特價之名,讓人以為買到便宜,連鎖超市則表示,分店行為會進行內部調查,消費者覺得買貴,願意退價差。
    2014/09/10 18:00
  • 藉春浪抬價? 南灣水上設施5百變7百

    連續假期第2天,墾丁終於出現大太陽,也讓水上活動業者,忙得合不攏嘴,不過有遊客發現,原本3合1水上活動,最貴只要500元,音樂季期間居然漲到700元,讓第一次就上當的遊客很不是滋味,另外,墾丁大街也賣起一把要價60元的金針菇滷味,比市區貴上2倍,也有遊客質疑,是否藉機偷偷漲價。
    2014/04/05 18:38
  • 加醋酸、金針菇稱療效 鼎王遭罰百萬

    鼎王麻辣鍋湯底膨風,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也到鼎王在岡山的工廠稽查,看看裡頭是否有熬製高湯的情況,不過實際到現場卻發現工廠還在籌辦當中,高雄市衛生局不放棄又前往兩家辛香料以及中藥材的供應商,把總共十五種的原料帶回,要查驗這裡頭是否含有重金屬以及農藥殘留,而台中市衛生局則已經對鼎王開罰總共100萬元的罰金,其中包括鼎王宣稱金針菇有降膽固醇、降低高血壓等療效,以及宣稱酸菜鍋是使用天然果醋,實際上卻是工研醋的部分來予以開罰。
    2014/03/03 15:17
  • 「菇菇餐」連吃7天!普林難代謝 淪洗腎

    冬天吃火鍋,相信不少民眾,都一定會加入金針菇或是杏鮑菇等菇類,不但好吃,還能讓湯頭更美味,但台中一名患有慢性腎臟病的男子,日前連吃7天菇菇大餐,不論是火鍋、或是煎煮炒炸,各種料理都不忌口,引發痛風後,又買強效止痛藥,造成腎臟負荷不了,送醫急救,滿足口腹之慾,代價就是,得洗腎一輩子。
    2014/02/18 18:40
  • 高纖代餐!金針菇攪成「汁」 年後甩油夯

    說到減肥,很多人一定都很有經驗,現在日本正在流行「金針菇減重法」,就是將金針菇放進果汁機攪拌,打成汁,可以拿來做湯底再將蛋汁倒進鍋裡,烹煮成「金針蛋花湯」,知名藥膳專家林秋香兒子使用金針菇減重法一年成功甩肉13公斤,營養師呼籲雖然菇類像是金針菇、杏鮑菇含有水溶性纖維,但高溫烹煮時會釋放普林,因此痛風和尿酸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2014/02/09 12:42
  • 露餡?金針菇底切不乾淨 「髒土」入火鍋

    有民眾去西門町的火鍋店,疑似吃到沒切掉底部「培養土」的金針菇,擔心把「泥土火鍋湯」喝下肚!雖然不是人人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但有營養師提醒,慢性病患者最好別喝太多火鍋湯,因為加工食品和菇類會溶出磷跟鈉,瓜類還會溶出鉀離子,洗腎患者喝不得。
    2012/10/09 19:42
  • 底沒切乾淨? 金針菇「土」入鍋被嫌髒

    有民眾到西門町一間火鍋店用餐,夾了幾把金針菇,大快朵頤之後,才發現金針菇底部根本沒切,讓他吃到「培養土火鍋」!業者澄清,因為當天是假日,員工沒檢查食材狀況就上桌,坦承疏失,卻也強調,他們處理金針菇,都會事先切除底部大約3公分,但由於是真空包裝,不會再多做清洗,或許是部分培養土藏在金針菇縫隙中,才會沒發現。
    2012/10/09 12:43
  • 秋季補元氣!有機菇鍋養生 南瓜蝦鮮

    又到了秋季,天涼補元氣,這個季節其實不只吃秋蟹,台北市吉林路商圈補元氣料理上菜了,好幾家業者推出日本昆布高湯,以有機、養生菇類當作主菜,像金針菇、杏包菇、白菇等等,業者強調不用加味精就很甘甜,而且吃素的饕客也能嘗鮮,秋天還能善用當季南瓜,業者利用南瓜的香甜和鮮蝦拌炒料理,也能吃得很養生。
    2011/10/21 19:20
  • 「肉串10元PK帝王蟹5千」 量販拚中秋!

    距離中秋節剩不到2週,量販業者推出烤肉專區,打銅板價格戰,香腸、豬五花、雞心串每串9元,還有洋蔥、金針菇、秋刀魚也都是10元有找,更有業者,首度推出頂級食材,有5千元的活帝王蟹,一條1千的活龍蝦,業者評估頂級客市場,大約可以讓總業績增加2成,量販烤肉廝殺戰,連食材價格也M型化。
    2011/08/31 12:55
  • 〈快訊〉新北市查年貨 「漂白」金針菇、「糖精」花生

    年節將至,採買年貨時也須小心注意,新北市衛生局做年貨抽檢,發現有4件散裝金針菇二氧化硫超量,還有花生添加不得驗出的糖精。
    2011/01/13 14:21
  • 金針菇工廠大火 火勢延燒5小時

    下午2點多,台中市霧峰發生一起金針菇工廠火警,這把火一燒,就燒到晚上6點,火勢才受控制!200多坪大的鐵皮廠房被燒的精光,而工廠前方就有一個大型儲油槽,火勢一度逼近,現場情況十分緊張,消防隊員趕緊佈水線降溫,避免火勢延燒,雖然大火燒了將近5個小時,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11/01/06 21:43
  • 〈獨家〉噁!咖啡色金針菇 民眾投訴過期品

