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退場機制 結果共105筆

  • 快訊/蝶戀花翻車意外 仍有4傷者住院中

    蝶戀花翻車事故已經一個多月,交通部今天再度召開工作會議,目前11名傷者,已經有7人出院,觀光局表示,即日起將廢止蝶戀花旅行社的營業執照。而交通部稽查成果,遊覽車部分舉發13件違規,也擬定退場機制,遊覽車業者遭評為丙等或丁等後,限期改善無效將會要求停止部分營業,最重將能廢照。
    2017/03/20 15:27
  • C肝新藥明年納健保 符合5條件優先吃

    健保署共擬會今拍板,明年健保將有20億元用於C肝新藥,首波針對肝纖維化3期、干擾素失敗等符合5條件者優先治療,預計將有8000人受惠,以1a、1b基因型為主,並設有退場機制。
    2016/10/20 19:17
  • 石棉易致癌管制慢半拍 恐成環境危機?

    石棉恐成台灣下個環境危機。台大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表示,已知罹患肺癌與家中老舊石棉屋頂有關,呼籲環保署立法規範並全面清查、追蹤管理國內石棉使用狀況,避免民眾成為肺癌的高風險族群,政府已經逐步建立石棉退場機制,最慢在107年就會全面禁止使用石棉製作煞車來令片,而針對現有或是老舊的石棉建物未來該如何管理或清空,仍在規劃。
    2015/10/26 20:52
  • ​合宜宅梁裂屋況慘 營建署要日勝生提退場

    浮洲合宜宅爭議,現在營建署終於出招,要日勝生在5月8日提出退場機制,一旦有住戶想退訂,不得收取違約金,這樣一來恐怕引爆退訂潮,同時營建署也要求,在第三方來鑑定全區安全結構,報告未出來之前先暫緩交屋,但壓力還不只這些,新北市政府也將同步針對日勝生7處相關建案一併檢視過程
    2015/05/06 20:42
  • ​​復興客機墜河/​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 何時啟動退場?

    復興空難持續搜救,傳出好消息,再度找到2名失蹤者的大體,在南湖大橋附近,距離失事地點只有700公尺。但空難邁入第8天,卻仍有最後一名失蹤者沒有找到,退場機制如何啟動?行政院長毛治國說會盡力,似乎是要找到最後一個為止
    2015/02/11 23:03
  • 【FOCUS新聞】50輛警車載衝鋒部隊 警校內操演

    香港占中出現清場跡象,週六、日連續兩晚,大批警車搭載前線的「衝鋒部隊員警」進行集訓,時機點十分敏感,佔中發起人再拋出退場機制,說港府的政改版本如果過不了立法會,要求香港特首依照基本法第50條,宣布解散立法會,由全香港民眾重新選舉!
    2014/11/03 23:41
  • 【FOCUS新聞】港版「佔中蜘蛛人」 出現嗆:提名排貧

    香港佔中,你拆我再搭的衝突今天激烈爆發,反佔中民眾向法院申請的禁制令,也就是禁制佔中群眾再聚集,時效到今天早上10點截止,但是群眾集會不動如山,不過佔中學聯也思考退場機制了,他們向港府提出2項要求,一個是成立多方委員會,改組現在的特首提名委員會;第二是港府答應上呈中央的民情報告,必須具備實質決議,只要符合這2項,他們願意撤離。
    2014/10/24 22:43
  • 學運退場 在院長桌留官場現形記

    學運退場,抗爭學生離開前,除了歸還議事槌,在院長桌上送上一本書「官場現形記」以及字條給王金平,刻意留下這些,似乎在提醒院長,學生接受退場機制就是希望院長能記得,服貿協議能實質審查。
    2014/04/10 21:14
  • 遍地開花!「妖西」拒退抗議 首站內湖

    學運即將在週四退場,陸續有不少拒退聲浪湧出,學運前決策小組成員妖西,他認為退場機制門檻設定太低,訴求還沒收到回應之前,不應該草率退場,因此他下午集結其他公民團體,堅守在立院大門,甚至打算號召兩百人,明天(9日)從內湖時報廣場出發,沿路抗議到藍營立委蔡正元服務處,展現遍地開花的決心。
    2014/04/08 18:52
  • 學運「賽局」露曙光 王金平引退場機制

