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選修 結果共92筆

  • 備戰107課綱 部分高中試辦多元選修

    107課綱即將在2年後上路,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大幅度提高選修課學分,目標希望打造每一個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課表,也就是所謂的一生一課表,希望培養每個學生獨特的興趣,不少高中為了因應,先行試辦多元選修課程,希望提早讓老師適應不一樣的教學方式。
    2016/10/27 20:11
  • 「特色課程」走出教室! 跨班選修多元化學習

    107年新課綱即將上路,各高中學校逐漸開始調整腳步,開辦「特色課程」,課程幾乎都是走出教室,讓學生可以自由跨班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走向「適性教育」,另外也是為了迎合110年的考試新制,讓孩子上大學之後更具有競爭力。
    2016/10/26 14:57
  • 找方向! 國中生涯學習檔案加強自我探索

    12年國教中討論度最高的「107課綱」,即將在民國107年正式上路,以高中生來說,選修課學分提高、主修時數降低,連帶也也影響到國中的教學方式,開始著重在個人探索,而這些探索的歷程,都會被記錄在生涯學習檔案中,未來申請大學時,將可提出學習歷程的紀錄,也就是說在校成績單不在是唯一的依據,將會有更多元的參考。
    2016/10/21 19:43
  • 台生愛學日語! JLPT台人報考人數全球第二

    日本不但是國人旅遊愛去的國家之一,就連日語都成了台灣學生偏愛學習的第二外語,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每學期就有將近3萬名高中生選修日語,大學的日文系也不斷增加,另外像是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日本海外報考人數,台灣更是僅次於中國大陸,位居第二,不過世新大學日文系主任就表示,學生學日文的前提還是要了解日本這個國家,而且對日語具有足夠熱忱。
    2016/09/23 21:32
  • 「攝」出佳績! 中山女中奪日本攝影節亞軍

    現在高中課程多元化,還有選修課,像是「攝影」,中山女中3位同學,因為上課學攝影玩出心得,參加北海道東川町舉辦的「高中生國際交流攝影節」,拿下團體亞軍,贏過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而冠軍是越南,這次參賽隊伍,日本就派出3隊,能勝出相當不容易。
    2016/08/03 17:08
  • 傳授特異功能!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開課」啦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是台大電機系教授,主要研究半導體,但他也曾因研究「手指識字」等人體特異功能為人所知。李嗣涔也將在9月開始新學期,在台大開設「人體潛能專題」課程,利用美國杜克大學超心理學發展的實驗程序,開發同學「心電感應」、「透視力」等潛能。「特異功能課程」果然引起學生興趣,紛紛表示想選修這門課程。
    2016/08/01 23:40
  • 北市取消暑假作業 小學生:不用寫到手酸

    繼沒有寒假作業後,台北市今年也取消國小的暑假作業,小朋友可以自己規劃,台北市教育局首度推出線上學習課程,國小到高中都可以上,選修完還會頒認證給你,讓你暑假多一個選擇。
    2016/06/08 12:03
  • 摺疊修眉刀卡住 女手掌割傷縫5針

    不少女性都會自己買修眉刀修眉,不過要小心!修眉刀可能暗藏危機,高雄一名簡小姐購買一款摺疊型的修眉刀,標榜安全,不傷肌膚,結果卡榫卡住她用力一拉,刀片突然滑落,將她的左手掌割了一道長約5公分,血流如注縫了5針!提醒民眾挑選修眉刀時,除了考慮價格、品質也得注意!
    2015/11/05 12:33
  • 選修更活用!老師挑戰度提高 學生增視野

    未來高中課程,必修減少,選修增加,「選修課」更看重啟發性,而且內容更多樣化,比成一半不變的課綱,高中老師認為,這也是考驗教學能力,而且會帶來更多成就感,高中生也說,選修課有更多分組討論的機會,可以增加同學互動,訓練表達能力,而高中校長則認為,大學應該也看看各高中的「特色選修課」,而不是只用國英數成績當門檻挑學生。
    2014/10/06 22:03
  • 國教課綱新出爐 國英數降必修、增選修

