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遊覽車業 結果共128筆

  • 公開播節目免罰! 小吃店不領情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遊覽車、大賣場等公共營業場所,未獲授權播放電視影片,或廣播節目的「二次公開播送」行為,將不再有刑事責任了,只屬於單純的民事侵權行為!大部分大賣場以及遊覽車業者,其實早就遵照著作權法規定,影響不大,但一般小吃店或服飾店的業者,其實還是覺得很不服氣,已經繳錢給第四台,為何還要再被收取所謂的授權費,直呼以後都不開電視算了。
    2010/01/13 11:51
  • 遊覽車禍/太暗?司機疲倦?超速? 7死車禍究因

    國道三號燕巢路段發生的遊覽車車禍,造成7人死亡,檢警追查車禍發生原因;遊覽車業者說,疑似是天色太暗,發生意外地點沒有路燈,外加小貨車後車燈不夠亮,遊覽車才會追撞;這樣的說法卻遭小貨車駕駛否認,還說會發生事故,全是遊覽車超速造成的。
    2009/10/11 12:27
  • 遊覽車禍/標榜內裝豪華 監理站評比「丙等」

    發生意外的遊覽車業者仙儷通運,去年在監理所的安全考核資料是「丙」等,監理單位表示,仙儷欠缺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出車前車輛檢查表,維修保養紀錄也不完整,今年初還在高速公路超速吃了一張罰單,更誇張的是座位數量和行照登記不符,但業者喊冤說,今年7月才驗過車,通通沒問題。
    2009/10/10 14:13
  • 陸客暴增 遊覽車供不應求大家搶

    遊覽車開天窗,這可能是所有旅行社惡夢,因為接待陸客規定得用7年以內的遊覽車,全台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過5千台左右;但陸客團越來越多,供需已經嚴重失衡,不僅出現漫天喊價搶車的狀況,遊覽車業者就說現在要訂車得提前一個月,否則就會出現8天7夜的寶島遊,得換6次遊覽車的情況。
    2009/04/25 18:34
  • 道路設計差肇禍 公路局國賠92萬

    96年10月底,在台七甲線宜蘭到梨山路段發生一起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車上30多名老人家輕重傷,當時遊覽車駕駛就質疑道路設計不良,加上標示不清,才造成翻車意外,遊覽車業者請求國家賠償,公路單位或許是自知理虧,事後一星期內就拓寬改善,而國賠結果也出來了,公路總局得賠償92萬元。
    2009/04/23 14:10
  • 陸團沒賺頭 「殺雞取卵半年玩完」

    大陸直銷陸客團接二連三地來,近來陸客人數確實屢創新高,但別以為旅遊業者都荷包滿滿,由於競爭激烈,業者只能壓低團費攬客,現在殺到每天45美元左右,幾乎只有觀光局規定的一半,配合的遊覽車業者不得不跟著壓低,司機就說大陸客1天車資7500,比接國內客還要低,擔心再殺價下去,陸客商機可能半年就玩完了。
    2009/03/22 12:36
  • 遊覽墜谷/罹難者賠430萬 家屬嘆「生命廉價」

    陽明山車禍,遊覽車業者下午跟家屬面對面談理賠,過程中家屬們壓抑著悲傷的心情,耐心和業者協商,不過業者只願提供8萬元的喪葬補助費,而且每一位罹難者只能拿到400萬的理賠金和30萬的慰問金,忍不住慨歎生命真的太廉價,忍不住質疑遊覽車業者,都不必支付一毛錢嗎?
    2007/06/26 16:32
  • 遊覽墜谷/焊接大巴士上路 危機潛藏無法管

    仰德大道發生慘重遊覽車車禍,車體嚴重斷裂、車頂翻開,車身更是斷成兩半,大學教授指出,國內不少遊覽車業者為了較輕的進口關稅,往往自己進口遊覽車底盤,然後再自行打造車身,因此很多車輛都是焊接拼裝,而且為了增加座位,上層過重重心不穩,容易造成意外,車體也大多斷裂支離,不過礙於修法,到目前都無法有效管理。
    2007/06/25 12:50
  • 遊覽翻車/別留我一個人! 錢爺爺睹物思孫

    去年發生在台南的梅嶺車禍,造成22人死亡,23人受傷,檢方確認肇事駕駛是沒有大客車駕照的吳建信,將他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而車主及遊覽車業者,竟然將18年車齡的遊覽車,偽造行照為3年新車,也被起訴。
    2007/03/30 12:11
  • 「警」張! 遊覽車抗議企圖癱瘓交通

    去年底台南梅嶺發生遊覽車重大死亡車禍,造成22人罹難,交通部因此修法規定,今年起,車齡12年以上的遊覽車,只能行駛鄰近3縣市,上午,近百名遊覽車業者,開了50輛巴士,到彰化八卦山隧道口抗議,警方擔心造成交通阻塞,多次舉牌警告。
    2007/02/16 13:01
  • 〈獨家〉「還我工作權!」 遊覽車運將怒吼

    去年底的梅嶺大車禍,讓觀光局針對遊覽車,訂立嚴格規定;像是大陸客來台灣,必須使用7年以下新車,雖然是保障生命安全,但遊覽車業者卻無法接受,下午15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到觀光局前抗議,要官員們,還給他們生存權利。
    2007/01/17 19:16
  • 不能上山! 老遊覽車擬禁行500M高山