    台中一位民眾,到大賣場買菜,卻買到不新鮮的金針菇,裡面幾乎一半,長滿了深色不明物體,民眾質疑,當時買的是「出清蔬菜」,就算價格便宜,也不應該放過期品,或不新鮮的食材。大賣場回應,「出清蔬菜」在運送過程中,可能已經有損傷,保存期限比一般商品更短,收到投訴的第一時間,已經向民眾致歉。
    2010/12/06 12:57
  • 俗!新竹蔬果半價 民眾排隊搶買

    新竹市政府為了提振傳統市場買氣,每半年舉行一次蔬果特賣會,價格只有市價的一半,像8顆華盛頓蘋果,市價250元只賣100元,高麗菜加金針菇的組合也只要10元,8點半才開賣,6點多就有人來排隊,還有婦人已經買完菜回家了,聽到有好康特地跑來搶。
    2009/12/10 16:03
  • 賣場PK農委會 對折土雞搶客

    促銷台灣土雞,衝業績,連鎖賣場也要來跟農委會PK一下!上午農委會搬出2千隻土雞,對折特賣,還送你免費雞湯,活動結束,換連鎖賣場風光,迷你土雞百元有找,還推出5元奇異果、5元金針菇特賣。
    2009/07/18 12:32
  • 小火鍋「銅板價」 炸雞入鍋吸睛

    不景氣聲中,「俗」又大碗的50元小火鍋,最近很夯,特別受到學生以及上班族的歡迎!這小火鍋裡頭,有鴨血、臭豆腐、金針菇、高麗菜等等,再附上一碗白飯,還有無限暢飲的飲料,鎖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此外,業者也把炸雞跟火鍋結合在一起,新吃法也專攻喜歡新鮮感的年輕人。
    2009/02/28 18:38
  • 食來運轉/3/20-3/26 雙魚座喝雞湯注入生命元氣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金針菇,開脾健胃,增強扺抗力的開運食物。 整體運勢:要瞭解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微妙,請確定自己的目標,欲速則不達,由於火星的過運,讓你的人生目標愈來愈明朗。要多注意的是你內在的情緒。愛情運:有一點爭執,若你能用柔性的方式解決問題,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工作運:工作上獲得上司的肯定,同事之間的互相切磋,有助你的學習和成長。財運:本周花錢要節制,否則會有一大筆應酬的花費。旅行運:無心旅行,但也有被迫出遠門的情況。
    2008/03/25 15:54
  • 食來運轉/3/22-3/28 雙魚喝雞湯補元氣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金針菇。開脾健胃,增強扺抗力的開運食物。 整體運勢:要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請好好把持自己的心性,欲速則不達。由於木星的過運,你的人生目標將愈來愈明朗,要多注意的是你的內在情緒。愛情運:有一點爭執,若你能用柔性的方式解決問題,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工作運:工作上獲得上司的肯定,同事之間的互相切磋,有助於學習和成長。財運:本周花錢要節制,否則會有一大筆應酬的花費。旅行運:無心旅行,但有被迫出遠門的情況。
    2007/03/27 16:22
  • 食來運轉/12/14-12/20 雙魚吃玉米心情好!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金針菇。可以增強免疫力,穩定情緒。 整體運勢:社交頻繁,有時會讓你消耗相當多的精力,但卻得不到滿足,雖然如此,你仍願意和朋友分享生活經驗,也相當樂於助人,不過可別熱心過了頭。愛情運:有機會透過朋友的關係,而遇到心儀的對象。工作運:可能獲得晉升的機會,或可以在工作上充分發揮你的專才。財運:有大筆財入的可能。旅行運:最好能夠找個伴一同出遊。
    2006/12/14 18:34
  • 食來運轉/10/12-10/18 雙魚喝雞湯補元氣!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金針菇。開脾健胃,增強扺抗力的開運食物。 整體運勢:要了解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請好好把持自己的心性,欲速則不達。由於木星的過運,讓你的人生目標越來越明朗,要多注意的是內在情緒。愛情運:有一點爭執,若你能用柔性的方式解決問題,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工作運:工作上獲得上司的肯定,同事之間的互相切磋有助於你的學習和成長。財運:本周花錢要節制,否則會有一大筆的應酬花費。旅行運:無心旅行,但也有被迫出遠門的情況發生。
    2006/10/12 11:21
  • 治鼻過敏用貼的,金針菇貼片有效哪裡買?

    Q:治鼻過敏用貼的,金針菇貼片有效哪裡買?
    2006/06/27 15:40
  • 治鼻過敏用貼的 金針菇貼片有效

    治療鼻子過敏,又有新方法。台中榮總最近研究發現,金針菇含有一種免疫調節蛋白,可以殺死過敏細胞,專家打算把做成鼻貼片,以後治療鼻子過敏,只要貼3個星期,就能有效降低過敏反應。
    2006/06/25 12:50
  • 黑心年貨暴增 衛局抽檢大賣場

    年關將近,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大動作在各地賣場稽查,因為近三年來,台灣的黑心年貨有暴增的趨勢,尤其是現在的法令沒有強制規定食品必須加註產地,所以很多商品都可能有問題,甚至很多金針菇和竹笙,都可能有染色或漂白的可能,吃了影響肝腎。
    2006/01/04 12:25
  • 〈獨家〉火鍋季又傳治癌 盤商搶金針菇

    台中縣霧峰鄉是金針菇生產重鎮,這裡的金針菇每年供應全省70%需求,最近金針菇傳出能治癌,又加上冬天火鍋季,金針菇需求量暴增,產地量不夠,只好漲價,每公斤5小包70塊漲到100塊,中盤商還是來搶貨。
    2005/12/16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