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遠距教學 結果共351筆

  • 韓總下鄉送愛心 專業賽車手認為有問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這也導致學校停課讓孩子們必須適應遠距教學的學習方式。連線上網對於城市學生來說或許只是日常,但偏鄉小朋友在缺乏3C產品的情況下,遠距教學上課便成為無法獲得教育資源的門檻。擁有大量粉絲且曾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注意到了這個狀況,並熱心地貢獻一己之力,親自開車前進中南部育幼院,捐贈多台筆電讓孩子們能夠學習。然而他的這個舉動,看在專業賽車手林帛亨的眼裡,卻覺得有些不妥…。
    2021/06/20 11:36
  • 徐小可親自為3子備課 曝「教學秘訣」眾人全聽傻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2度延長到6月28日,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改以遠距教學,女星徐小可先前曬出白板、超大世界地圖等超狂設備,讓眾人驚呼,近日她在節目上大方分享「延伸備課」心得,還發現自己的教學天賦。
    2021/06/18 15:42
  • 日本男大生不滿只有線上授課 對學校提賠償訴訟

    日本從去(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大專院校紛紛開始實施遠距教學,而近日卻有一名男大生主張校方沒有履行面對面授課的義務,而向學校提出返還一半學費的要求,更於東京地院提起訴訟,與學校撕破臉。
    2021/06/09 17:16
  • 遠距課不無聊! 醒吾教師創「烘焙舞」孫德榮邀學生「創作防疫片」

    資深經紀人孫德榮,擔任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副教授,疫情期間雖然改為線上教學,他靈機一動請學生創作防疫影片,反而學生的作品都讓他很驚豔,另外醒吾科技大學的教師,更自創烘焙舞,讓學生在遠距上課前,可以動動身體,不讓課程太過無聊。
    2021/06/02 19:02
  • 【銷售戰報】疫情延燒車市受挫 5月掛牌數字萎縮近10%

    受本土疫情爆發影響,5月15日起雙北升高三級警戒,全臺亦從5月19日起同步升級。疫情不僅影響全臺民眾日常生活,被迫居家上班、遠距教學,各種經濟活動也「急凍」幾乎陷入停滯狀態,就連車市都受到影響。統計5月份臺灣汽車總市場掛牌數共繳出34,403輛成績,只有4月份掛牌數字的90.8%,萎縮幅度將近10%,單月掛牌破千車款也只剩下Toyota Corolla Cross、RAV4、Corolla Altis以及Honda CR-V等4款。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仍舊有小幅度成長。
    2021/06/01 14:18
  • 線上考試進步200分需重考 中科大:防極少數人

    全台停課,大專院校也改採遠距教學,不過台中科大這週將舉行大一英文能力檢定考,採線上考試,但學校事先公告,如果學生這次檢定考成績,進步200分以上者必須重測,而且要改成開視訊鏡頭讓老師監考,引發學生質疑,努力讀書,考試進步,卻可能被當成作弊?;校方強調,成績攸關英文畢業門檻,基於公平性,需要一定把關,並非不信任學生,其他學校又怎麼做呢?
    2021/06/01 13:13
  • 居家視訊上課考驗師生家長 心理醫師:討論代替說教

    疫情時間,許多學生都必須在家裡透過電腦或平板遠距上課,也讓不少家長一起陪同,這時候要兼顧工作跟孩子教育,難免有時候脾氣會比較暴躁,專家建議以溝通討論代替說教,能更增近親子關係,另外遠距教學不同於課堂教學,有時候學生容易分心,老師的更精心規畫課程,以及安排好課程時間,才能讓遠距教學,真的達到最好的上課效果。
    2021/05/31 23:07
  • 一周35節課「自主學習」 家長怨無直播、學習材料

    全台停課實施線上教學2周後,也開始出現部份亂像。有家長反映,高中的孩子,一周35節課表,多數老師都是採自主學習,但老師沒有線上直播,也沒給學習材料,形容根本是放牛吃草。不過就怕孩子上課不專心,也有家長邊居家辦公,還要時刻緊盯。
    2021/05/31 19:28
  • 啟動遠距教學能量 崑山科大早就準備好!

    本土疫情升溫,學生透過線上方式「停課不停學」,讓遠距教學能量成為校方一大考驗,其中位在台南的科技大學,19年前就開始投入數位學習,包括平台建設.教材和直播設備,獲得相關認證達到50件,位居全台技職院校第一。
    2021/05/30 22:00
  • 70萬人次觀看! 甜美女師音樂教學影片爆紅

    全台停課不停學,不少學校推出遠距教學課程,宜蘭羅東的公正國小一名音樂老師,日前在網路上發布教學影片,因為長相太甜美,瞬間爆紅,影片不斷被轉傳,原本實際上課學生只有25人,但累積到今天為止,已經破70萬人次觀看。
    2021/05/29 12:23
  • 台科大1住宿生確診! 校長發信證實:宿舍、校園大消毒

    台科大今天(5/28)證實,有1名住宿生確診。對此校方展開疫調,目前匡列4名同住室友居家隔離,也對宿舍和校園進行大消毒。而學校雖然已經進行遠距教學,還是有學生擔心住宿生染疫,恐怕演變成校內群聚,對此校方表示,這名同學在疫情爆發期間都在校外,沒有在學校活動。
    2021/05/28 18:31
  • 拍「教學影片」! 師校內打網球「沒戴口罩」全遭錄

    在家待太久想出門運動,口罩真的得戴好!新竹一間學校被民眾拍下,有人在網球場上運動,左右跑來跑去,臉上卻沒戴口罩,為此校方緊急出面止血,說當時在拍遠距教學影片,確實忘了戴,做了不好的示範,已經提醒老師要遵守防疫規定;而在宜蘭,則是一早清晨在羅東運動公園,不只一人在操場上跑步,同樣沒戴口罩,甚至看到員警來了,還趕快從口袋拿出口罩想要戴,但沒辦法通融依法開罰。
    2021/05/28 13:14
  • 6/14停課完一週期末、畢業考來臨! 家長比學生挫:時間太近