    梅嶺翻車意外發生一個禮拜了,交通部打算緊縮對車齡超過12年的遊覽車的限制,最快從元旦開始,這些老舊遊覽車不能行駛海拔超過500公尺的高山路段,也就是說,知名的阿里山、太平山、中橫等路段,全部都變成管制區,遊覽車業者就抱怨,規定太嚴苛,根本沒幾輛車可以開上山。
    2006/12/10 12:21
  • 〈獨家〉專偷遊覽車液晶電視 大陸下單

    中部地區的遊覽車業者,最近接二連三遭到破壞,車上的液晶螢幕電視大量失竊,一打聽赫然發現,原來大陸有人向台灣的偷竊集團下訂單,要1千部液晶螢幕電視,有遊覽車司機1年之內被偷了3次,連卡拉OK伴唱機、無線電對講機都拿走,現在這些生財機具都得改成可拆卸式,免得再度遭竊。
    2006/11/08 18:29
  • 倒扁車被砸 遊覽車業者大喊賠死

    倒扁環台,沒想到隨行20輛遊覽車也遭殃,倒扁車隊一路遇到挺扁支持者嗆聲洩憤,遊覽車車窗不是被石頭砸破,就是被BB彈攻擊,這車窗裂1塊,5千元就泡湯,遊覽車業者大喊損失慘重!而且覺得冤枉,目前考慮求助國家賠償。
    2006/10/04 19:22
  • 陸客車禍/違法釀翻車 消保官:擬強制歇業

    滿載大陸旅客的遊覽車,翻落山溝,釀成6死15傷悲劇。行政院消保官今天查驗了撞爛的遊覽車,也到失事現場仔細勘驗,消保官生氣的說,遊覽車業者已經是累犯,這次重罰,最高可吊銷執照,強制歇業。
    2006/10/04 17:56
  • 倒扁活動/眷村倒扁 明發車北上1人200元

    9月9日倒扁,台中眷村民眾自己找遊覽車業者,9月8日晚上開始,每天3班,一直到9月12日一連5天,每天傍晚發車載運民眾北上靜坐,但參加民眾必須自己付車費200元。
    2006/09/07 12:19
  • 台東受氣旅行? 旅客車掌爆發口角

    彰化一家補習班出面指控,3天前搭遊覽車到台東遊玩,遊覽車業者一方面私自改行程,而且把人丟在海邊曬太陽,威脅當場付錢否則不載人,面對指控,遊覽車公司反駁是補習班人員起內鬨,雙方火氣在旅行結束回到彰化下車的那一刻起,當場爆發。
    2006/08/28 18:41
  • 煞風景!旅遊遭強迫推銷? 民眾怒批

    南投社區大學4百多名學員,7月1日到南部展開一日遊,卻氣呼呼的回來,因為學員指控,遊覽車將他們載到休息站和農特產展售中心,強迫推銷,不買東西就不讓大家吃便當,還有人傳出被鎖在廁所裡。遊覽車業者澄清,都是按照校方給的行程,不可能強迫推銷。
    2006/07/04 19:19
  • 〈獨家〉車窗追追追! 多數易裂不易碎

    遊覽車的側邊逃生玻璃到底可不可以逃生?TVBS進一步追蹤遊覽車業者,結果發現雖然政府的法規,規定安全玻璃要符合「易碎」標準,但大部分的遊覽車車窗都只是「易裂」,而不容易打碎。換句話說,如果出了事,真要逃生,恐怕還是來不及。
    2005/05/31 18:27
  • 遊覽車禍 駕駛資格不符?業者否認

    屏東墾丁昨天發生遊覽車禍,造成1死38傷的慘劇,目前還有傷患住院治療。檢警調查發現,遊覽車車齡13年,沒有定期檢驗,駕駛本身去年才拿到駕照,沒有駕駛營業遊覽車的資格,違規上路!但遊覽車業者大呼冤枉,堅持自己的駕駛絕對符合規定。
    2005/04/23 12:54
  • 遊覽車「老不休」 立委要求標車況

    許多人都有搭乘遊覽車的經驗,不過立委湯火聖卻爆料,國內的遊覽車「危機四伏」,因為有六成的遊覽車都是車齡超過七年的老舊車款,很可能發生機械故障,因此要求遊覽車業者要在車上標明車況,好讓顧客有搭車的依據。
    2005/04/04 12:58
  • 228藍綠陣營皆動員 遊覽車賺翻天

    228手護台灣牽手活動,全國遊覽車幾乎全都出動到各地載人,遊覽車業者也因此大賺一筆。不過也傳出為了讓手「護台灣」動員不順利,有人願意付出3至5千元的價碼,叫業者別出車載人。
    2004/02/28 12:32
  • 2秒鐘打開安全門 業者新巴士亮相

    尊龍客運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火燒車的意外,造成多人死亡的不幸事件,交通部隨即要求遊覽車業者,在安全門處必須全部淨空不得設置座位,然而業者卻質疑,在新法令下安全門的開啟時間是縮短了,但是安全性卻不見得增加,因為這安全門實在太好開了。
    2004/02/18 18:55
  • 喜酒團車禍5死12傷 尚有8人住院

    台東昨天清晨發生遊覽車和砂石車對撞意外,共造成5死12傷,目前還有8人在醫院休養,其中1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個家族死傷慘重,新娘的父親要求遊覽車業者要負全責,否則傾家蕩產,也要告到底。
    2003/10/17 13:02
  • 鶯歌車禍晚間協調會 家屬氣憤難平

    樹林育林國中畢業旅行,卻碰上車禍的重大事故,晚間家屬,校方及遊覽車業者展開協調會,家屬表示,因為肇事者毫不關心後續處理問題,因此將組成自救會,爭取應有的公平和權益。
    2003/10/14 2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