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達文西 結果共183筆

  • 文青魂爆發!馬英九攜周美青看展 專注緊盯「她」

    今日台北市雖然降溫又飄雨,但似乎影響不了前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的興致,夫妻倆低調地前往台北花博流行館看展,近距離欣賞《蒙娜麗莎的微笑》等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而女星「大元」(林艾璇),也帶著剛在《全明星運動會》第3季拿下MVP的胡釋安前往看展,還搞笑合影。
    2022/01/29 21:03
  • 義大利墓穴藏163具百年童屍 眼睛瞪大如活生生盯人看

    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座地下墓穴內,藏有多達1284具木乃伊,當中還包括163具保存完好的童屍,這些孩子的皮膚、頭髮仍相當完整,不僅衣著華麗,有些人還被裝上假眼球,科學家將此形容為「他們就像是正盯著你看一樣」。
    2022/01/07 14:22
  • 達文西贗品「有價有市」仿作拍賣670萬NT落槌

    達文西的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真跡在法國羅浮宮內,價值連城,但您知道500年來,有非常多價值不斐的仿造畫作出現嗎?近期在法國巴黎一場拍賣會上,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贗品,竟然也賣出21萬歐元,約合台幣670萬元的價格,向來難登大雅之堂的假畫,為何碰上的達文西就不同了呢?原來達文西在世時就有大批學生和追隨者,跟在他身旁一筆一畫的臨摹,技法幾乎一模一樣,達文西去世後更有貴族願意出高價,讓擁有這些技術的人,仿造他的作品,因此用料和畫工都相當考究,才會讓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雖然有非常多贗品版本,但每個都具有獨特價值和魅力,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2021/11/11 19:52
  • 「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拍賣 9500萬台幣成交

    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品,上週在巴黎佳士得拍賣行拍賣,事前拍賣價喊出上看台幣1千萬,最終以高達290萬歐元成交,折合約台幣9500萬元,刷新蒙娜麗莎複製品的拍賣紀錄。收藏這幅複製品的法國收藏家,生前在法國南部的小村莊購入,他宣稱手上的畫是真跡,羅浮宮收藏的才是假貨,比較兩幅畫作,從姿勢到微笑幾乎雷同,肉眼真假難辨。
    2021/06/22 14:45
  • 當年僅96元 達文西這張素描畫現喊價新台幣4.6億!

    根據外媒報導,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素描作品《熊之頭》(Head of Bear),將在7月進行拍賣。拍賣行估計,這幅作品能以1200萬英鎊(約4.6億新台幣)高價拍出。
    2021/05/09 14:53
  • 法導演追兩年謎團 最貴「救世主」為何不見人

    一位法國導演,他花了兩年時間研究達文西所創作,一幅名為《救世主》的畫作,並拍成紀錄片。這幅作品一度被認為是由達文西的弟子所畫,直到2011年才重現在世人面前,並在2017年以天價賣出,從此之後竟消失在世人眼中,並和政治、權力、金錢產生糾葛,紀錄片則要解開這種種謎團!
    2021/04/13 19:53
  • 快訊/高齡94歲母親動手術 郭台銘全程守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母親,高齡94歲,上星期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達文西手術,由婦科名醫劉偉民負責,郭台銘全程守在手術室旁,沒有坐下休息,手術過程成功。
    2021/01/20 20:38
  • 入境採檢流暢有效率 羅馬機場拿下「防疫五星」

    疫情期間,全球航空市場陷入寒冬,英國航空顧問公司調查,各國機場的防疫措施,義大利羅馬的達文西機場,拿下全球第一座「防疫五星級」機場。因為旅客一入境就採檢,流程順暢有效率。
    2020/09/16 19:48
  • 科學家求完美 研發「達文西手臂」救己一命

    帶您看看尖端的醫學技術「達文西機械手臂」。這款機械手臂尺寸一代比一代縮減,裡頭的設備有的甚至不到8毫米,可以輕鬆完成微創手術。現在更有一位研發機械手臂的專家,自己利用達文西手臂,切除了體內的腫瘤,順利恢復健康。
    2020/07/03 15:32
  • 史上最狂密室逃脫! 破關羅浮宮天價真品藏線索

    玩過「密室逃脫」遊戲嗎?史上最狂密室尋寶破關,在法國羅浮宮真實上演,但處處都是天價真品,羅浮宮藏了哪些線索?各國民眾擠破頭組隊參賽,報名一位難求,近年各美術館博物館為了讓年輕人更貼近藝術,大玩顛覆創新!
    2019/12/07 22:21
  • 羅浮宮探秘!《達文西密碼》實境上演 百萬門票掃光

    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嗎?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天才,法國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莉莎的微笑》就出自他筆下,其它畫作更賣出當今世上最貴150億台幣,作品留下不少未解的玄疑密碼,最近羅浮宮開辦「達文西特展」,吸引不少達文西迷前來朝聖,更罕見和台灣科技合作,帶您一起揭秘。
    2019/12/07 22:01
  • 香港多所大學成反送中基地 珍貴文物保存引關注

    香港多所大學已被「反送中」黑衣蒙面人占據,有媒體關注校內文物,包括正在城市大學展出的達文西手稿。
    2019/11/15 14:00
  • 羅浮宮達文西展開幕 VR立體解密「蒙娜麗莎」