    立法院長王金平現身,似乎也讓這次學運終於露出退場的曙光了,作家黃春明就說,靜坐抗議的學生辛苦了,現在王金平釋出善意,是到了該退場的時候了,還有經濟學者分析,王金平這次的現身是「賽局理論」的「合作賽局」,雙方達成了共識,社會成本必較低,如果是學生攻佔立法院,而政府沒有驅離,暫時扮演懦夫角色,就是所謂的「懦夫賽局」,但如果是攻佔立法院部分,政府為了不想被認為無能,因此強制驅離,一方升高衝突、另一方要強力鎮壓,就形成了「囚徒困局」。
    2014/04/07 22:21
  • 學運怎退!學生配合助清場 住戶噤聲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21天,也出現了退場氣氛,事實上,受到鋒面降雨影響,立院外的學生似乎變少了,也祭出裝備防雨,什麼時候退場,周邊住戶也很關心,但面對鏡頭詢問,態度卻很保留,不願多說;倒是場外的學生,早有退場機制,表示會配合學運指揮,但退場也要清場,累積三個禮拜的物資,還有帳篷、器材等等,到時恐怕會是一個浩大工程。
    2014/04/07 18:13
  • 院長現身議場!藍綠肯定 盼學運退場

    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議場探視反服貿學生,讓學生霸佔國會的態度軟化,開始討論退場機制,對於王金平的作為,藍綠的首長都給予王金平支持與讚賞。
    2014/04/07 13:19
  • 摸手致意! 王金平、林飛帆短暫交會

    太陽花學運第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進到議場,因為手上握有清場的警察權,學生一度非常緊張,最後發現王金平是來握手致意的,學生才鬆口氣,表示終於感受到善意回應,對於院長呼籲趕快回家,學生代表已經開會討論退場機制。
    2014/04/06 14:20
  • 批白狼過氣 朱學恆:生退場機制是公投

    宅神朱學恆下午到彰化高中演講,學生自發性買香蕉,幾乎人手一根,談學運朱學恆批評白狼過氣落伍,價值觀已經不被大家接受,他認為學生的退場機制,就是公投。
    2014/04/02 18:55
  • 白狼攻立院「圍城」擴大 店家唉、住戶罵

    反服貿學生和白狼率眾雙方人馬差點爆發衝突,TVBS從喜來登飯店置高點空拍,發現封鎖線已經擴大到忠孝東路喜來登飯店,這回衝突點從立法院延伸到忠孝東路監察院,而反服貿運動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了(15天),學運沒設退場機制時間,讓立法院和監察院四周附近店家抱怨生意掉八成,氣得乾脆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了。
    2014/04/01 20:07
  • 何時回家? 林飛帆:集滿立委承諾書

    佔領立院抗爭進入第10天,學生訴求從一開始反黑箱,到退回服貿,目前具體2項訴求:先立法,再審查;還有要求總統馬英九,不以黨紀約束立委,門檻越來越高,抗議學生還對立委發出承諾書要求簽署先將「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退場機制是什麼?318學運總召林飛帆說,只要裝滿承諾書的桶子,就會準備買車票回家,不過裡面只有4張。
    2014/03/27 18:48
  • 訴求社會知道了… 檢察官劉承武勸撤離

    學生抗議黑箱反服貿,攻佔立院6天,昨晚爆發衝突後,原本力挺學生,一度要告馬英九總統的檢察官劉承武,態度出現了轉變,他認為情況已經失控,不願意看到社會對立,學生的訴求社會大眾也都很清楚,應該要有退場機制,他跟民間四大團體,合組理性和平抗爭行動聯盟,承諾會將學生的訴求反應給政府,希望學生能回歸校園,如果真的想繼續抗爭,也該轉移陣地,不要讓議會空轉,畢竟立法院空轉一天,將浪費1千多萬公帑。
    2014/03/24 15:49
  • 就是要逃兵!葉玫逃亡 恣意妄為

