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羊肉片辨「顏色」 煮前、後羊肉均較深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肖業者用豬肉混充做成羊肉火鍋片,等級最低的甚至完全沒羊肉,只用豬肉加羊油。這樣的火鍋肉片,民眾怎麼分辨?火鍋店老闆娘說,其實顏色就有差,生羊肉顏色比較暗紅,煮熟後偏暗灰色,跟豬肉比都比較深。而火鍋店裡,雖然最多人點的還是牛肉,其次才是豬肉跟羊肉,不過冬天到,點羊肉的民眾越來越多,消費者可要睜大眼分辨。

機器切出一片片羊肉火鍋片,光用肉眼看怎麼分辨?火鍋店老闆娘曾小姐:「你看這個,它看起來就不一樣呀,它這個是羊肉,然後這個是豬肉。」

右邊顏色比較暗紅的是羊肉片,左邊顏色比較淺的則是豬肉片,就算下鍋煮還是能靠顏色分,右邊的羊肉涮2下就變成暗灰色,左邊的豬肉片則是比較灰白。

火鍋店老闆娘曾小姐:「有時候我們買的時候,也會發現到說,羊肉會混到一些豬肉,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就會退回給廠商。」

買到豬羊混搭的火鍋片,立刻退回廠商,因為價格有差,3.5公斤的羊肉進貨價670元,3.3公斤的豬肉則是500元左右,比較每公斤單價,羊肉就比豬肉貴了40元。

客人:「很好分辨,它豬肉就是那個味道呀,但是羊肉本身就帶有腥味。」

常吃火鍋的老饕,從口感和氣味分辨豬肉、羊肉,不肖業者才會在豬肉添加羊油增加香氣。而老闆娘說,火鍋店裡最多人點的還是牛肉,比例超過一半,豬肉跟羊肉都佔20%左右,雞肉則最少人選;賣場則發現,豬雞牛是比較多人買的前3名,羊則最少,只佔5%。

火鍋店老闆娘曾小姐:「如果冬天的話,是羊肉會比較有人吃嘛,比較補。」

冬天到吃羊肉的人越來越多,在下游廠商還沒查完前,民眾可要仔細分辨,業者是不是掛羊頭賣豬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363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