    羅浮宮特展開幕第一天,吸引滿滿人潮,這次還結合VR虛擬實境技術,立體解密「蒙娜麗莎的微笑」,舉凡像是這幅名畫曾經被偷,還有蒙娜麗莎背後的山水,各種不為人知的秘密,都透過VR設備,一一揭露。
    2019/10/24 22:31
  • VR跨界走入羅浮宮 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為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法國羅浮宮從明天(24日)起推出達文西特展,還特別向義大利借了多幅珍貴畫作,為了展出這些超過500年的珍貴手稿,羅浮宮也特別控制光線和濕度,還結合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透過VR頭盔,能近距離360度欣賞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
    2019/10/23 19:51
  • 帶你走入蒙娜麗莎畫裡! 羅浮宮VR零距離

    你能想像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走出防彈玻璃嗎?法國羅浮宮24日舉辦「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特展」,外界關注世界上最名貴138億台幣的畫作「救世主」會不會出現其中?這回羅浮宮首度和台灣HTC以VR合作詮釋名畫,過去得在擁擠人潮中觀賞,現在虛擬VR穿越時空零距離,帶你直接走進畫裡。 
    2019/10/21 09:11
  • 羅浮宮全新體驗! 用VR「貼近」欣賞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是許多人造訪法國羅浮宮時,最想要親眼目睹的名畫,但是展間總是人擠人,這次館方趁著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的紀念,要讓民眾透過VR虛擬實境設備,零距離欣賞蒙娜麗莎。
    2019/10/18 23:17
  • 教廷力挺 出借《創世紀》《最後的審判》拍電影

    暑假要到了,義大利是熱門旅遊勝地,吸引遊客慕名而去的一大誘因就是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真跡,從《聖殤》、《大衛像》、《創世紀》到《最後的審判》,都是藝術迷爭相目睹的傑作;只是無論去到梵諦岡、學院美術館或是烏菲茲美術館,就算耐得住人擠人,也會遺憾時間不夠,假如您熱愛米開朗基羅,又還無緣親眼目睹,或是覺得看不過癮,接下來這部電影千萬別錯過,教廷梵諦岡大力相挺,出借創世紀與最後的審判,並以4K拍攝,呈現米開朗基羅顛沛流離的一生及其藝術的曠世不朽。
    2019/07/03 20:04
  • 台東也可做達文西手術了! 馬偕醫院引進機械手臂

    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醫師可透過精密機器手臂及3D攝影內視鏡,進行複雜精細的手術。讓台東鄉親有手術需求時,可以與北部西部一樣享有更好的醫療選擇。
    2019/05/29 14:00
  • 蒙娜麗莎沒完工 專家曝:達文西恐有過動症

    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畫作細緻,但連串作品未完成,顯示他可能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2019/05/24 20:25
  • 達文西逝世5百周年 掀義法兩國外交戰

    文藝復興時代的傳奇大師達文西,5月2日是他逝世的500周年。說到他的作品珍藏處,很多人一定會想到法國羅浮宮,但達文西其實是義大利人,一輩子幾乎都在義大利創作。作品之所以都在法國,是因為他在人生最後的三年,受到當時的法國國王法蘭索瓦一世邀請,搬到法國進行創作;沒想到3年後病逝,達文西是非婚生子,沒有家人、也沒有子嗣的他,作品本來都在學徒們手中,被法國國王買下,從此成為法國的藝術至寶。義法兩國都為了達文西逝世500周年舉辦特展,但法國遲遲不願出借達文西的知名作品,原因是不滿義大利民粹政府,高調支持黃背心運動,雙方的外交僵局,為了藝術大師的文化遺產歸屬,鬧得沸沸揚揚!
    2019/05/03 20:09
  • 北醫「達文西」自清繳億元!院長恐受影響下台

    今年4月爆出健保署調查,全台達文西手術涉及虛報或浮報案件之院所有38間,案件數達7千件、金額3.5億元以上,北醫附設醫院為自清,已繳回1.2億元。此舉除了對醫院造成嚴重的財務衝擊,對院長職位也影響重大。
    2019/05/02 13:16
  • 達文西手術兩頭賺? 健保爆38院所涉虛報

    健保署調查全台38家醫院,使用達文西手術有明顯瑕疵,涉及虛報或浮報達7000多件,金額高達3.5億元,目前已經要求醫院自清,如果後續被查到違規,將罰款10倍,或停止特約最長半年,另外健保署長李伯璋更強調,打擊不肖醫院絕不手軟。
    2019/04/14 13:42
  • 達文西手術自費健保兩頭賺 多家大醫院恐違規

    健保署分析大數據發現,有多家醫院替疑似患者做自費達文西手術,又違規申請健保給付,浮報金額恐高達3.55億元,疑義件數前5名中以北醫附醫居冠,林口長庚、台大醫院也上榜。
    2019/04/14 12:56
  • 內憂外患!法義外交互槓 羅浮宮特展恐辦不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最近內憂外患兩頭燒,內有黃背心示威不斷,外有和義大利政府官員,不斷對他指控攻擊。而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今年本想辦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特展,現在卻因兩國政治交惡,可能辦不成。
    2019/02/10 14:56
  • 鑽石界達文西!19克拉粉色巨鑽 15.5億天價賣出

    罕見有19克拉的粉色巨鑽被名為「粉紅傳奇」(Pink Legacy),昨(13日)以5037.5萬美元(約15.5億新台幣)天價賣出,也刷新粉色鑽石的拍賣紀錄
    2018/11/1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