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黃背心民怨未平 法國各地罷工爭調薪


發佈時間:2019/02/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3: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黃背心」運動尚未止歇之際,法國總工會(CGT)趁勢號召全國今天(5日)罷工,要求調薪、賦稅公平及財富重新分配。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替「黃背心」運動尋求解決方案,發起全國公民大辯論,鼓勵各地公民針對特定議題暢所欲言,供政府蒐集意見,但許多「黃背心」不認為辯論能解決問題,持續於週末上街抗議,自去年11月中旬至今,已連續抗議12個週末。

 

「黃背心」運動起於群眾反對調漲燃油稅,但在政府讓步取消調漲後,運動訴求轉為賦稅公平及更多直接民主,行動並未止息。

比起辯論,法國總工會也寧可上街表達訴求,號召旗下成員罷工24小時,包括學校教職員、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巴黎機場公司(ADP)都有人響應,在好幾個城市還有街頭抗議及封路行動,巴黎艾菲爾鐵塔也暫時關閉。

法國總工會是法國規模數一數二的大型工會,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在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節目中說:「我們需要擴大抗議運動,週六抗議很好,週間更好。」
 

法國總工會希望與「黃背心」合流,「黃背心」較強硬一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德魯維(Eric Drouet)也支持罷工。

但也有工會持反對意見。費加洛報(Le Figaro)提到,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秘書長貝爾傑(Laurent Berger)認為,與不恰當的人來往有損工會運動,他鼓勵工會成員在全國公民大辯論架構下發表意見,畢竟大家的訴求與其他人在街頭爭取的東西大同小異,例如減輕基本必需品的附加價值稅(TVA)、恢復富人稅(ISF)等。

報導提到,今天是法國總工會今年首度罷工,未來數週勢必還有行動,預計3月中會再度罷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背心#法國#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54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