    12年國教課綱總綱,終於拍板定案,教育部定調國文、英文「減少必修、增加選修」,從時數上下手,希望培養孩子們「選擇」能力,也讓教學有彈性,達到「適性發展」的目標,對學校來說,可以發展特色教學,強化教學印象,但也有人堅決反對,認為教改之下,國語文每週上節數,從6節降為3節,到底要孩子們學什麼。
    2014/10/06 21:52
  • 韓加強「第三外語」 提升國際競爭力

    韓國經濟起飛,企業極需大量人才提升競爭力!韓國政府為了讓年輕「國際化」,從幼稚園就開始讓小朋友學習英文,等到國小、國中時,在選修「第三外語」,積極培育擁有三項專才的「π型」人才!參考「韓國教育經驗」,台灣學者建議,要培養專業人才,應該著重「五力」訓練,包括語言力、複合專業力、領導力、協調力以及跨文化力。
    2014/06/26 21:48
  • 12年國教總綱添變數 時程恐延後

    會考結束,原本教育部將在30日公佈一免各校報到、放棄人數,家長團體呼籲應該在一免放榜前就宣佈二免志願序不計分,教育部沒有承諾,不過宣佈提前在24日以及26日公佈,讓考生有時間判斷,是不是要拚特招或是第二次免試再分發,但另一方面12年國教一貫課總綱,課程審議委員有意見,恐怕無法如期在7月公佈,107年上路,這也讓部分高中困擾,尤其是選修課程如何開。
    2014/06/17 15:14
  • 高中數學變選修 中研院士批:放棄學生

    按照12年國教的總綱草案,從國文到數學等必修課時數都會刪減,近百位中研院士慎重其事連署,反對新課綱,擔心會侵蝕未來的國家競爭力,雖然有些聲音認為,數學是提高了求學的痛苦指數,而且考完試就還給老師了,但連署的院士指出,數學是科技的根本,降低必修時數,恐怕會製造更多的廉價勞工和22K。
    2014/06/05 23:41
  • 搶救國英數 12年國教課綱每週少1堂

    12年國教即將上路,但國、英、數3科核心科目,將從每星期4堂變成3堂,這被刪除的1堂課,將被拿來作為上每個學校的特色教學,家長憂心孩子的基本功會扎不穩,新制削弱競爭力也讓家長無所適從,但教育部強調,少的這一堂課學生是依自己程度興趣來選修,舉例來說,像國文選修課就有詩詞賞析、新聞採訪等課程,總堂數、學分不變,但學生多了彈性選課空間。
    2014/05/05 19:45
  • 「政治人物只看4年」 李鴻源授課酸溜溜

    卸下內政部長的李鴻源,今天下午在台大開始上課!他在土木系開「災害防治政策和實務」課程,有105位學生選修,李鴻源說,以前從來沒這麼多人選!課堂上李鴻源提到「學水利的,對防災會看兩百年,但政治人物眼中只有四年」,似乎有感而發;巧的是李鴻源上課的同一時間,弟弟李鴻鈞正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雖然沒就「內閣改組」為李鴻源「報仇」,卻當面批評「多放假不保證小確幸」、「加薪用喊話的沒用」。
    2014/03/07 19:34
  • 挪威殺人犯申請大學 政府擬修法禁

    兩年前,在挪威犯下連續殺人案的布列維克,奪走77條人命的他,在獄中毫無悔意,最近還向享譽國際的奧斯陸大學申請,要選修政治系的課程,雖然校方表示,受刑人有受教的權利,將依照程序來審核,但引起廣大民怨,挪威教育部長考慮,要修法阻止他入學。
    2013/08/01 11:31
  • 超長30天寒假! 安親班才藝如「大學選修」

    今年的國高中和小學生應該很開心,因為即將到來的寒假是史上第二長,從下個星期六開始放起,一路要到春節的最後一天2月17日,長達30天,但也因為天數太長,家長好煩惱,以往寒假扣掉過年,頂多兩個星期,今年整整多了一個禮拜,許多要上班的爸媽,不得不幫孩子找安親班或冬令營,也讓業者生意特別好。
    2013/01/11 19:50
  • 「客運輾腿」童夢碎 少年考心理系揮陰霾

