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畫《吶喊》解謎! 白色汙漬是蠟油非鳥糞


發佈時間:2016/09/0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1 21: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挪威畫家孟克最著名的畫作《吶喊》和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齊名,它一共有4個版本,其中一幅畫中有一塊突兀的白色污漬,它到底是什麼?長久以來眾說紛紜,不少人猜測是孟克在戶外作畫時不小心沾到了鳥糞,現在謎底終於解開了,比利時科學團隊從畫上取樣做了X光掃描,終於證實它不是鳥糞,而是蠟油,應該是孟克畫室裡的蠟燭滴下來沾到的。

這幅經典畫作你一定看過,它是挪威畫家孟克創作的《吶喊》,畫面上的一切充斥著原始而壓抑的恐怖氛圍,被譽為是美術史上僅次於《蒙娜麗莎》。2012年,吶喊在紐約首次公開拍賣,以1.2億美元落槌,刷新了當時的名畫拍賣紀錄,仔細看看這幅畫,一片沸騰的天空下,黃、橙、紅3色交相輝映,一個男女莫辨的人站在橋上,頭頂已經沒了頭髮,他抬起2隻長長的胳膊托住面頰,恐懼地瞪大雙眼,你以為是他在吶喊嗎?其實不然。
 

名畫專家:「寫到自己突然有頓悟,腦中出現影像,當時他和朋友正走在橋上突然聽到聲音,尖叫聲不是來自於畫上的人物,而是來自於環繞他的大自然。」

來自於大自然的吶喊,和當前人類的處境再切合不過,1百多年前的畫作似乎就已經預告了全球暖化。

名畫《吶喊》賣家奧爾森:「代表著人類突然發現,自己對大自然衝擊有多大的驚恐瞬間。」
 

孟克一生總共創作出4個版本的《吶喊》,除了高價拍賣的這一幅,有1幅是由挪威國家博物館收藏,另外2幅存放在孟克博物館,吶喊的扭曲臉孔早已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份。現在畫作上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終於有解,畫中人物的右肩上明顯有一塊白色斑點,不少人猜測這是鳥飛過時留下的痕跡,只是鳥糞通常具有腐蝕性會滲入畫布,但這塊白點卻沒有異樣。

經由X光掃描確認,白色汙漬是蠟油,而非鳥糞,應該是從孟克畫室裡的蠟燭上滴下來的,現在謎題解開了,大家可以放心,《吶喊》沒被鳥糞腐蝕汙染,可以長遠流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吶喊#孟克#蠟燭#鳥屎#名畫#藝術#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2263

0.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