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卡卡」全台停課首日遠距教學亂象多 老師家長超崩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47

19日是教育部宣布全台大停課的第一天,就算不用去學校還是得在家學習,不過北市酷課雲就被議員砲轟,一千多萬的經費預算,竟然是這種品質,老師學生登錄卡半天,痛批北市教育局早該做好準備了。

圖/TVBS

 
范進中舉前,仍然努力不懈,19日開始全台大停課,但學習可不能停,高中老師不得已,自拍影片放上YouTube教學,讓學生隨選隨看,因為改線上直播碰到這狀況。

GOOGLE怎麼登,就是卡卡卡,老師家長全崩潰,而且北市府自己的平台酷課雲也是流量被塞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一下子停課,要全部線上教學的話,其實台北市總共停課的學生,大概有10萬多的學生,那10萬多的學生你怎麼可能,30秒只有500人的壓力測試,這測試太烏龍了。」
 

議員接獲民眾陳情,痛批北市府酷課雲經費,從2017年480萬到2021年提升到1160萬,卻在關鍵時刻當機,但熱門網站被塞爆,其實還有許多平台能使用,像是學習吧,均一教育平台,翰林,南一等等都能分散流量使用。

圖/TVBS

學習吧總監陳逸文:「盡快加裝設備,供應流量,現在各平台應該都是屬於滿載的狀況,我們也都在擴充各個平台,一下子(流量)拉到很高,大家都比較緊急,會有很多突發的狀況。」

私人平台也無法負荷瞬間爆衝的流量緊急加裝設施來因應,但除了直播外,其實還有這個辦法。

教育部的因材網其實推廣已久,上面影片分門別類上傳,課程隨選隨挑,免帳號也能看,全台停課第一天,也成了各大教學平台的壓力測試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停課#酷課雲#平台#遠距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