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過敏體質 結果共139筆

  • ​抗敏!床墊用半年 200萬隻塵螨陪你睡

    台灣每10人就會有1人有過敏體質,尤其是春天到來如何防堵季節性過敏,首先你要注意你的床墊!根據研究,床墊使用半年後,至少會藏有200多萬隻的塵蟎,而塵螨正是誘發過敏最大宗的過敏原,佔了9成5。為了避免誘發過敏原,改變生活環境與飲食習慣,才是抗敏的王道
    2015/04/03 22:49
  • ​帝王蟹狂吃3天 男急性蕁麻疹變香腸嘴

    天氣冷很多人就愛吃鍋,但最近卻有不少吃鍋過量而掛病號的案例,一名男子連續吃好幾天羊肉爐,因為吃太多肉和中藥材,結果便秘腹痛就醫。另外還有男子,因為最近日本進口海鮮便宜,買了帝王蟹、明蝦等,連續2、3天都吃海鮮鍋大餐,結果嘴唇腫成香腸嘴,就醫才發現可能本身就是過敏體質,突然一口氣吃大量海鮮,或是吃到不新鮮海鮮,才導致急性蕁麻疹
    2014/12/18 14:34
  • 「睡好」大事! 半夜滑FB、LINE難入睡

    根據統計,台灣人1年吃掉近3.3億顆安眠藥,有3成人口有失眠問題!專家表示,睡眠品質影響身心靈健康,很多人失眠睡不好的原因,不外乎是運動少,飲食營養不均衡以及過敏體質,但現在又多了1項就是手機,平板太方便,三更半夜還在玩Facebook和Line就更睡不著了。
    2014/09/23 19:45
  • 防餿水油!百度推「筷搜」 即時判讀

    餿水油人人為之色變,但卻很難辨識,在大陸曾經有女律師,為了追查餿水油,在3年內「以身試毒」,吃遍安徽合肥市區,結果不但體重暴增,還全身紅腫,變成過敏體質,不過未來,可能不用這麼麻煩了,大陸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公司最近宣稱他們研發出一雙特殊筷子,只要一插進食物裡,就能驗出是不是餿水油煮的。
    2014/09/04 13:30
  • 不知體質過敏! 男遭蜂螫休克險喪命

    有過敏體質的男子開車上山,被蜜蜂螫傷,差點丟了性命!這個月初,50歲的邱姓男子,開車行經桃園復興鄉北橫公路,遭蜜蜂螫傷,居然引發全身過敏性休克,原本他強忍痛苦,想自己開車去醫院,但意識模糊,撞上路旁護欄,被路人發現,通報119,救護人員上山救人,即時挽回一命。
    2014/05/11 22:21
  • 蛹蟲草保健品 6/19註警語過敏者不適

    中藥材中的冬蟲夏草,頂級的一斤要價7、80萬,普通的也要10到20萬元,因此最近幾年出現了另一種類似冬蟲夏草的蛹蟲草,又叫做北蟲草,一斤1、2000元就有,被拿來加進膳食當中,能省下不少成本,市面上也出現很多蛹蟲草提煉出來的保健食品,但蛹蟲草屬於人工培植出的真菌類食品,非天然中藥材,食藥署規定從6月19日開始,要加註孕婦、小孩和過敏體質恐怕不適合吃的警語,還得限制用量。
    2014/02/21 20:08
  • 保暖度差不多 羊毛圍巾較人造纖維舒適

    一波波的寒流來襲,圍巾成了民眾出門的必備用具,五顏六色的圍巾披肩,怎麼挑選才能兼顧美觀和保暖?一般路邊攤販,賣的圍巾多是人工聚酯纖維、棉質或針織,1條要價100元到500元不等,國際名牌圍巾,採用純羊毛製造,依照羊毛等級之分從千元到上萬都有,實際請民眾試驗保暖度,人工聚酯纖維和羊毛相差不大,但羊毛舒適感較佳。但羊毛仍有等級之分,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要小心慎選,否則容易紅癢。
    2013/12/26 19:45
  • 來回擦汗易得皮膚炎 按壓吸汗才正確

