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近40萬學生線上授課 系統不卡、未當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54

教育部宣布全台學校停課,台中大部分學校第一次線上教學,直擊烏日國小首日線上授課狀況,全校30個班600多名學生同時在線上課,系統穩定沒有當機,不過學生沒規定要開視訊,就怕有人掛機,不專心,老師隨時點名、點人答題,不過還是有老師說,部分學生家裡網速不夠,無法上線,到課率大概7、8成。

圖/TVBS

 
社會科老師vs.學生:「台灣的地震分級,5級跟6級的強烈地震呢。」

小5學生上課ing,黑板上螢幕視訊畫面,切成九宮格,每一格都是一位同學。

社會科老師vs.學生:「所以它能量傳遞上來。」

 
老師照常到校上班,對著螢幕,第一天線上授課,系統穩定沒當機,但遠距教學學生視訊畫面,可開可不開,就怕有人掛機心不在焉,怎麼辦?

圖/TVBS

社會科老師vs.學生:「課中點名,課中點名,加巧克力分數,請在討論區打上你的班級座號。」

上課到一半,老師臨時丟個任務,點名或請學生回答問題,確保大家不會人在心不在,不過第一天線上教學,還是有學生沒有到課。

4年1班導師黃老師:「到課率大概有7、8成,因為有的小朋友,剛好也有收到電話說,他網路有點問題,今天可能是第一天線上課程,小朋友顯得非常興奮。」

校長vs.學生:「小朋友好,(校長好),你們這一節上什麼課。」

圖/TVBS

學生停課,校長在線上照樣可以巡堂,要去哪班,點一點滑鼠就能監控。

 
烏日國小校長沈俊達:「目前的話我們教育版可以一班100個人,在會議室裡面都非常的穩。」

不過全台停課首日,影響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生數,總共39萬9千多名,第一天改線上教學,各學校總計還是有5千名學生,必須到校由校方照顧,不過至少第一天線上教學系統,通過壓力測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停課#學生#學校#遠距教學#線上教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998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