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名畫 結果共460筆

  • 龜派氣功絕響!鳥山明「修仙去」全球哀悼 馬克洪也鐵粉

    全球共同回憶,動漫「七龍珠」的作者,日本漫畫大師「鳥山明」逝世,日本動漫界痛失英才,火影忍者、航海王等知名動漫作者紛紛哀悼。全球粉絲也悲傷不已,就連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也是鐵粉,還PO出鳥山明簽名畫作緬懷他。另外日本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替主角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也傳出離開人世,享壽63歲。
    2024/03/09 13:24
  • 「27億名畫」將來台展出 畢卡索、安迪沃荷真跡6月登高美館

    2018年曾在拍賣市場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天價成交的名畫「一位藝術家的畫像(游泳池與兩個人)」,以及當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真跡,都將6月來台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
    2024/02/21 16:37
  • 又一幅名畫被毀 繼蒙娜麗莎後莫內作品也遭抗議人士潑湯

    法國東南部一間美術館的莫內名畫今天遭抗議人士潑灑湯汁,同一個活動團體上月也曾在巴黎羅浮宮對「蒙娜麗莎」(Mona Lisa)畫像潑汁。
    2024/02/11 09:32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世界名畫遭襲!2女朝「蒙娜麗莎」猛潑不明液體 犯案畫面曝光

    被收藏在法國羅浮宮內的世界名畫「蒙娜麗莎」,一直是各國觀光客心目中的必看畫作之一。不過,台灣時間今(28)日卻有2名不明女子在參觀的過程中,突然無故跨越展覽界線,並在朝著「蒙娜麗莎」潑灑不明液體後,頻頻叫囂,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2024/01/28 19:21
  • 討厭我沒關係請愛地球 英環團開抗議課程

    抗議是門學問,因為需要引起越多人注意越好,還要達到目標,就是讓大眾願意反省改變。這兩年歐洲興起不少手段激烈的環保團體,抗議強調非暴力但相當天馬行空:砸名畫、堵塞交通、中斷表演與遊行,各式行動惹怒許多人,但「讓人討厭」其實是在他們的預估「成本」範圍內,民調顯示儘管很多人討厭他們,半數以上的受訪者卻認同他們的環保理念。
    2023/12/05 20:00
  • 說出現代女性心聲?法名畫「翻白眼未婚妻」TikTok爆紅

    1幅19世紀創作的畫作近期在社群媒體上爆紅,主因正是畫中即將結婚的女子「大翻白眼」,栩栩如生地描繪不願接受被安排婚事的女性心聲,雖然這並非畫家的本意,但這幅畫在經過150多年後卻被當今的女性視為「抗議命運不公」的象徵,在TikTok上爆紅。
    2023/11/22 12:25
  • 名畫修復後浮現「惡魔臉孔」 面露猙獰笑容遭封印百年

    一位英國知名畫家的作品,在230年後進行修復作業。沒想到修復完畢後,畫中卻浮現一張宛如惡魔般的猙獰臉孔,引發討論。專家指出,該「惡魔」可能被封印上百年,並分析背後的成因。
    2023/11/13 15:17
  • 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 英環團抗議激進化

    氣候變遷,全球有感,年底將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大會,教宗方濟各也將首次出席,不過,大會登場前,英國環團再出招,大鬧英國國家美術館,拿著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2名抗議人士當場被逮。
    2023/11/07 14:58
  • 臉譜男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高虹安回應了:我完全沒下這指令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男子包圍,遭多名議員懷疑是高虹安指使。對此,高虹安今(30)日澄清,她完全沒有下這樣的指令,此外,她也譴責提款機裝扮者用發糖果的方式誘導孩童認識惡意的政治語言。
    2023/10/30 13:53
  • 8名臉譜男萬聖節鬧場?李正皓批高虹安:太久沒被修理皮在癢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黑衣人包圍超過1小時,而一旁的警方也被批毫無作為。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怒罵,新竹市警察局長「可以下台了」,更痛批高虹安「是不是太久沒被修理所以皮癢?」。新竹市警方今日回應,檢視現場蒐證影像立即查辦臉譜男是否涉嫌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全案已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2023/10/30 10:40
  • 「新政治提款機」現身新竹活動!遭臉譜男抽菸包圍 引家長不滿

    新竹市府昨晚舉辦萬聖節活動,近日在網路引發熱議的「新政治提款機」現身參與,但遭數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男子包圍阻擋。有竹市議員批評,竹市已成「高譚市」遭惡勢力包圍。
    2023/10/29 11:51
  • 「新政治ATM」新竹萬聖遊行 8男包圍又抽菸小朋友嚇壞

    新竹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大遊行,嘲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出現在遊行中,沒想到突然出現8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不理會許多小朋友參與,不停抽菸、嚼檳榔,讓現場抗議聲不斷,最後報警處理。
    2023/10/28 23:38
  • 宮﨑駿龜毛打造藝術級動畫! 《蒼鷺與少年》每月只畫出1分鐘