    夏天戶外就像大火爐,頂著大太陽在外頭,一下子就狂飆汗,習慣性拿衛生紙擦汗的人,要特別當心了,有位民眾拿衛生紙來回擦汗,結果沒有過敏體質的他,臉部卻出現大片紅腫,從脖子、鎖骨到胸口長滿紅疹,醫生診斷後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原來是擦拭的方式不正確,才會造成皮膚發炎。
    2013/08/12 13:06
  • 調整過敏體質 營養師:吃對食物+運動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有過敏體質的人不是噴嚏打不停就是鼻塞流鼻水,可別忍耐忽視,長期下來可是會造成慢性傷害,營養師建議應該從飲食著手來調整體質。
    2013/05/05 21:38
  • 定期補充益生菌 有助改善過敏體質

    台灣兒科醫學會研討會今天舉行,邀請學者專家和醫生參加。
    2013/04/28 00:30
  • 調整過敏體質 飲食+長期抗戰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可以差到十度以上,也讓過敏的人症狀變嚴重而就醫,尤其是小朋友,嚴重過敏更是影響睡眠品質,醫師表示,調整過敏體質建議從飲食開始,運動加上長期抗戰,才能降低過敏反應。
    2013/04/10 21:37
  • 詠嫻敏感體質 5台空氣清淨機備戰

    艾力克斯夫婦為了2個過敏體質的小孩,非常重視環境清潔,居家清潔打掃的非常徹底。
    2013/01/30 14:53
  • 「3個月補20次」 婦狂吃雪蛤亂經失調

    雪蛤跟燕窩,同樣被視為是養顏美容聖品,市面上不管是雪蛤膏、冰糖雪蛤、雪蛤雞湯,還有直接做成即期飲品,鎖定正是龐大的女性市場;不過雖然是保養飲品,但吃多了也是要當心,一名45歲婦女為了回春,託朋友從大陸東北買回雪蛤養生,3個月來,幾乎每個星期都吃好幾次,沒想到卻產生經期錯亂,醫師推測,有可能是雌激素補充太多。中醫師指出,雪蛤滋陰補腎氣,屬於食療,對女性有所幫助,不過有肌瘤、過敏體質的民眾最好少碰。
    2012/04/18 19:26
  • 用果凍套「臉腫、發癢」 手機殼恐致敏!

    為了保護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各式各樣的手機殼應運而生,但不同材質的手機殼,可能導致過敏嗎?英國一名女性,使用iPhone果凍套,導致臉、脖子大片紅腫的接觸性皮膚炎,醫師提醒,不管是人工合成的材質,像是塑膠或是矽膠等等,或是金屬手機殼上頭的染料,甚至手機本身使用鎳、鈷的材質,都可能是敏感皮膚的過敏原之一,因此過敏體質的民眾,更要注意手機的清潔。
    2012/04/04 19:18
  • 點滴2度漏針 9月大女嬰雙手潰爛

    打點滴竟然打到手潰爛!台中一名母親投訴,9個月大的女兒因為B型流感,到醫院住院治療,沒想到出院時卻發現左手背,因為注射點滴時漏針造成腫脹,甚至還起水泡潰爛,最後皮膚壞死還得植皮治療,家長心疼孩子受苦,質疑醫院有疏失;而醫院解釋,可能是孩子特殊體質,過敏引起皮膚潰爛否認疏失,但也有其他專業醫師表示,漏針碰上過敏體質出現的症狀,應該是全身性的,並不會像女嬰一樣,只有局部潰爛。
    2012/03/28 12:05
  • 〈獨家〉賞櫻「紅眼」!花粉誘過敏 求診多5成

    賞櫻正當時,現在輪到阿里山櫻花接棒,民眾抓緊機會上山賞櫻,但最近眼科診所卻暴增5成的病患求診,這些病患眼睛嚴重紅腫,有人還腫得像荔枝一樣,幾乎張不開,看東西「霧煞煞」;其實只要有花粉,不論哪一種櫻花品種,都有可能誘發過敏體質,導致眼睛過敏,醫師建議,有過敏體質或曾因為賞花眼睛發癢的民眾,恐怕就得做好防護。
    2012/03/15 19:06
  • 名醫自己也不做! 近視雷射看法兩極

    國內做過「近視雷射」的人數,就有超過20萬人,但可以說是最早引進這項技術的眼科名醫蔡瑞芳卻對外表示,因為看到許多病患有「視力退化」的後遺症,決定再也不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引發醫界震撼,部份自己接受過近視雷射的眼科醫師認為,現在的技術跟儀器跟10、20年前相比進步很多,把眼睛開壞的機率不大,但名醫蔡瑞芳就認為,當年認為適合手術的人,現在卻因為醫學進步,反而發現他們根本不適合,像是有過敏體質的病患就不適合做近視雷射。
    2012/02/15 12:37
  • 英、美研究 孩子挑食長大易過敏

