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停課首日線上教學平台卡 教師「直播」網讚:想抖內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45

雙北高中以下學生暫停上課首日,但市府推出的線上教學平台卻一早就出包,因為大量人次湧入網站,而雙雙不堪負荷,接下來雙北市都說會再想辦法解決,但目前不會安排補課,不過有很多老師這期間課還是得上,只好自己找其他能用的平台。

圖/TVBS

 
北市教師:「好,不管他們兩個了喔。」

同學們快來呦,老師要點名了,怎麼只看到電腦,疫情來勢洶洶學校停課,但偏偏首日教學平台酷課雲大當,北市教師只好自己找辦法。

北市教師:「好,同學翻開課本111頁。」

 
圖/TVBS

有不少老師,因為市府提供的平台沒辦法用,乾脆自己改用其他軟體,像是GOODLE教室,可以做為作業和教材發布的平台,影片也會傳在上面,讓學生自主學習,至於視訊授課則可用Google meeting,甚至還有老師玩笑說,乾脆用17直播好了,這些都因為雙北市提供的線上平台卡卡。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會蒐集相關需要再繼續,不斷提升的方向,一方面我們也會來跟教育部合作,怎麼樣能把系統建立更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對於整個數位學習頻寬來說,是全國一個大挑戰,這是一個全國的問題,從中央、民間到地方政府我們全力來努力。」

圖/TVBS

都坦言有缺失,北市用的線上平台是酷課雲,上午八點半上線後就當機,一共湧入百萬人次登入使用,新北市則是使用親師生平台,早上6到10點進線人次40萬,一小時瞬間湧入也有10萬人,雙雙不堪負荷,那這樣未來除了提升軟體,有可能採事後補課嗎?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暑假時間原則上跟教育部同步,不會進行相關補課為原則。」

疫情下學校受衝擊,但學生教育可不能停,就怕政府平台不給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雙北#酷課雲#自主學習#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3

0.1040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