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過冬 結果共256筆

  • FOCUS/酪梨經濟價值高 墨國農民濫砍衝擊生態

    墨西哥是全世界最大的酪梨生產國,近幾年全球吹起健康飲食風,含有建康油脂的酪梨在市場上供不應求,價格攀升了好幾倍,墨西哥農民為了擴大耕地,於是非法濫砍山林,估計墨西哥每年大約有670公頃的林地消失,而這也造成了生態的浩劫,因為每年到了10月,都會有將近1億隻的帝王斑蝶到墨西哥過冬,滿山滿林蝴蝶飛舞的景象,也吸引不少觀光客來訪,但因為林地越來越少蝴蝶無處棲息,導致數量大減,全球對酪梨的需求,已經對生態造成了不小的衝擊。
    2016/08/11 20:38
  • 暑假旅遊旺季怕遇罷工 民眾:不訂華航

    馬上就是暑假了,7、8月旅遊旺季,旅行社業者戲稱這一檔可吃到過冬,但現在碰到可能會罷工影響不小,打算要出國的民眾直說請假一次不容易,可能會繞過華航,訂別家航空公司,而通過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工會,被華航企業工會批不足以代表全員工,但其他工會跳出來聲援,說華航派出御用工會為自己說話。
    2016/06/22 12:24
  • 好驚喜!金山小鶴回來了 飛回清水濕地

    滯台將近1年半的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鶴」,大前天跟著3隻東方白鸛飛離,原本以為牠會乘著南風北返,上午8點多卻有民眾目擊,小鶴飛回金山清水濕地,動保處表示,為了讓小白鶴能跟鶴群一起過冬,之後可能會用專機,將牠送到大陸江西鄱陽湖。
    2016/05/07 13:41
  • 新黨魁揮刀?國民黨約滿 退休近200人

    國民黨首位女黨魁洪秀柱才剛就職,就這麼巧,最近黨內一口氣走了將近200名員工,難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開始動刀瘦身過冬嗎?國民黨解釋,絕大部分是選舉期間約聘的黨工,約滿離職,也有人申請退休。非自願資遣僅僅20多人,一切運作如常。洪秀柱幕僚也澄清,上任後不僅沒砍半個人,還幫忙慰留。
    2016/04/01 16:55
  • 快訊/2月物價指數漲1.94% 寒害影響菜價上揚

    最新訊息,主計處在剛剛公布了2月份的物價指數CPI,比起上個月漲1.94%,主要因為1月的寒害,蔬菜量少價格上漲,加上適逢農曆春節,相關食品需求增加,整體價格上揚。不過冬天服飾促銷也抵銷了部分漲幅。
    2016/03/08 08:47
  • 食物當誘餌! 陸遊客「手抓」紅嘴鷗拍照

    在大陸雲南昆明每年冬天會有大批紅嘴鷗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在海邊場面非常壯觀,然而大陸媒體直擊不少遊客利用麵包當誘餌引來紅嘴鷗,接著一把抓住拍照,鏡頭直擊至少好幾起,一名大陸男子被問到為何要抓紅嘴鷗拍照,一時心虛竟然下跪道歉。
    2016/03/04 12:58
  • 別硬撐!陸「抗寒奇人」短袖過冬 中風住院

    天氣冷真的不要硬撐,大陸江蘇有一位抗寒奇人今年58歲,每年冬天零下低溫,人家穿羽絨包緊緊,他只要一件短袖就搞定,還因此登上大陸媒體新聞版面,但今年他無法挑戰,因為中風緊急送醫,醫師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血管條件不如以往,卻還是穿短袖是抗寒奇人中風主因。
    2016/02/03 11:55
  • 快訊/新增9例感染登革熱死亡 全台累計204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結果,新增9例死亡個案,全台累計204名感染登革熱死亡,另外高雄市昨日新增12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疫情持續趨緩,不過還是要提高警覺嚴防疫情過冬,而從入夏以來全台累計41947名確定病例。
    2015/12/15 16:51
  • 日人創女友衣!冬天有人抱 民眾:沒感覺

