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7:21
工程師從美國購買槍支零件來台改造手槍。(圖/TVBS)
工程師從美國購買槍支零件來台改造手槍。(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男子還自行購買火藥填裝。(圖/TVBS)

 
刑事警察局和美國商務部工業及安全局(BIS)、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審查自美進口來台之郵包後發現,43歲張姓男子從2022年開始就在美國網站上購買槍管以及滑套,雖然這些東西在美國屬合法、未管制,但若進口到台灣就已經違法。警方立即通報財政部關務署分析進口報關資料,同時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於今年9月再次發現張姓男子又從美國購買槍枝零組件,立即將它攔下並查扣。

警方於嫌犯住處查獲3D列印機。(圖/TVBS)

多把3D列印的槍身。(圖/TVBS)

更多新聞:行人走斑馬線遭撞噴重摔 女駕駛:沒看到紅燈

 
經後續調查蒐證,警方發現張姓男子還會在國內購買火藥和其他槍枝零件和改造工具,因此於10月向台北地檢署申請拘票,隨即前往他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住處逮人。大批刑警上門時,張姓男子還相當緊張、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直到警方表示他涉嫌改造槍枝、進口管制類槍管來台,張姓男子才恍然大悟並乖乖配合。經搜索後,果然查獲兩把已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火藥、彈夾、子彈,還有3D列印未組裝的槍身12枝,警方全數查扣。

男子本業是工程師,自稱是軍火迷。(圖/TVBS)

更多新聞:王傳一分享為何5天就解聘月嫂 遭告誹謗檢不起訴理由曝

對此張姓男子表示,自己只是一名科技公司工程師,因過去大學時念的是工業設計,加上又是軍火迷,才會利用休閒時間自行拆解、組裝槍枝,還特別購買一台3D列印機,上網下載槍把的藍圖做列印,還曾嘗試很多次都失敗。至於從美國購買槍管和滑套進口來台,張姓男子表示不清楚這樣違法,但因犯罪屬實,加上確實成功改造兩把具殺傷力手槍,因此警方依法將他逮捕,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也於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查扣大量槍枝零件。(圖/TVBS)

更多新聞:剛販毒完爽拉K 2男毒駕見警裝傻被識破

警方再次呼籲,民眾於國外購買管制類槍枝零組件,經走私來台遭通報,可依法處最輕本刑3年以上10年以下之有期徒刑、屬重罪,千萬別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刑事警察局#美國在台協會#AIT#FBI#進口槍枝零件#海外郵包#3D列印#克拉克19#改造手槍#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