    很多準媽媽都會被告知,懷孕期間最好少吃一些高過敏原食物,小孩在2、3歲前也最好少碰可能過敏原食物,以免小孩有過敏反應,但這項理論逐漸被推翻!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劍橋大學以及美國杜克大學進行3項大型研究發現,小孩挑食反而容易造成過敏體質,應該讓小孩在嬰兒時期,開始接觸這類食物,而國內醫師則建議從5個月大開始,逐步接觸。
    2011/12/28 12:48
  • 牙科麻醉避風險 心臟病、癲癇禁入

    不論是拔牙、蛀牙或是抽神經,怕痛的民眾都想麻醉,醫生會依照病人的年紀、體重和需求,採用局部麻醉,真的忍不了痛,也會採取笑氣麻醉、舒眠麻醉甚至是全身麻醉,醫師強調這些方法合乎安全範圍,但有癲癇、心血管疾病、氣喘或是對麻藥過敏體質的民眾,一定要說清楚過去的病史,免得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
    2011/11/28 18:36
  • 首例!執勤被蜂螫 台東消防員殉職

    這個月初台東一名李姓消防員接獲通報,到知本溫泉飯店執行摘蜂窩任務,沒想到裝備還沒穿齊,突然遭到蜂群攻擊,因為有先天性過敏體質當場休克,送醫急救20天後宣告不治,這也是第一起消防員摘蜂窩殉職案件,消防局表示會協助家屬爭取因公殉職的最高撫恤金。
    2011/11/19 13:39
  • 「宅配寶寶粥」過敏兒家長煮出商機 業者?

    家中如果有小寶寶,6個月以上就會開始吃副食品,這讓沒時間準備的家長們很傷腦筋,不過新北市一對父母,因為家中2位小寶寶都早產又有過敏體質,因此花了很多心思研究寶寶食物,結果做出心得,進而在網路上販售,甚至也開始出現競爭業者,這也讓原本只是在家中廚房烹煮的寶寶食品,擴大到得砸百萬設中央廚房,不過算算訂單,每個月至少也有10幾萬進帳。
    2011/06/27 16:49
  • 〈獨家〉「宅配寶寶粥」 過敏兒家長煮出商機!

    家中如果有小寶寶,6個月以上就會開始吃副食品,這讓沒時間準備的家長們很傷腦筋,不過新北市一對父母,因為家中兩位小寶寶都早產又有過敏體質,因此花了很多心思研究寶寶食物,結果做出心得,進而在網路上販售,甚至也開始出現競爭業者,這也讓原本只是在家中廚房烹煮的寶寶食品,擴大到得砸百萬設中央廚房,不過算算訂單,每個月至少也有10幾萬進帳。
    2011/06/26 19:20
  • 過敏體質易沮喪 患憂鬱症高兩倍

    根據蓋洛普最新調查,全球最快樂的國家,北歐的丹麥拿下第一名,瑞典排名第二,另外有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罹患憂鬱症機率,可能和過敏體質有關,專家說,過敏症患者,罹患憂鬱症的比例,是一般人的兩倍。
    2011/04/22 22:24
  • 疑酵素使用過度 過敏寶寶皮膚發炎!

    你家的寶寶是不是拿分解蛋白質用的酵素來洗澡呢?在高雄,有一名1歲半的幼兒,用酵素洗澡,結果,洗沒幾次,背部、頸部全長了小疹子,又紅又癢,帶去看醫生才發現,寶寶屬過敏體質,可能酵素使用頻率過高,加上媽媽太用力搓揉,才造成皮膚發炎。
    2011/04/20 19:39
  • 溫差、潮濕打噴嚏 降過敏可飲優酪乳

    最近正值換季,日夜溫差大,再加上台灣一年四季相對溼度高,到過敏、氣喘門診掛病號的人就跟著暴增,其實外在天氣變化會不會造成過敏?網路就能查詢做好防護。而專業營養師也建議,每天飲用含益生菌的優酪乳,可從內在調整過敏體質,增強免疫力。
    2011/04/18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