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酷課雲首日「湧7百萬人」 北市改分區分流上線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6:00
酷課雲首日大當機。(圖/翻攝自酷課雲官網)
酷課雲首日大當機。(圖/翻攝自酷課雲官網)

近日國內疫情急速升溫,連續3天都飆破百例後,今(18)日又爆增240例本土案例,雙北市今日起高中、職以下停課,台北市政府推行「台北酷課雲」讓學生可以遠端自主學習,不過上線首日湧入破百萬人次登入,造成系統無法負荷,副市長蔡炳坤承認負載過量,改為每15分鐘一個時段,分區分流上線。

北市府緊急採分區分流制。(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蔡炳坤今日在記者會指出,「台北酷課雲」上線首日累計超過7百萬師生登入,由於負載過量造成登入延遲,緊急改為每15分鐘一個時段,12個行政區每個學校分區分流上線,坦言首次大規模遠距教學是一大挑戰,之後也會持續優化酷課雲,並與教育部合作讓系統更完善,也將提供別的縣市使用。


北市府推遠端學習系統。(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他也強調酷課雲不是唯一線上課程平台,像是微軟、谷歌都有提供線上直播教室,或是提供其他線上學習素材,先前已經錄製完成的影片也可以使用,教育部也整理出線上教學便利包,他表示線上教學屬於正式課程,暑假期間也會與教育部同步,以不進行補課為原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案例#確診#停課#遠端學習#酷課雲#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