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遊民 結果共798筆

  • 上海防疫情再起 車站醫院及學校防疫措施升級

    中國本土COVID-19疫情再起,上海雖僅近日有一例,但不敢大意。虹橋車站等地升級防疫措施,出遊民眾明顯減少,市內各級醫院嚴格管制出入民眾。此外,部分高中新生報到也延後。
    2021/08/05 13:18
  • 收容中心流血衝突!街友「搶電視」被砸頭 警速到場制止

    只因為電視要轉哪一台,發生爭吵,沒想到還演變成流血衝突!地點在遊民收容中心裡面,兩名街友為了搶看電視,爆發激烈爭執,其中一人先辱罵髒話,沒想到對方一氣之下,竟然拿保溫瓶攻擊他頭部,雙方一度爆發扭打,事後兩人都被警方帶回,也互相提告。
    2021/07/17 18:52
  • 遊民罵警察狗!遭上銬、膝蓋壓脖 警:欠妥當

    台中一名流浪漢,回收車被賓士車壓到,雙方口角報警,警方到場後,流浪漢碎碎念,又罵警察是狗,結果警察氣得一腳踹過去,壓制上銬,但這名流浪漢依舊跟警方大小聲,警方再次壓制,把人拉到街上,用膝蓋壓住他的脖子,這一幕全被民眾拍下來,引發爭議,警方事後表明,這個動作有欠妥當,將檢討改進,調查後會處分這名警員。
    2021/07/07 13:48
  • 行動挺醫護成困擾?護理師不捨愛心遭棄 盼送便當給遊民

    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後,造成醫療量能緊繃,外界發起「挺醫護」的行動,希望能藉此幫助到他們。有網友跟在醫院工作的朋友聊完後,至社群發文轉達朋友的想法,表示雖然很感謝大家的愛心,但希望能將這份愛轉送給遊民,「那些人才是真的三餐不繼,更需要便當的人。」
    2021/06/27 19:55
  • 打疫苗被名嘴批「莫名其妙」 街友轟歧視

    由於北市不少街友確診,市府也已造冊將對700名街友打疫苗,也讓想接種疫苗的網友開玩笑發問,現在去睡公園還來得及嗎?不過日前有名嘴批評,北市讓街友打疫苗很莫名其妙,挨轟歧視遊民朋友,街友團體更要求道歉否則發動抗議,但名嘴回應談話是被斷章取義。
    2021/06/26 17:47
  • 北市街友爆群聚!指揮中心拍板:地方遊民可採專案造冊

    國內新冠肺炎趨緩之際,又爆出多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台北車站也出現街友群聚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替街友們全數接種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在記者會表示,地方政府可因疫情需求,使用專案替遊民造冊接種疫苗。
    2021/06/23 14:48
  • 男子染疫失聯北市尋獲 18日曾騎車從北部回宜蘭

    宜蘭縣府昨天公布一名60多歲男子確診(案14083),但他卻從19日起失聯,台北市社會局昨天晚間尋找另一名確診遊民時發現這名個案,經初步瞭解,他曾於18日從北部騎機車回宜蘭住家拜拜。
    2021/06/21 14:21
  • 致命熱浪、嚴重乾旱襲美西 高溫死亡人數每年破千人

    美國西部地區在本週出現破紀錄高溫,加上當地近期正面臨嚴重乾旱,因此專家估計未來可能會更頻繁出現「致命」熱浪,警示各界多加關注高風險及弱勢族群,尤其是長時間居住在戶外的遊民及低收入社區貧民,避免憾事發生。
    2021/06/19 10:23
  • 女「跨分隔島」遭撞亡 駕駛逃稱不知撞到人

    16日深夜在台中台灣大道,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女遊民跨越分隔島,闖紅燈過馬路時,疑似路倒被轎車撞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而駕駛肇事逃逸後,警方追查,對方表示不知道有撞到人。
    2021/06/17 12:55
  • 好心送便當被拒「只要錢」 遊民喊這句話女怒:比我有錢

    許多民眾很有愛心,若是看到路邊有遊民,有餘力者大多會予以幫忙。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到便利商店領錢時,遇到一名常出現在附近的遊民,當下買了一個便當要送給對方卻遭拒絕,還說自己只需要錢,她聽完超傻眼。沒想到就在她要準備離開時,意外聽到遊民和超商店員的對話,讓她超想罵髒話,「原來遊民先生比我還有錢啊!」
    2021/06/08 23:13
  • 艋舺公園遊民群聚不戴口罩 議員:拆遮蔽物

    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許多無家可歸的遊民都會聚集在這裡,警衛一天兩次幫他們量體溫,沒有口罩也會提供,不過擔心成了防疫漏洞,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就建議北市府,把附近遮蔽物拆除,遊民就不會群聚。
    2021/05/29 12:30
  • 「封城」苦了誰! 印度貧民追車搶免費食物

