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鄉公所 結果共1,045筆

  • 蘭嶼停航多日 椰油國小瓦斯用盡向民間商借應急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船估將停航9天,導致物資吃緊,鄉內椰油國小瓦斯用盡,轉向民間商借應急。蘭嶼鄉公所秘書陳建逢今天表示,下週再不開船,全島恐有斷炊之虞。
    2020/12/03 16:07
  • 怎長這樣?石磚中鋪「不規則柏油」 遊客喊醜

    平坦石磚路,中間竟鋪上凹凸不平柏油!新竹北埔老街,假日總會湧進不少人潮,不過最近在進行電纜地下化的工程,在石磚中間,鋪上形狀不規則的柏油路,連邊邊也歪七扭八,讓遊客直說實在不好看,而鄉公所則表示,因為工程要施工兩次,現在完成了第一次施工,擔心到了假日會有不少人經過,才會先進行假修復,鋪上柏油,而工程要全部完工,恐怕要等到明年上半年,在那之後,會全部拼回石磚路面。
    2020/12/02 19:16
  • 秋冬防疫措施上路 台東延平鄉發千元抗疫禮金

    秋冬防疫措施今天上路,台東縣延平鄉公所宣布發放每名鄉民新台幣1000元的「抗疫禮金」,包括今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新生兒、在矯正機關服刑的鄉民都可領到。
    2020/12/01 16:24
  • 全黑!安西府送水火神 台西鄉停電2小時

    雲林台西鄉,昨天晚間全面停電兩小時,因為當地的安西府送神。廟方說,送水火神要全面熄燈,所以透過鄉公所,跟台電申請,全鄉停電兩小時。
    2020/11/23 20:25
  • 違規繞境還放高空煙火 阿嬤氣炸灑水狂噴

    屏東潮州,21日晚上舉辦廟會活動,上百位陣頭人員湧入,沿路狂歡放鞭炮,不過附近居民快氣炸了,有一位阿嬤拿著水管猛噴,要制止他們。警方調查後發現,繞境活動沒有申請路權,已經違規。另外在嘉義新港,也有大批進香團人員,放高空煙火,卻不小心射入鄉公所的辦公室裡,大量文書資料都被燒毀。
    2020/11/22 18:49
  • 我出去!不滿縣府忽視 議員砸名牌憤離席

    台東縣議員古志成,10日早上縣政總質詢時大動肝火,不只砸名牌,還趕自己出場3分鐘!會這麼氣,原因就是之前跟縣府爭取,要在上個月22日的全國布農族運動會上,規劃熱氣球體驗,當時交觀處也承諾會安排4顆,於是他四處號召民眾來參加,說有熱氣球可以體驗,結果活動當天什麼都沒有,讓他氣到大罵,說完全把他當空氣,不過交觀處也澄清,熱氣球早有準備,是鄉公所布置會場時認為場地太小,謝絕好意,最後才沒有設置,對於溝通出問題,會加強改進。
    2020/11/10 19:22
  • 抗疫禮金1人1千 年底前出生也能預約領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活動賽事都取消或延期,不過宜蘭南澳鄉公所,決議把省下來將近700萬的經費,回饋給鄉民,當作抗疫禮金,並且刺激消費,每位鄉民1人可領1千元,而且只要在年底前出生的新生兒也有份,這樣的好康,只隔了一條馬路的蘇澳鎮民看得好羨慕。
    2020/11/10 12:46
  • 免費送土雞和地瓜! 彰化千人焢窯親子樂

    彰化福興鄉出產黃金地瓜,鄉公所特別舉辦免費的千人焢窯活動,不只讓遊客自己堆疊窯爐,還送免費的地瓜和土雞,吸引三四千人報名參加!
    2020/11/07 12:21
  • 颱風逼近停航4天 蘭嶼、綠島超商熱食缺貨

    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相繼影響,台東往返蘭嶼、綠島貨輪停航4天,超商熱食無法補貨,預計7日船班恢復才能進貨。綠島、蘭嶼鄉公所都指出,目前物資還算充足。
    2020/11/06 11:40
  • 霧社事件90週年 原民會:原民史觀擬納課綱

    南投縣府和仁愛鄉公所27日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90週年霧社事件追思活動時,行政院原民會主委也出席,對於過去台灣歷史,大多都是用外來統治者角度來書寫,沒有原住民族史觀,原民會主委表示,希望用原民史觀,將原住民歷史納入課綱,已經和教育部取得共識。
    2020/10/27 20:38
  • 不滿寶山二期徵收說明 民眾怒摔椅子砸雞蛋

    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由於範圍內有房子、工廠甚至還有墓地,因此24日特別在鄉公所,針對居民召開查估說明會,但由於他們不滿徵收價格太低也不夠透明,除了場外有人舉旗幟看板抗議,場內也氣氛火爆,有人摔椅子,有人拿雞蛋砸頭,甚至有人直接走人,說明會不歡而散。
    2020/10/25 20:28
  • 侵門踏戶!26隻猴入侵校園 搶學生早餐

    真的是侵門踏戶!雲林淵明國中,突然出現近30隻猴子,集體入侵校園,不僅攻擊學生搶早餐,被警衛拿沖天炮驅趕,還想闖進警衛室報仇,鄉公所推測,因為校園後方登山步道,長期有民眾餵食,但近日步道整修,才會集體跑下山搶食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餵食猴子,以免養壞猴子習慣,甚至為害到校園安全。
    2020/10/21 19:23
  • 綠島放流4萬尾魚苗死1成 鄉長:運送過程有疏失