    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台灣將繼日本後打頭陣在10月6日搶先全球上映!本作動員60名畫師全手工繪製,被形容每一幀畫面都是獨立藝術品,也是吉卜力有史以來第一部IMAX作品。為紀念台灣搶先全球上映,台灣獨家特典除了贈送限量A3電影海報,凡購買10月6日上映第一天的電影票兩張,還加贈限量「首日封紀念套票卡」!
    2023/10/03 18:05
  • 梵谷美術館與寶可夢聯名!皮卡丘、伊布化身6幅經典名畫萌翻

    荷蘭「梵谷美術館」(Van Gogh Museum)近期為了慶祝開館50周年,特別與風靡全球的「寶可夢」(Pokemon)合作,推出一系列聯名畫作、周邊與活動,除了6幅以梵谷經典作品為主題發想的「寶可夢版本畫作」外,館方還推出完成指定任務就能換寶可夢卡牌的活動,吸引大量粉絲朝聖。
    2023/09/30 11:38
  • 金獎畫家陳炳臣做愛心!義賣38幅畫募款近900萬捐伯立歐家園

    彰化知名畫家陳炳臣老師,去年(2022年)的二月,要送去參展的作品,在郵寄過程中遺失了,警方緊急在一天內尋回畫作,趕上韓國參展日期,也榮獲金獎,為台灣添光;今年九月,他捐出畫作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並透過義賣,當作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總共募得894萬的善款。
    2023/09/16 18:25
  • 荷蘭VR古物展.反省劫掠史 梵谷名畫奇蹟找回

    荷蘭一間美術館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過去三個西方掠奪他國藝術與古物的重要時期,觀展者猶如目擊者,身歷其境古物遭劫現場。荷蘭真的有一件梵谷名畫「春日花園」,在借展期間遭偷走,竊賊落網名畫仍下落不明,歷經3年半,終於被匿名者送回。不能移動的古物例如古建築,命運則要看運氣,美國威斯康辛州一處百年老劇院,找到資金維修,逃過被拆命運,將變身表演場館。
    2023/09/13 19:55
  • 日本浮世繪名畫《神奈川沖浪裏》 德國圖書館重金收藏

    德國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8月29日宣布,已花費「數百萬歐元」(約數億日圓)從個人手中購入日本知名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作品《富嶽三十六景:神奈川沖浪裏》。
    2023/08/30 16:08
  • 知名畫家蕭勤離世「留15億畫作」歸誰? 遺孀家屬槓基金會 

    國際知名畫家蕭勤,生前與妻子Monica,由蕭勤國際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照顧生活!如今遺孀家屬及學生控訴,Monica疑似被基金會執行長軟禁,市值15億元的畫作也無法繼承,懷疑違法侵占。基金會人員出面反駁,蕭勤生前就委託基金會照顧太太,也把畫作全數贈與基金會,否認軟禁。
    2023/08/24 15:38
  • 班克斯自毀畫作! 7億「垃圾桶中的愛」巡迴抵台

    全球最神秘的英國藝術家班克斯,2018年在拍賣會上自毀的名畫,垃圾桶中的愛,時隔3年,身價翻倍,以台幣7.2億元再次成交,7億身價真跡舉辦世界巡迴,首站選在台北當代藝術館,7月1日開始,以360度展陳方式,跟大家見面。
    2023/07/01 14:27
  • 藝展玩味十足!AI狗「評論」畫作 3D解密名畫

    暑假就要登場,歐洲陸續有新奇展覽開跑,像是英國將從13日起,舉辦一場全球最大的公開徵選展,主辦單位已經從上萬件作品中,選出1600件展出;荷蘭則以最新科技,將世界名畫打造出巨型3D版本,讓訪客近距離解密細節;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則把備受爭議的AI人工智慧,拿來當作畫展中的亮點,但亮點不在作品本身,而是一隻可愛的藝評者!
    2023/06/09 19:53
  • 為台灣自由而畫! 丹麥知名畫家作品進駐TICC

    專為臺灣自由而畫! 丹麥藝術家Maria Wandel用抽象表現主義手法,推出為台灣創作的Rewild系列作品,以「自由,來自公民積極參與」為核心,傳遞積極參與表態、不分國界你我的意念。近期作品進駐外貿協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北側貴賓室,展期自即日起展至6月底止。
    2023/06/02 23:45
  • 這樣也辱軍! 陸「傻笑人」名畫被指醜化解放軍

    中國大陸前不久才發生脫口秀演員被控侮辱解放軍風波,現在當代藝術也拿放大鏡檢視,一為大陸知名畫家10多年前創作的繪畫作品,就被大陸智庫的評論員認為是醜化解放軍形象,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2023/05/25 12:39
  • 畫得不一樣!仿書法家杜忠誥.李轂摩作品 學生躲LINE群揪贗品

    保二警方日前接獲報案,有LINE群組透過競標拍賣方式,販售大量古董文物,其中還有仿冒仿杜忠誥及李轂摩大師的書法作品,群組人數超過300人,不知情民眾,以為用低價買到名畫,沒想到是遇上詐騙集團。
    2023/05/19 16:16
  • 房客「挖啊挖」 畫廊老闆租房挖洞占地下室

    最近很夯的歌曲挖啊挖,在新北市真實上演!一名畫廊老闆,和房東有租金糾紛,看準店面產權複雜,竟然在店門口擅自挖洞、打造通道,占用地下室,一部分還占用國有地,新北市府要求,限期恢復原狀。
    2023/05/12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