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進出口商 結果共22筆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外銷不如預期!投資動能減緩經濟成長率再下修

    民間投資動能減緩,資本形成不如預期,主計總處10月底將第3季經濟成長率下修為2.32%,如果第4季維持估計值不變,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落在1.55%。考量年底出口轉為正成長,預期11月景氣燈號將轉為黃藍燈。
    2023/12/14 22:56
  • 北市進出口公會經貿論壇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致詞

    台灣成立最早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親臨致詞、祝賀,論壇由7國、15位經貿專家共同為世界經濟把脈,現場更吸引近300位外貿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出席,共同關切全球經濟的新風貌與新格局。
    2023/06/12 17:30
  • 「摩爾霍普」1930公斤螺螄粉爆走私 業者:了解中

    大陸食品進口爭議延燒,財政部關務署近兩年已經查獲8400公斤的走私螺螄粉,農曆年前再對進口商「摩爾霍普」查扣將近2千公斤的螺螄粉,因為全部都被列為走私,而通通查緝沒收,不僅無法拿回虧損慘重,最高可能還會被罰貨價3倍的罰鍰,對此,業者低調透露,進出口都是按照政府規定,不知道涉及走私,目前已經透過律師了解。
    2023/01/31 13:39
  • 廣交會急喊卡 封館「不進不出」全員PCR

    有大陸第一展之稱的廣交會,是中國大陸進出口商品交易最大展覽會,每年都會在廣州舉行,不過正在舉辦的廣交會卻突然封閉場館,採取不進不出的措施,還叫場館內的人員作核酸檢測,被質疑是有多人染疫,因此緊急封閉。
    2022/03/11 22:43
  • 新台幣狂漲物價跌不下 進口商曝「2因素」嘆:很辛苦

    新台幣匯率強勢上漲,出口商哀鴻遍野,進口商也不見得輕鬆,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指出,台幣升值雖然有助於進口成本減少,但運費高漲、內需市場受疫情影響萎縮,「現在也很辛苦」。
    2021/01/23 13:41
  • 中國大陸PPI創4年新低 廣交會改線上搶單

    大陸視為外貿指標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原本今年3月要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延期,現在決定要在本月15日到24日舉行,改變歷年方式,不收參展企業費用,首度採取全線上開展,企業展出商品除了上傳照片、影片外,還用直播方式向客戶推銷。浙江有企業,提前訓練員工,如何直播賣貨,搶外銷訂單。大陸最新5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持續下滑,同比下跌3.7%,創4年來新低;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回落至2.4%,突顯大陸接下來可能面臨通縮危機。
    2020/06/11 19:58
  • 結束亞特蘭大行 柯文哲遇支持者幫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見證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大亞特蘭大商會簽署MOU,並拜會市政府與喬治亞州政府,會後遇到支持者帶著「柯P加油」牌子幫他加油打氣。
    2019/03/22 11:14
  • 貨又出去了!新加坡超市這塊「高雄招牌」超吸睛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努力替農漁民找訂單、拚經濟,2月底遠赴星馬,先是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商簽下1億元訂單,到了新加坡後,和當地最大的連鎖超市FairPrice和昇菘超市各簽下3年通路採購合約,要將高雄市的農產品外銷新加坡,近日有網友分享在新加坡超市看見「高雄首選」專區,且超市內還擺上韓國瑜人形立牌,相當吸睛。
    2019/03/20 14:42
  • 韓國瑜才返台2週 新加坡超市「高雄專區」撤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月底遠征星馬,替高雄推廣農產品拚經濟,光是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商,就簽下1億元訂單,更與新加坡最大超市簽下3年通路採購合約,滿載而歸!其中當地最大連鎖超市FairPrice,還特地設置「高雄首選」品牌蔬果專區,販售高雄的蜜棗等水果產品,不過現卻傳出,韓國瑜離開新加坡返台不到2週的時間,「高雄首選」專區就被撤掉了,再度引起討論。
    2019/03/12 09:34
  • 韓國瑜返台!訂單滿載而歸 韓粉熱情接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七點多,抵達桃園機場,這回他出訪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光是與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商,就簽下一億元訂單,更與新加坡最大超市,簽下三年通路採購合約,韓粉們為了等接機,傍晚就擠滿機場大廳。
    2019/02/28 21:33
  • 鹿港天后宮百業籤出爐 今年「最旺3大工作」努力必好運

    彰化鹿港天后宮建廟400年來不抽國運籤,認為「各行各業好,人民生活就好」,因此遵循傳統會選在春節初四抽出「百業籤」,讓信眾以籤詩作為今年行事參考,運勢好就努力,運勢不好更加油,「這是媽祖給信徒的訓示」。而今年的運勢最旺的前三大行業出爐,分別是進出口、鮮魚及印刷商。
    2019/02/10 08:28
  • 廣交會磁吸2.5萬商參展  一帶一路國佔6成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和財政部長穆欽,輪番公開質疑中國大陸,故意讓人民幣貶值,以利出口貿易的優勢。儘管砲轟聲音大,但美國財政部最新發表的貿易夥伴外匯報告,並沒有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只是繼續放在觀察名單。兩國貿易戰持續中,這時候向來被視為大陸外貿風向球的「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正在廣州舉行。超過二萬五千家企業參展,當中有六成多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陸的出口商,在這場國際交易會上,已經明顯的把目標客戶群從美國轉往中東。
    2018/10/18 19:58
  • 外籍模特搶攻大陸市場 拚2個月回國買房

