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餿水油!百度推「筷搜」 即時判讀


發佈時間:2014/09/04 13:30

餿水油人人為之色變,但卻很難辨識,在大陸曾經有女律師,為了追查餿水油,在3年內「以身試毒」,吃遍安徽合肥市區,結果不但體重暴增,還全身紅腫,變成過敏體質,不過未來,可能不用這麼麻煩了,大陸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公司最近宣稱他們研發出一雙特殊筷子,只要一插進食物裡,就能驗出是不是餿水油煮的。

眼前大餐,是餿水油做的嗎?試試看用這雙大陸百度公司出品的筷子,只要一碰到食用油,馬上就能檢測出其中的酸鹼值跟重金屬含量,亮藍燈就可以安心食用,萬一亮紅燈,恐怕就要當心了。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水受到污染它也可以告訴你,說這個水質不好,油水各種各樣的食物(都能驗)。」

大陸新聞報導旁白:「未來百度還將研發,可識別奶製品三聚氰胺,鑑別土雞蛋、真假羊肉串等功能的新版本。」

百度聲稱,這雙筷子還可以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所有數據一目了然,但有專家不給面子,說餿水油成分複雜,想光憑重金屬含量就分辨出來,到一句大陸用語來說「不靠譜」,那怎麼辦呢?這名大陸女律師決定以身試油。大陸女律師:「(有次吃小龍蝦)吃完以後,就覺得身體不舒服,整個臉上和脖子上手上,全長滿了疹子而且是奇痛的。」

為了追查餿水油,她跟助理花了3年時間,吃安徽合肥市區,400家可疑餐廳,結果不但把自己吃成過敏體質,含體重暴增,相比之下,大陸公安建議,先別急著吃,要辨識餿水油,先看看顏色是否暗沉,有沉澱物?聞聞看有沒有腥臭味?而且餿水油有雜質,放在紙上燒,會聽到霹啪作響,再淺嚐一口,感覺有沒有異味?方法很明確,但可也不保證,萬無一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溝油#百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46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