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小時3萬!清洗大體 學生投入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殯葬禮儀工作,現在也開班授課!苗栗仁德醫專,2年前成立生命關懷事業科,還設立「遺體處理」、「遺體化妝」專業教室,由學生擔任往生者,揣摩清洗遺體、化妝、入殮;校方說,以目前殯葬行情計算,光是清洗一具大體,2個小時收費將近3萬元,畢業後就能馬上投入工作,也因此有愈來愈多學生選修這門科目。

禮儀師90度鞠躬後,開始為遺體進行半小時的淨身儀式,從頭到腳,逐步清潔按摩,力道講求和緩、輕柔,充滿對往生者的珍惜尊重,學生動作看起來戰戰競競,因為實際上,他們正在上課,連往生者都是同學來充當。記者:「會不會覺得忌諱啊?」學生:「不會。」

上課老師:「大殮,蓋棺。」

不只要清洗遺體,教室內也配置棺木,讓學生穿上壽衣,學習體驗入殮。學生:「實際自己躺過後,就知道說,以後幫別人服務的時候,別人的感覺是什麼。」

校方表示,以目前殯葬行情計算,光是清洗一具大體,2個小時下來,收費將近3萬元,相當於其他社會新鮮人一個月的薪水,也或許因此,有愈來愈多學生,選修這門科目,另外針對車禍意外遺體的修補、美容,也有實際操作教學。

老師:「大面積或大力地推,按壓點的方式。」

苗栗仁德護專,兩年前成立生命關懷事業科,校方說,傳統殯葬業大多是師徒制,比較封閉,也難免存在部分不合時宜的禮俗,校方開設專業課程,讓學生學習現代的殯葬處理服務及態度,踏出社會後,也多了一項專業技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76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