    大陸的跨境電商業務高速增長,去年進出口商品總額突破人民幣900億,在這個背景之下,要把商品賣給海外買家,就必須有大量的外籍模特兒來幫產品拍型錄,近期阿里巴巴公布的一份關於外籍模特兒的市場報告中,就揭露了外籍模特兒在大陸的高薪酬,他們時薪最高能有人民幣3千元,一天工作8小時下來,日薪要賺超過人民幣2萬,相當台幣10萬,不是問題。
    2018/08/28 20:11
  • 常客控「紅牌」行李提領反慢! 會員沒優先

    一名羽毛製品進出口商洪先生,經常往返國內外,晉升華航的翡翠卡會員,行李會被特別以紅牌標示,第一優先提領,不過洪先生今年2度返台,行李都出現延遲提領狀況,華航和桃勤相繼回應會致力改善。
    2018/06/25 19:41
  • 快訊/首次降為B級! 台貿易競爭力連6年下滑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公會調查,台灣貿易競爭力連6年下滑,今年更首度從A級降為B級貿易國家。
    2018/02/01 09:39
  • 中國外貿風向球:廣交會 經長勢頭開跑

    中國大陸規模最大,有外貿風向球之稱的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自15日開展後就不斷釋出出口回溫的訊息,加上中國大陸剛剛公布了首季GDP成長6.9%,增速創1年半以來最快,也讓今年參加廣交會的人明顯增加,而藉著這波回溫趨勢,其中又以大陸家電的製造業者漸漸開始轉變研發策略,強打各式各樣最新設計的智慧家電,目標則是為了吸引來自歐美的訂單!
    2017/04/25 20:02
  • ​​​​​【FOCUS新聞】香草莢!馬達加斯加年銷5萬噸 農夫收入卻砍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我們買蛋糕或布丁,如果店家說有添加真的香草籽,那價格肯定不便宜,香草籽這種提升甜點價格的昂貴香草,最大出口國是東非的馬達加斯加,一年靠出口香草賺進1600萬歐元,只是國際市場需求越來越大,但當地農民的收入卻在10年內被砍了一半,半島電視台深入調查發現,價格操控在中國大陸籍的進出口商,栽種如此珍貴的作物,根本沒有加惠馬達加斯加自己人
    2015/04/09 22:46
  • 拚經濟藥方 彭淮南:擴大國內投資

    新台幣匯率到底該升值還是貶值,進出口商各自有不同看法,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匯率不可能同時升貶,價格由市場供需決定,他也提到,台灣目前的經濟困境,薪水負成長,得透過擴大國內投資來解決。
    2013/11/20 12:31
  • 【FOCUS新聞】英國20年來最大 建「倫敦門戶港」

    今年11月在英國,一座斥資15億英鎊興建的深海貨櫃港即將開通營運,它的名字叫做「倫敦門戶港」,這是因為它距離倫敦市中心只有40公里,比英國現存的其他港口都要近,而倫敦大都會是英國人口最稠密的消費市場,除此之外,倫敦門戶港還有一個優勢,光是初期規模,它的停泊位就能容納3艘當今最大型的貨櫃船,只是,倫敦門戶港面臨相當大的兢爭,最大競爭者就是香港「和記黃埔」旗下的「佛列斯托港」,「佛列斯托港」是英國目前最大的貨櫃港口,英國進出口貨物,超過40%都經由這座港口,而大陸2家船運龍頭「中遠集團」以及「中海集團」都是它的忠實老客戶,專家認為,「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投資的倫敦門戶港成功與否,將取決於它能否贏得其他亞洲國家進出口商的青睞。
    2013/09/19 20:03
  • 香港半島明年停賣魚翅 海產商反彈

    要問全球最愛吃魚翅,香港首屈一指,婚宴酒席魚翅更是少不了,老一輩認為,魚翅餐代表排場,攸關顏面問題,現在香港半島酒店,為了響應鯊魚保育,卻宣布明年開始,集團旗下所有餐飲部門,將全面停賣魚翅食品,成為香港第一家停賣魚翅的餐廳,雖然半島有7成都做婚宴生意,但是他們聲稱,不賣魚翅,對整體生意影響不大,但是半島在香港歷史悠久,它的停賣,魚翅進出口商擔心,會有帶頭作用,衝擊香港的魚翅市場。
    2011/11/22 12:19
  • 秋節突放連假 運輸因應不及民罵

    行政院昨天臨時公佈,中秋連續假期彈性放假,但這突如其來的政策決定,並不是人人都歡迎。原因是不只交通疏運計畫因此大亂,各級學校是否跟著放連假也還不確定,產業界、進出口商,股匯市都因此受到影響,罵聲不斷。
    2006/09/30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