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4停課完一週期末、畢業考來臨! 家長比學生挫:時間太近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26

全國停課到6月14日,不過國小國中高中的期末與畢業考都在6月的倒數第二週,如果6/15如期恢復上課,距離考試只剩一週,雖然教育部建議使用多元評量方式,但有家長們認為考試時間還是太近了。

圖/TVBS

 
小朋友坐在電腦前視訊上課,超過半小時幾乎就要坐不住,不時離線玩耍,現在全國停課延到6月14日,如果15日真的復學了,緊接而來的就是國小、國中、高中的期末及畢業考,讓家長們很頭痛。

居家辦公媽媽田田:「說真的你說那個作業系統,我沒有很認真的去看,他考前一週吧,我可能要把他這陣子上的課做總整理給他複習,我聽到想到這個(期末考),我就好慌張喔。」

需要居家辦公的母親,根本沒辦法盯孩子課業,但若15日恢復上課了,距離考試不到一個禮拜,教育部建議,利用多元評量方式進行考試測驗,家長更是錯愕。

 
圖/TVBS

居家辦公媽媽田田:「因為我發現有,有很多是採自由的,你也不能強制人家上課,其實滿多小孩是沒有上線上課的,所以我不知道老師會不會依據這個去做評分。」

有家長對於多元方式評量,納入平時線上課程的分數是否公平打上問號,也有家長認為,希望小朋友健康快樂比較重要,考試先擺一邊。

媽媽周小姐:「考試學習我都不在乎,只要小孩活著就好,考試我就不在意啊,考得差考得好,我都無所謂。」

圖/TVBS

有國小校長解釋,會盡量以最公平的方式來做比例分配。

吉林國小校長虞志長:「後面老師的討論是,紙筆測驗的內容,我們範圍可以縮小一點,增加對這個孩子的學習,那另一方面可以從這一段時間孩子在線上學習的一些報告或實作的部分,給予評量。」

國小校長認為,目前停課延長剛宣布,對於考試的評量方法還有待跟老師們討論,無論如何會以學生的權益為優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停課#期末考#遠距教學#評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