    全國停課到6月14日,不過國小國中高中的期末與畢業考都在6月的倒數第二週,如果6/15如期恢復上課,距離考試只剩一週,雖然教育部建議使用多元評量方式,但有家長們認為考試時間還是太近了。
    2021/05/26 14:26
  • 停課至6/14!鄭凱云居家學習6招 「儀式感」穩定情緒

    全台疫情爆發,打亂了生活節奏,孩子們停課不停學,家長們也叫苦連天!現在學校改遠距教學,全新的上課模式,讓學生、老師和家長,都在摸索學習和適應階段,時時刻刻都有新狀況,讓人好心累也好崩潰!《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就在臉書上分享,孩子「停課不停學」,如何維持正常的學習力與紀律。
    2021/05/25 16:59
  • 寂寞遠距教學 師貼大頭照陪伴同學「毛毛的」

    國內疫情嚴峻,學校停課讓學生在家遠距教學,雲林虎尾國中一名老師突發其想,把學生大頭照放大輸出貼在教室課桌椅背上,就像學生都在教室坐著上課,不過學生透過鏡頭看到覺得「毛毛的」,但是又覺得有趣溫馨。
    2021/05/25 12:56
  • 徐小可「寫白板戴耳麥」教孩 專家驚:可開安親班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學生採取在家遠距教學,藝人徐小可近日曬出白板、超大世界地圖等超狂設備,讓眾人驚呼,她昨(24)日再分享進階配備,讓育兒專家王宏哲都忍不說「可以開安親班了!」
    2021/05/25 11:46
  • 遠距教學不甘寂寞 老師列印學生頭像貼座位超搞笑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採取學生在家遠距教學,雲林縣虎尾國中自然科老師王迪元仿照五月天的無人演唱會,將學生頭像列印輸出貼在座位上,學生家長看到這一幕笑翻。
    2021/05/25 11:03
  • 快訊/共同防疫!慈濟、東華決議 遠距教學到期末

    疫情還沒看到終點,花蓮至今累積到4例,當地大學原訂線上授課到6月11日,但慈濟大學以及東華大學,決議到學期末,都採用線上上課,畢業典禮也維持線上,校園同樣不對外開放,到學期末,希望減少人群接觸,繼續防疫。
    2021/05/24 16:41
  • 新竹母女雙染疫!遠距教學北上接女兒遭感染

    新竹目前有5個確診個案,發現其中案4334是台北確診個案的媽媽。學校宣布遠距教學後,她北上接女兒,結果疑似因為跟女兒同車,就被感染確診。同樣疑似到台北就染疫的還有新竹市宣布的2個確診個案,曾搭高鐵往返,還有到過忠孝SOGO百貨。
    2021/05/24 14:47
  • 淡江大學證實4師生確診 6天完整校內足跡曝光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學校也傳出師生確診消息。淡江大學日前一名兼任老師獨自在校內教室進行遠距教學,接獲確診通知後立刻離開校園,在場無學生,校方也針對校園進行消毒,並請師生自主健康管理。而淡江大學昨(23)日在官方網站公布,共有一名兼職老師及三名學生確診,並公布校內足跡提醒學生留意自我健康狀況。
    2021/05/24 10:03
  • 快訊/「遠距教學」北上接女兒 新竹母女雙染疫

    新竹縣今天宣布新增一名確診,案4334是案4335的媽媽。因為女兒在台北念書,日前宣布遠距教學後,她來台北接回女兒,結果母女倆雙雙染疫。而她發病前的足跡集中在竹北,中正西路竹北郵局跟縣政九路土地銀行等6個地點,縣府表示已完成全面消毒。
    2021/05/23 16:06
  • 單日再破三百! 今新增312例本土確診

    台灣新冠疫情嚴峻,今(21)日新增312例本土確診案例,自15日起已連續七天破百例。全台確診病例現已擴散至數個縣市,其中台北市萬華區的案例高居不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更宣布,將全國防役層級提高至「三級警戒」。除了全台各級學校持續實施遠距教學,許多連鎖餐飲業者均宣布禁止內用、改採外帶。同時,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在外需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2021/05/21 14:03
  • 返校拿東西才知有人確診! 鶯歌工商:確診生沒進學校

    因為疫情,從18日開始全台高中職以下,學生全面改成遠距教學,但現在卻傳出停課當天,鶯歌工商有一名高一學生確診,讓學生很擔心,校方出面解釋,這名高一學生沒有進入校園,而且在得知消息之後,就馬上進行校園消毒。
    2021/05/21 14:02
  • 大暴動!線上經濟學「應到54人、實到破萬人」

    線上授課卻意外爆紅!全台學校都停課改採遠距教學,但各縣市推出的教學網站,頻頻出現負載過大,嚴重當機的狀況,因此有建中的老師靈機一動,用直播APP教學,吸引不少觀眾抖內刷禮物支持。另外還有中原大學的教授,利用遊戲實況平台上經濟學,本來以為只有修課的54名學生,線上湧入上萬人,而觀看次數更超過25萬。
    2021/05/21 12:47
  • 停課不停學!跟著康軒一起學習吧

    跟著康軒一起「學習吧」則是將教學資源依照課程架構整理好,讓教師可以輕鬆一鍵複製到學習吧平台上派發課程。教學課程到一段落時,則隨時可以運用康軒師生平台,由老師派發試題或學習單,除了能夠檢核學習效果,也能引導議題討論。
    2021/05/21 0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