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半島明年停賣魚翅 海產商反彈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余信翰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2 12:19

要問全球最愛吃魚翅,香港首屈一指,婚宴酒席魚翅更是少不了,老一輩認為,魚翅餐代表排場,攸關顏面問題,現在香港半島酒店,為了響應鯊魚保育,卻宣布明年開始,集團旗下所有餐飲部門,將全面停賣魚翅食品,成為香港第一家停賣魚翅的餐廳,雖然半島有7成都做婚宴生意,但是他們聲稱,不賣魚翅,對整體生意影響不大,但是半島在香港歷史悠久,它的停賣,魚翅進出口商擔心,會有帶頭作用,衝擊香港的魚翅市場。

這一碗一人份魚翅湯約30克,12人份大約4千2百元台幣,20桌婚宴酒席需要6條魚翅,但是現在香港半島酒店宣布,明年1月1日開始,旗下所有餐飲部門將停賣魚翅,成為香港第一家,不過這個動作,卻引發香港魚翅商人反彈。香港海產進出口商會總秘書林丁貴:「國際的條例,(魚翅)這個是屬於合法,合情合理的產品。」

林丁貴從事海產生意超過30年,認為魚翅是宴會瑰寶,不過近3年來魚翅銷售因為官方減用,已經下跌1成5,他擔心半島停賣會有帶頭作用,林丁貴質疑半島也賣瀕臨絕種魚類的魚卵,做成魚子醬,如果真為了環保,要不要也停賣。林丁貴:「某些人要製造些什麼明星的效應,或者是效果的話,那我香港是一個自由發揮的(市場)。」

香港魚翅貿易額占全球5成,2009年魚翅產品進口4460噸,價值50億台幣,經由香港轉出口的有24億,因此香港餐廳不賣魚翅,將成為鯊魚保育的關鍵,但是香港餐飲業表示,由於香港長輩對婚宴酒席要有魚翅的印象根深蒂固,相信要全面停賣魚翅有一定難度,因此餐廳都還在觀望,要不要跟進半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