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35節課「自主學習」 家長怨無直播、學習材料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42

全台停課實施線上教學2周後,也開始出現部份亂像。有家長反映,高中的孩子,一周35節課表,多數老師都是採自主學習,但老師沒有線上直播,也沒給學習材料,形容根本是放牛吃草。不過就怕孩子上課不專心,也有家長邊居家辦公,還要時刻緊盯。

圖/TVBS

 
爸爸vs.小一兒子:「不要再留言了,要認真上課,不要聊天好不好。」

爸爸邊居家辦公,還得緊盯小一的兒子,有沒有認真上課。

爸爸vs.小一兒子:「認識情緒名詞,認識情緒名詞,那還有做什麼。」

 
偶爾還要來點隨堂小考,因為在家上課實施超過2周以來,爸爸發現,線上學習時間拖得越長,小一的兒子,就容易發生發呆、偷聊天,或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圖/TVBS

家長黃舒衛:「所有的時間都是在家裡,都是在室內,如果都沒有給他,適當的體力釋放的話,基本上我們看到,在下午的學習過程當中,可能就會有所謂的倦怠,或是比較坐不住的狀況。」

不過像是體育、生活,這類彈性課程,老師無法每次都直播教學,多數都會像這樣,透過影片連結的方式,讓孩子自學或是透過線上發問,來填補遠距的不足。

但如果太自由也會引發爭議,就有其他家長反映,高中孩子一周35節的課表,只有10節課直播,其他都是全自主學習,但老師不但沒有遠距教學,更沒有提供學習材料,諸如此類的亂象,也讓部分家長認為,為何不直接改防疫休假。

圖/TVBS

怕小朋友沒學習,可是學習久了又怕傷害(孩子)眼睛,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你不去乾脆直接,說好它就是一個休假,而不要勉強現在的老師也好,家長也好,一直強迫去上線上的東西。

至於形同放牛吃草的自主學習,會不會踩紅線,教育部表示沒有違規,各校都可採取彈性課程,然而學校改遠距教學後,現在不會走路的寶寶也要上課嗎?

 
有民眾在臉書分享,接到托嬰中心來電,說下星期開始有線上課程,老師說他們都有去上班,家長大概懂意思,但嬰兒就在旁邊搗蛋,也讓這位媽媽無禮的笑了。

不過這讓家長茫然又有趣的狀況,其實也是顯現全台停課後,老師還是得上班的特殊現象,連托嬰中心也不例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防疫#民眾#停課#臉書#直播#時間#教育部#違規#學校#遠距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1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