    冷冷的冬天身邊沒有愛人互相依偎取暖覺得冷嗎?來自日本筑波大學工學系四年級生杉浦光,在台南成大創意商品展展出了一款女朋友外套,讓男生穿上外套戴上耳機就能感受到有人從後面摟抱的甜蜜感,讓單身男生有虛擬女友陪過冬,但試穿過的民眾都覺得沒感覺沒溫度,還是真人比較好。
    2015/11/29 13:40
  • 花東秋冬新玩法 超浪漫田間五星午宴

    花東除了山脈美景還有多樣的水上活動,近年來遊客絡繹不絕,不過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吹拂氣候變化大,東部旅客相對減少,有飯店業者近來就開發出新的冬季新玩法,在金黃色的油菜花田間享用五星主廚午宴,還可以造訪黃金農村。
    2015/11/28 08:48
  • 超實用旅遊觀光護照 玩遍南台就靠這一本

    過冬避寒,到南台灣旅遊別忘了帶上這一本!「南台灣觀光護照」已經邁入第10期,全台各交通據點放置刊物供民眾免費索取,索取地點包含高速公路、台鐵、高鐵、捷運站、郵局、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今年國際旅展上,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據點也會發送,同時還搭配推出電子書及APP等數位製作,讓遊客可以免費下載,即使無法拿到實體手冊,也能充分利用手冊內容。
    2015/11/03 22:31
  • CPBL/林智勝FA轉隊薪資 有上限無下限

    中華職棒雖然今年球季賽已經結束,不過冬天仍相當有看頭,因為林智勝與陳金鋒2日同一天宣告成為自由球員(FA)。根據中職規章,宣告成為FA選手若轉隊,首年薪資不得超過原薪資150%,但卻沒有設定薪資下限。
    2015/11/02 20:27
  • FOCUS/遠東來的訪客 120種候鳥暫歇大陸東北

    冷空氣南下,大陸北方今年比往年提早變冷,黑龍江、內蒙古以及江西陸續降下入秋以來第一場雪,其中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在12小時內下了6毫米,達到暴雪等級,內蒙古新開發的12條長途路線受到暴雪影響停止營運,依照往常慣例,從俄國遠東地區南下過冬的候鳥會先停留在大陸東北休息覓食,現在也因為氣溫驟降提前南移到長江中下游。
    2015/10/27 21:02
  • 準備過冬!音箱造型「暖氣機」 鎖定年輕客層

    冬天的腳步近了!遇上週年慶檔期,不少人都鎖定過冬商品,小家電中除了暖氣機,很多人鎖定清淨機或除螨家電,因為塵螨最喜歡溫度25度,濕度60到80%左右的環境,不少業者也推促銷或組合價,吸引消費者買單。
    2015/10/22 13:43
  • 政院「五支箭」 引觀光客點火經濟寒冬

    行政院搶救經濟大作戰射出五支箭,包括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放寬大陸客自由行每日配額,甚至考慮讓東南亞與印度五國,來台觀光免簽證費,希望藉由觀光財點火內需,旅行業相當看好利多,但民眾擔心荷包縮水,存量過冬不敢消費。
    2015/08/21 12:11
  • ​巨大馬卡龍、龍貓在台南 百花祭情人節登場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寒流來襲,北台灣冷颼颼,又濕又冷,讓不少人好懷念陽光的懷抱,隨著春節年假將近,相信很多民眾已經安排要南下過冬,2015年台南百花祭將在下週六情人節揭開序幕,裡面除了有大型馬卡龍裝置,還有最近台南很夯的龍貓也能看見
    2015/02/06 17:49
  • ​零下抗寒商機 北京駱駝絨衣、保溫杯熱賣

    中國大陸首都北京,現在早晚低溫幾乎天天都在零下,但是因為北方都市有集中供暖,所以這時熱銷的不是電暖器,而是出門重要裝備,像禦寒衣物或保溫杯,甚至連動植物都要想辦法抗寒,否則會被凍死,究竟零度的環境怎麼過冬,一起來看
    2014/12/16 08:25
  • 濕地現嬌客!上百鏡頭 搶拍「西伯利亞鶴」