    逃亡英國5百多天,葉玫終於被遣返,抵達機場那一刻,葉玫表情始終不屑,任性妄為的個性,可見一斑,不想再當軍官,她選擇最激烈的一條路,然而國軍真沒退場機制嗎?事實上,如果像葉玫這樣的自願軍官,不到5年期滿硬要退役的話,需繳還受訓1年費用,約莫12萬元,不過軍方私下也坦承,通常會說服加輔導,不希望軍官隨便退役.否則前例一開,哪還有軍紀可言?
    2014/01/20 10:51
  • 嗆馬再出招? 郝:放手讓江宜樺組閣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現在連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向中央提出意見,認為馬總統應該要放手,讓行政院長江宜樺自己尋覓內閣人選,還對特偵組的存廢,表達要思考退場機制,明顯和中央不同調,而拋出雙議題,時間就剛好這麼巧,正逢連勝文身陷頂新TDR風波,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是想轉移話題,更讓自己搶下議題的主導權。
    2013/12/20 18:06
  • 大小醫院PK 健保自負額恐增4倍

    醫學中心未來也會有「退場機制」!衛生福利部決議將在民國104年,將透過評鑑凍結醫學中心「家數共識」,也就是說亞東醫院,將和慈濟、雙和、基隆長庚,爭搶北部地區唯一名額,但也不排除中小型醫院、兒童或癌症醫院,也有機會獲大醫院層級給付,一旦鬆綁,不僅民眾在地區看病健保部分負擔80元,將調漲到360元,民眾荷包恐怕又要大失血。
    2013/09/17 13:31
  • 少子化衝擊 私校招生慘、欠薪頻傳

    受到少子化衝擊,近年來許多私立大學院校傳出招生不足,學校財務困難欠老師薪水的困境,因此教育部啟動退場機制,讓這些招生不佳的學校能順利退場,但是學校老師認為辦學不力,根本不是老師的問題,立委陳亭妃批評,學校一退場,土地資金充公,當然沒有學校會主動退場,尤其2016年少子化效應,新生將比現在更減少5萬人,恐怕還會再爆發一次大專院校倒閉危機。
    2013/09/05 13:37
  • 【FOCUS新聞】終於說出口 FED:逐漸縮小量化寬鬆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正如外界期待的宣布了量化寬縮(QE)的退場機制,而且還明確列出了時間表,今年可能會減買國債,明年中QE就會正式退場,聯準會快刀斬亂麻反倒讓市場措手不及,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重挫,平均跌幅為1.3%,投資人也大舉拋債,殖利率攀升,黃金應聲下跌,不過美國政府停止印鈔票對美元倒是好消息,美金指數19日上漲到了一週新高。
    2013/06/20 22:05
  • 捧好鐵飯碗!公僕連吃2丙 強制資遣

    和政府部門打交道,運氣好,碰上熱心服務的公務員,三兩下就會幫忙解決問題,但部分公務員自恃捧的是鐵飯碗,「隨便做也可以做到退休」,工作態度消極,卻又無可奈何,朝野立委達成修法共識,未來公務員只要連2年考績「吃丙」,或是10年內累積3個丙等,就會被資遣,修法祭出退場機制,要公務員心生警惕。
    2013/05/28 00:35
  • 染H7N9台商心肺好轉 已拔除葉克膜!

    台灣第一例境外移入H7N9病例李姓台商,目前病情趨於穩定,雖然還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心肺有稍微好轉,院方證實已經拔掉葉克膜,不過還在插管治療、需要戴上呼吸罩,而最近天氣轉熱,大陸疫情似乎有趨緩跡象,衛生署已經開始研擬「疫區」退場機制,北京如果到5月5日都沒有新增病例,可能就會將旅遊警示降級。
    2013/05/03 15:56
  • 耳不聰、眼不明? 交部擬納管高齡駕照

    雖然年紀大了,很多阿公、阿嬤都希望能有一張駕照在手,想去哪可以靠自己,不用麻煩子女載來載去,甚至還可以載家人出遊,不過高齡駕駛其實有一定的風險,光是台北市,過去5年,75歲以上的駕駛車禍致死率高達1成,現行法令卻沒有駕照年齡上限的退場機制,交通部有意將高齡駕駛的健檢法制化,推動「認知機能檢查」,不合格就要註銷駕照。
    2012/12/09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