    新北市新莊一名尤姓少年,7年前騎腳踏車回家時,不幸遭公車輾碎右腿,被迫截肢,如今即將要上大學的他,還是沒辦法忘記傷痛,因為當時一夕之間,成了同學嘲諷的對象,母親還責怪父親沒有看好小孩,常常爭吵,家庭因此破碎,為了希望兒子早日走出陰霾,少年父親特別要他選修大學諮商心理系。
    2012/09/13 12:52
  • 外科重症課僅3人選修 柯文哲:崩盤

    台灣的醫療環境是不是越來越艱困呢?台大雲林分院77個護理師離職,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只好關閉85床病床;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臉書上PO文,說他在台大醫學系連續9年開的暑期選修課「基礎外科重症醫學」,今年竟然只有3名學生報名,第一次達不到開課門檻,他感慨地說,以為內、外、婦、兒,四大皆空是其他醫院的事,沒想到台大也會發生。
    2012/06/06 12:32
  • 高一選修「奢侈品課」 上課可逛LV店

    大陸全國人大政協兩會這2天陸續閉幕,會議期間,所謂「反奢倡廉」也成為一大話題,不過重慶卻有一所高中,最近開設了「奢侈品課」,引起極大爭議,這堂給高一學生的選修課,老師除了介紹奢侈品外,還會帶同學實地到名牌店逛一逛,儘管部分家長認為,會讓孩子更崇拜奢侈品,但這門課還是堂堂爆滿。
    2012/03/13 18:39
  • 2小時3萬!清洗大體 學生投入

    殯葬禮儀工作,現在也開班授課!苗栗仁德醫專,2年前成立生命關懷事業科,還設立「遺體處理」、「遺體化妝」專業教室,由學生擔任往生者,揣摩清洗遺體、化妝、入殮;校方說,以目前殯葬行情計算,光是清洗一具大體,2個小時收費將近3萬元,畢業後就能馬上投入工作,也因此有愈來愈多學生選修這門科目。
    2011/12/10 13:40
  • 宅也是學問 東海「御宅學」超熱門

    台中東海大學今年開設了「御宅學」課程,內容就是以動漫、電玩為主,討論所謂的「御宅族」,以及他們熱愛的動漫、電玩所創造出來的宅經濟等,上課內容專業又不失動漫的趣味性,課程一開放選修,立刻吸引超過上百人搶修。
    2011/10/12 14:05
  • 整學期缺席還拿高分 生告師偽造文書

    台北市中華科技大學一名董姓大二學生,2年前選修了一門通識日本歷史導覽,整學期沒上課也沒交期末報告,最後不只成績還拿到82分,51堂曠課紀錄也只剩35堂,董姓學生質疑授課的莫姓老師和生活輔導組長造假,控告偽造文書,但檢方調查,莫姓老師給分是依據出席率和期末報告,董姓學生缺課剛好沒被點到名,期末分組報告也有列名,2名老師沒有違反校規,裁定不起訴。
    2011/09/22 12:16
  • 〈獨家〉筆試在家考嘛ㄟ通 世新師奇想

    在家考期末考筆試,老一輩的觀眾朋友大概很難想像,在學風越來越自由的台灣,世新大學教保齡球的老師,索性把期末筆試題目上傳網路,不需監考,不需驗卷,學生作答後再回傳;這名老師澄清他不是摸魚,是體恤期末到了,學生必修選修兩頭燒,線上作答較有效率。
    2011/06/15 19:21
  • 台偶像劇成教材 大陸學生瘋狂搶修

    上課也能看偶像劇,位在大陸重慶的巴蜀中學,近日開設了一堂台灣偶像劇賞析課程,吸引學生瘋狂搶修,20個名額一開放選修,立刻被秒殺,授課老師說,由於高中生對於愛情充滿憧憬,與其禁止他們談戀愛,不如透過偶像劇,讓學生感受生活冷暖,了解更多感情世界的事物。
    2011/03/31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