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憂外患!法義外交互槓 羅浮宮特展恐辦不成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4:56

法國總統馬克宏最近內憂外患兩頭燒,內有黃背心示威不斷,外有和義大利政府官員,不斷對他指控攻擊。而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今年本想辦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特展,現在卻因兩國政治交惡,可能辦不成。

示意圖/TVBS

 
法國「黃背心」運動週末第13度走上街頭,警民激烈衝突再現,不僅巴黎示威民眾放火燒車;各地共有5萬多人出動示威,持續向政府表達抗議。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要煩惱的,可不只是黃背心。

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我希望法國人民,能擺脫他們糟糕的總統。」

法國上週宣布召回駐義大利大使,抗議近來義大利官員,不斷攻擊法國政府;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法義之間首度出現程度嚴重的外交摩擦。

 
法政府發言人格里沃 :「過去好幾個月來,義大利政府兩名成員,對法國重複進行毫無根據的指控。」

義大利去年新政府上任後,左翼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魁迪馬尤,與極右翼「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雙雙出任副總理;薩爾維尼抨擊法國殖民非洲,造成難民大量湧入義大利;迪馬尤自爆私下到法國會見黃背心成員,支持他們參選歐洲議會,讓馬克洪大為不滿,懷疑義大利干預法國內政。

法政府發言人格里沃:「當我們造訪國外,至少會通知外國政府讓他們知道。」

而現在政治外交風波,甚至延燒到文化上。羅浮宮原本將為鎮宮之寶「蒙娜麗莎」作者,義大利畫家達文西,舉辦逝世500年特展;但現在兩國關係緊張,義大利揚言,拒絕出借達文西其他作品,讓羅浮宮紀念特展辦不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義大利#黃背心運動#馬克宏#羅浮宮#達文西#外交風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6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