    在新北市金山的清水濕地,最近出現了一位特殊嬌客。一隻幾乎是快要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白鶴,竟然飛來台灣過冬,牠突然出現,讓上百位愛鳥人士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拿著長鏡頭,靜靜的在拍這位神秘嘉賓
    2014/12/15 18:10
  • 豬、羊肉片辨「顏色」 煮前、後羊肉均較深

    不肖業者用豬肉混充做成羊肉火鍋片,等級最低的甚至完全沒羊肉,只用豬肉加羊油。這樣的火鍋肉片,民眾怎麼分辨?火鍋店老闆娘說,其實顏色就有差,生羊肉顏色比較暗紅,煮熟後偏暗灰色,跟豬肉比都比較深。而火鍋店裡,雖然最多人點的還是牛肉,其次才是豬肉跟羊肉,不過冬天到,點羊肉的民眾越來越多,消費者可要睜大眼分辨。
    2014/11/11 19:23
  • 【FOCUS新聞】全世界只剩2千隻 黑面琵鷺找不到棲所

    每年固定南下過冬的美麗訪客黑面琵鷺,目前全球僅剩2千多隻,這個時候牠們應該留在渤海灣的濕地,但是卻集體擠在河口,這幾年大陸填海造地,沿著渤海灣到山東半島,興建超過7個港口,黑面琵鷺幾乎沒處落腳,東北開發計畫,未來填海造地面積要達到1千多萬平方公里,黑面琵鷺的棲息地,正面臨逐漸消失的命運。
    2014/09/09 21:38
  • 賣地過冬?3地價值47億 遠雄駁求現

    趙藤雄25日晚間交保,但收押將近2個月期間,外傳,遠雄集團不只股票大跌,還傳出兒子趙文嘉疑似要賣出三筆土地,總價值約47億元,外界質疑是賣地求現,對此,遠雄發言人否認,強調早在今年3、4月,趙藤雄已經計畫要出售土地,和行賄案件完全無關。
    2014/07/26 07:21
  • 【FOCUS新聞】上億候鳥以色列越冬 年吸40萬遊客

    多數遊客到以色列,是為了到聖城耶路撒冷朝聖,但是以色列北邊有座胡拉山谷,還是全球知名的賞鳥勝地,這片比台北士林區還要小的沼澤地,每年有上億隻的候鳥來此過冬,吸引超過40萬名愛鳥人士朝聖。
    2014/04/15 20:04
  • 窘! 外媒毒舌台灣冬奧裝:像出巡朝拜

    第22屆冬季奧運在俄羅斯索契登場,2月7日的開幕式,世界各國選手穿著各式各樣制服進場,美國雅虎知名的運動專欄作家就在網路上大評比,看哪個國家的服裝最有品味,德國的彩虹裝跟日本極簡風最獲好評,而台灣一身藍色長大衣的打扮,被嘲笑如果不是家裡需要粉刷當油漆工,或是想加入邪教過冬,一般人不會這樣穿。
    2014/02/08 23:35
  • 帝王蝶瀕臨絕種 大遷徙奇景恐成絕響

    數百萬隻的美洲帝王蝴蝶,每年冬季都會從北美飛到墨西哥避寒,而這場全球模最大的帝王蝶遷徙,是僅次於非洲蜻蜓的第2大昆蟲遷徙,只是專家卻發現,美洲帝王蝶數量已經開始急速下降,已經來到1993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低點,黑橘相間的帝王蝶,每年遷徙到墨西哥過冬的畫面,未來恐怕會消失。
    2014/01/31 23:09
  • 「泥鰍鍋」熱 養殖戶不畏低溫抓泥鰍

    日本島根縣的出雲大社,適逢60年一次的遷宮大典,島根縣的知名料理泥鰍鍋,也在這波熱潮中傳開,成為觀光客的最愛,不過冬天抓泥鰍,可得面臨重重考驗,因為泥鰍為了取暖,會往泥巴裡鑽,讓抓泥鰍變得更加困難。
    2014/01/27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