    印度疫情逐步趨緩,每日新增確診慢慢下降,只是死亡人數還是每天都逼近4000例,依舊驚人!而且印度全國超過一半地區封城,讓失業人口急速攀升,連首都新德里都出現失業遊民,每天追著提供免費食物的小貨車跑,就為了填飽肚子。
    2021/05/28 14:26
  • 目睹街友「撿路邊口罩戴」 她霸氣舉動萬人讚:多點愛心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升為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全程必須戴口罩,不過有女網友目擊,一名貌似街友的阿伯撿「路邊口罩」起來戴,當下同事立刻從店內拿了一包口罩給他,一番景象讓她倍感心酸,呼籲希望大家都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2021/05/21 22:02
  • 萬華茶室風暴再擴增! 4街友現症狀急送採檢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台北市萬華區某茶藝館爆發群聚感染,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上午宣布,在萬華設立4個篩檢站,呼籲萬華茶室工作者及顧客、遊民或外配等5大類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快篩。社會局表示,目前發現有4名街友出現疑似症狀,均已送往醫院採檢。
    2021/05/14 16:13
  •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黃金週只見人潮不見錢潮

    日本境內疫情擋不住民眾想在黃金週出遊的意願,只不過,出遊民眾不敢讓周遭朋友或同事知道,所以在觀光地也就沒買土產或紀念品,造成商家業績不振,「只見人潮、未見錢潮」。
    2021/05/05 17:33
  • 公館捷運站驚見學生擋路乞討 爽滑手機喊「救救曠課兒」

    在街頭流浪乞討的遊民,其實很多都有自己的苦衷及迫不得已,但在台北公館捷運站外,有民眾目擊一群學生,霸道地擋坐在街上低頭滑著手機,同時在腳前方擺著一個紙盒,並寫下「救救曠課兒」,讓民眾當場看傻眼。
    2021/04/08 20:33
  • 擔心遊民沒錢吃飯!好心男欲幫付 店家一句話網讚翻

    一名家住台東的男網友,日前到住家附近的便當店買晚餐,離去前看到一名疑似遊民的男子在櫃檯前點菜,他擔心對方沒錢吃飯,便向店員表示願意付錢。沒想到店家的回應,卻讓他出乎意料,男網友忍不住直呼,「我看到人性溫暖溫馨的一面」。
    2021/03/19 16:56
  • 小聲一點!醉漢不滿遭勸導 怒掄拳狂揍老翁

    真的太可惡!桃園三民陸橋下,平時聚集不少遊民。6日早上11點多,一名身心障礙的老翁,上前勸導「晚上喝酒小聲點」,卻遭到對方懷疑是他報警打小報告,氣得揮拳狂揍。由於老翁行動不便,當場被打得頭破血流,這也讓家屬氣得大罵,根本是治安死角。
    2021/03/15 13:36
  • 洋女熱心問暖公園遊民 下秒遭「拉進帳篷」輪流侵犯

    好心沒好報!西班牙最南部的加納利群島發生一件恐怖性暴力案,當地一名36歲女子日前在住家公園附近散步時,看見有外籍人士在此生活,便好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沒想到不過短短幾秒的時間就被拉進帳篷內,遭4名男子輪流性侵得逞。
    2021/03/04 17:51
  • 不讓遊民成防疫破口 俄國聖彼得堡展開慈善接種

    俄羅斯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40名遊民在地方政府支持的慈善計畫下,今天接種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2/22 13:53
  • 盧秀燕小年夜送暖 赴遊民中繼宅贈紅包

    小年夜,不少家庭開心團圓相聚,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地前往遊民中繼住宅,送上保暖衣物、年節食物以及紅包,提前和弱勢民眾一起過年。
    2021/02/11 00:03
  • 街友被社會安全網接起 經協助治療後成社區好幫手

    午餐時間,小李(化名)拿著防疫告示牌緩緩走到門口,呼籲排隊拿便當的街友們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社工說,小李是曾患思覺失調症的街友,經安全網協助與治療,現在成為社區的好幫手。
    2021/02/10 12:33
  • 過年5人限聚!首爾遊民確診失蹤 警全城搜索

    農曆年前,南韓疫情又出現許多變數,除了基督學校疫情傳入社區,首都圈也出現多起群聚感染,從出租套房、大學醫院到街頭遊民都淪陷,當中首爾遊民中心,兩周以來已出現54例,其中一名遊民確診後至今行蹤不明,讓民眾十分擔憂。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日)宣布,接下來進入為期兩周的「春節特防期」,繼續維持「5人限聚」,就連直系親屬都無法破例;過年全家族難團圓,南韓網路上就出現所謂「機智春節生活」策略,有人推薦邊視訊邊吃團圓飯,有人則和兄弟姊妹約定好,要錯開返鄉日
    2021/02/02 19:58
  • 5寶爸沒錢卻閃辭工作 社工揭「街頭生存技巧」:很厲害

    台中27歲江姓「5寶爸」因沒錢養育孩子,去(2020)年上網賣嬰兒車籌女兒醫藥費,引發社會捐款聲援,然而接著卻接連爆出閃辭工作、遭前房東怒控搬家留下滿屋垃圾等爭議事件。對此,有網友以社工視角揭穿遊民、長期貧窮及需要補助個案的生存技巧,分析5寶爸時直呼「他的街頭生存技巧是很厲害的,讓他可以一直處在貧窮狀態卻不會餓死」。
    2021/01/28 15:38
  • 快訊/橋下放火燒死遊民 女嫌落網殺人罪送辦

    台中發生殺人命案,一名30多歲的女子,趁遊民酒後睡著,竟然放火燒床墊,造成50多歲男子,全身嚴重燒燙傷,25號宣告不治,警方根據監視器,尋獲放火的女子,她到案坦承縱火,今天(1/26)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2021/01/26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