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也可做達文西手術了! 馬偕醫院引進機械手臂


發佈時間:2019/05/2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4:00
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醫師可透過精密機器手臂及3D攝影內視鏡,進行複雜精細的手術。讓台東鄉親有手術需求時,可以與北部西部一樣享有更好的醫療選擇。

台東馬偕近年來擴充第二台心導管、電腦斷層掃描儀,並設立核子醫學科,病床數至今有500床,醫院員工人數更達千人;此外,轉診的癌症患者,也從70%減少至10%。

 

國際級達文西系統專家、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說,來到台東5年,他一直思索如何給台東民眾更好醫療選擇;因為自己是台北馬偕醫院達文西團隊的開創者,於是向董事會提出要在台東設達文西系統,獲得總院及董事會的支持。

目前達文西系統已經設置完成,並且完成多項手術,日前正式使用。

王功亮表示,達文西手術為民眾提供一傷口小、恢復快的手術新選擇;對於手術醫師而言,達文西突破以往2D影像的微創形式,而提供3D影像及360度旋轉的手腕操作,影像更真實手術更靈活。對醫師或對病人而言都有革命性的意義。
 

王功亮表示,達文西手術系統已被全球外科界廣泛接受並受到肯定,目前全球已有4000多台而台灣也有40幾台。每年愈來愈多的手術,運用在一般外科、婦產科、心臟外科、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及耳鼻喉科等。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台東馬偕醫院導入最新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讓台東鄉親當有癌症或其他適應症需手術時,可以與北部西部一樣享有一個更好的醫療選擇,不需要到外地奔波。不僅是台東馬偕精密手術技術的提升,更展現馬偕醫院持續照顧偏遠弱勢地區的使命,讓台東醫療大躍進。

王功亮表示,醫療團隊為因應達文西手術,已陸續派至日本、韓國進行訓練,目前手術室團隊包括護理跟刀及麻醉師皆已訓練齊備,婦科的部分已隨時可提供服務;而各科醫師也將陸續受訓後展開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達文西手術#機械手臂#馬偕醫院#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