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達文西 結果共183筆

  • 機械手臂失控!戳破大動脈、放錯心臟 病患1週後離世

    達文西(DaVinci)機械手臂被譽為全球最先進的醫療手術,出血量少、傷口小又能加速患部復原速度,迄今全球已有超過5百萬名病患因為這項技術受惠,但最強的機械手臂過去曾經在手術過程中失控,導致一名病患過世。執刀的醫師在調查聽證會上回憶手術的情景,覺得自己就像被趕鴨子上架。
    2018/11/09 16:14
  • 男子罹攝護腺癌 達文西手術根治

    58歲何男因排尿不乾淨,前往醫院診斷罹患攝護腺癌,他擔心影響性生活及生活品質遲遲未進一步治療;直到醫師採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攝護腺根除手術,術後3年時間未復發。
    2018/07/26 17:56
  • 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 造福罹癌病患

    嘉義長庚醫院4月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迄今運用於20多例外科手術,不僅能克服特殊角度縫合,且傷口小、出血少,有罹癌病患術後3週能出外爬山,恢復正常生活。
    2018/05/28 15:07
  • 「達文西密碼」全台賣百萬冊 丹布朗來台

    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曾在全球和台灣都造成轟動,也創下百萬的銷售量,作者丹布朗為了宣傳新書來到台灣,過去有3本暢銷書都改編成電影,而他這回則透露,書起源將改編成電視影集。
    2018/05/25 20:09
  • 丹布朗5歲寫第一本小說 著迷宗教與科學辯證

    以《達文西密碼》一書風靡全球的美國小說家丹布朗(Dan Brown),今天在台北宣傳他的新書《起源》,以及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5歲便寫了第一本小說,對於宗教、科學與人類起源的辯論一直深深著迷。
    2018/05/25 15:05
  • 達文西135億畫作 傳神祕買家是「他」

    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一幅畫作上月以破天荒4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售出,但買家身分一直是個謎團。媒體今天報導,實際買家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
    2017/12/08 11:57
  • 史上最貴名畫! 達文西「救世主」136億賣出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達文西,最後一件落在公開市場的畫作《救世主》,今天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超過4.5億美金,也就是136億新台幣的天價賣出,寫下藝術史上最高拍賣價格紀錄。
    2017/11/16 10:37
  • 天價!達文西畫作紐約拍賣 美金4.5億售出

    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最後一件落在公開市場的畫作《救世主》,以超過4.5億美金賣出,創下藝術史上最高拍賣價格紀錄。
    2017/11/16 10:00
  • 快訊/創紀錄!達文西畫作紐約拍賣 4.5億美金賣出

    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最後一件落在公開市場的畫作《救世主》,今天在紐約11月藝術品拍賣會上,以超過4.5億美金,大於135億台幣的價值落槌成交,創下藝術史上最高拍賣價格紀錄。
    2017/11/16 09:12
  • 蒙娜麗莎出現姐妹畫 達文西親繪半裸版

    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作品《蒙娜麗莎》,畫中那抹微笑留給後人無限想像,法國專家最近發現,有一幅上半身全裸的女性素描畫,畫中人物的手部和身體,幾乎和《蒙娜麗莎的微笑》如出一轍,研判素描可能出自達文西之手,模特主角也是同一個蒙娜麗莎。
    2017/10/23 22:06
  • 丹布朗透露可能訪中?小說劇情將納中國

    知名懸疑小說《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Dan Brown)西歐時間12日出席2017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時透露,未來兩年內可能會訪問中國。他也提到,下一部作品劇情可能會選在中國。
    2017/10/13 17:31
  • 「男版蒙娜麗莎」 驗明正身後估價達30億

    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一幅油畫,被稱為男版蒙娜麗莎的畫作「救世主」,即將在紐約進行拍賣,60年前由於這幅畫被認為並非出自達文西之手,得標價只有台幣1800,但確定為達文西真跡後,估價飆漲到30億台幣。
    2017/10/12 22:10
  • 拍賣達文西 最後私藏品估價30億起跳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表示,西方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最後一件落在私人收藏家之手的作品,下個月將送到紐約拍賣,估計價值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2017/10/11 17:20
  • 似蒙娜麗莎裸女圖 疑出自達文西之手

    法國媒體今天報導,一幅與名畫蒙娜麗莎極為相似的裸女圖,可能出自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之手。
    2017/09/28 23:50
  • 超音波聚集燒灼病灶 海扶刀手術傷口小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癌症和腫瘤的治療方法,除了過去的開刀直接根除,再到達文西手臂微創處理,現在還有一種「海扶刀療法」,但用的不是真的刀,而是透過高能量超音波摧毀組織,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17 13:24
  • 感動!聽希望合唱團唱國歌 獨「他」默默起立…