    綠島鄉公所昨天在南寮漁港碼頭放流4萬尾圓眼燕魚魚苗,卻被民眾拍下大量魚苗死亡照片。鄉公所今天回應,死亡約占1成,確實超過預期,推測是承包商運送疏失,會檢討改進。
    2020/10/16 17:54
  • 氣候穩定泰安雪霸甜柿大豐收 原鄉歌唱賽助行銷

    苗栗縣泰安鄉高海拔甜柿進入產季,今年氣候穩定,果實質量均佳,甜度達15度以上,鄉公所將於17、18日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結合歌唱賽加強行銷,邀民眾體驗原鄉風情。
    2020/10/05 22:34
  • 路是我的!表姊妹吵架 73歲嬤回家路遭封

    已經住了60多年,如今回家的路卻被封住!花蓮玉里鎮一名楊姓婦人,住家前的道路是表妹的土地,這名阿嬤出面控訴,因為跟表妹吵架撕破臉,從2月過年後,表妹就以整地為理由,在路口設了一道鐵門,讓阿嬤回家,得繞上好大一圈,除了要走過別家庭院,最後還得要爬上梯子才能回家,讓兒子跟媳婦都替她感到危險,目前鄉公所已經介入幫忙,表示未來會在住家後方的空地,為阿嬤開一條路。
    2020/09/29 18:58
  • 現領現花!花蓮秀林發2千 鄉民排隊樂歪

    這個好康,花蓮只有秀林鄉才有!26日一早,花蓮秀林鄉公所在活動中心,發放振興消費禮金2000元。不少居民早早就來排隊,有人還一口氣幫家人代領,拿到一萬元現金好開心。全鄉將有1萬6千多人受惠,這錢是從鄉內結餘款而來,預計花費約3200萬。
    2020/09/26 12:47
  • 花蓮豐濱天空步道遊客爆量 即日起擬戴安全帽

    近日因對流雲系旺盛,時有大雨,擔心零星落石影響安全,花蓮豐濱鄉公所擬訂「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免費租借安全帽辦法,讓爆量的遊客都能安心體驗天空步道。
    2020/09/14 17:23
  • 正新遺產稅27億 大村鄉發2千振興禮金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的鄉庫,在正新輪胎董事長夫婦過世之後,繳納的遺產稅高達27億,雖然其中16億還沒入帳,但鄉公所已經開始擬定,要發放給鄉民「關懷禮金」來振興經濟,目前預計6千元為上限,打算分次發放,讓禮金成為常態性社會福利。
    2020/09/09 14:25
  • 全台最多!花蓮秀林紓困鄉民 每人發2千

    繼彰化和美、花壇祭出振興禮金後,花蓮秀林鄉公所也跟上!疫情衝擊,秀林鄉民生計大受影響。鄉公所拍板定案,全鄉1萬6千多人,只要6月30日前設籍,每人都可以領到2000元現金,秀林鄉長表示,這筆經費主要是由年度結餘款支付,並不會造成鄉庫財政負擔。
    2020/09/03 13:53
  • 練舞功!女公務員上班練舞 學南韓女團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一名女村幹事,上班時間看著電腦螢幕練舞,複習婦女大學的舞蹈,同事拍了下來,原本是想說,接近中午休息,坐很久輕鬆一下,不過影片外流傳開,大家檢討,上班練舞應該嗎,兩人都被送懲戒委員會,討論懲處。
    2020/08/17 20:10
  • 公務員上班練舞、翹腳睡午覺 網怒:過太爽?

    國姓鄉公所一名女課員上班時間練舞,同事見狀未制止,還持手機錄影,不料影片外流引發熱議「是否過太爽」,鄉公所表示,練舞女課員、錄影者都影響公所形象,兩人交付議處。
    2020/08/17 16:38
  • 涉圖利廠商 屏東萬丹鄉公所4公務人員遭起訴

    屏東地檢署偵辦萬丹鄉公所主秘鄭光輝等人涉嫌在採購標案中洩密、圖利廠商,今天偵查終結,鄭光輝、張、余2課長及1名公務員、還有廠商等共10人被依貪污等罪提起公訴。
    2020/08/06 14:48
  • 沒開又沒水!溫泉泡腳池屢封閉 遊客撲空

    溫泉泡腳池裡面怎麼會沒有水,花蓮湧入大量遊客,不過在瑞祥溫泉公園泡腳池卻有如變成蚊子館,因為泡腳池一滴水都沒有,民眾去好幾次都撲空,當初花了快200萬蓋的,怎麼就這樣變成蚊子館,瑞穗鄉公所則回應,是趁這段時間遊客較少,才會封起來進行維修,13日就會再次對外開放。
    2020/07/10 20:13
  • 互惠封夢谷瀑布 居民供地鄉公所設閘門

    南投知名景點夢谷瀑布,假日都會湧進大批遊客,隨處可見有人亂丟的垃圾,再加上當地居民抱怨,時常有遊覽車硬闖,原本7/1宣布封閉夢谷瀑布,但當地鄉公所跟居民達成互惠共識,請居民提供私人土地,蓋免費停車場供遊客停,鄉公所則是協助增設閘門在入口,8/1禁止車輛進入。
    2020/07/09 15:01
  • 加碼拚3千萬商機!公所推「曼波振興券」

    國外新冠肺炎疫情還在燒,想去透透氣,就是只能在國內旅遊,為了振興經濟,各地政府也紛紛籌出預算,希望可以刺激更多觀光客來消費,像是花蓮的新城鄉公所推出曼波振興券,面額50元,預計發出1萬份,但要宣傳活動要經費還,印製券也要錢,將得花出至少80萬,對此公所強調預計可以衝出3千萬商機,不過相較澎湖縣政府乾脆不印了發現金,因為這樣可以省下500萬的費用,縣府說拿來回饋鄉親更實際。
    2020/06/15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