    由30位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合唱團」,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達文西音樂節,純真歌聲擊敗其他18國,拿下5下大獎!其中他們在開幕式演唱國歌時,才唱到第一句,就突然有一位男子默默起身肅立,獨自一人站到結束,後來才得知,原來這位先生是一位移居米蘭的宜蘭人,聽到國歌響起,仍忍不住起身表達對國歌的尊重,異鄉遊子思鄉的舉動,令不少網友都為之動容!
    2017/07/16 09:46
  • 「試算健康」透過大數據算病 「風險評估」

    測健康是全台灣第一個利用大數據建立健康風險預測線上工具!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人使用,只要透過性別、年齡、居住地就能提供健康風險來了解個人健康狀況,儘管現在醫界認為還需要更多數據佐證,像是健檢報告、當事人醫療與健康資料,更多數據提供才能精準分析未來可能遭遇的疾病!
    2017/07/12 20:46
  • 伊莎貝拉vs.蘿拉哈德克 「變形5」雙女郎

    由麥可貝執導的《變形金剛5》,下周將到大陸宣傳,巧的是這集有兩位變形女郎,一個是蘿拉哈德克,以影集《達文西闇黑英雄》聞名,另一個是15歲的伊莎貝拉莫娜,過去幾任「變形女郎」演過《變形金剛》後,幾乎都有不錯的發展。
    2017/06/11 18:18
  • 頭頸腫瘤手術運用達文西手臂 減少傷害

    台中榮總喉頭頸科主任王仲祺今天表示,傳統上呼吸消化道癌症需進行較大範圍的切除,功能的保留較不容易,藉由經口機器手臂手術,對功能的保留很有助益。
    2017/05/11 12:46
  • 乳房全切除手術 達文西手臂傷口小

    陳姓婦人左邊乳房確診有惡性乳癌,彰基醫院動用達文西手臂幫婦人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開刀時間不到4小時留下小傷口。
    2017/03/15 16:41
  • 半世紀後重見天日! 名畫最後的晚餐現身

    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瓦薩利的名作最後的晚餐,睽違50年後重見天日,這一幅畫和達文西的名作撞名,但卻是在木版上創作,50年前在一場水災中嚴重損壞,近十年來靠著搭配X光等科技,才開始一筆一筆修復,還原大師名作。
    2016/11/14 22:32
  • 突破!胰臟癌有二線藥 「達文西」治攝護腺癌

    癌症治療有新突破!存活率極低的胰臟癌,台灣研發出二線藥,1年存活率能提高到26%,而攝護腺癌初期患者,以往如果開刀容易有大量失血的風險,現在大部分都透過「達文西手術」更精細的開刀,不只能將失血量控制在50c.c.以內,甚至避免患者永久尿失禁!
    2016/11/09 17:26
  • 幫忙搬器材! 醫院手術室「運輸機器人」登場

    醫院也要廣泛利用機器人,不只有「達文西手臂」,現在還要利用機器人「搬運手術器材或手術袍」。透過電腦設定路徑,中途碰到障礙物,機器人還會請你借過!
    2016/11/08 12:47
  • 名畫《吶喊》解謎! 白色汙漬是蠟油非鳥糞

    挪威畫家孟克最著名的畫作《吶喊》和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齊名,它一共有4個版本,其中一幅畫中有一塊突兀的白色污漬,它到底是什麼?長久以來眾說紛紜,不少人猜測是孟克在戶外作畫時不小心沾到了鳥糞,現在謎底終於解開了,比利時科學團隊從畫上取樣做了X光掃描,終於證實它不是鳥糞而是蠟油,應該是孟克畫室裡的蠟燭滴下來沾到的。
    2016/09/01 21:32
  • 解開達文西密碼! 名畫「最後的晚餐」藏玄機

    由丹布朗小說翻拍而成的,好萊塢電影《達文西密碼》,2006年在全球上映造成轟動,也讓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成為焦點,小說裡直指,坐在耶穌右側的並不是門徒約翰,而是他的妻子「抹大拉的馬利亞」,同時畫作上還出現字母圖案暗藏玄機,雖然這樣的陰謀論說法引人入勝,但專家說,這些都是小說情節不必太認真,而在「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上,達文西倒是打破傳統,沒有在耶穌和12門徒頭上畫上光環,要把耶穌塑造有血有肉的一般人,而非聖人。
    2016/07/2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