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退場機制 結果共105筆

  • 法官法出爐 「懶壞法官」可予免職

    台灣司法體系在去年,接連傳出性侵幼童案,被告都被法官輕判,引起社會不滿,民間自行串連,要求建立又懶又壞的法官退場機制,延宕23年的法官法,晚間終於立法通過,未來司法院必須納入社會專家學者,建立法官評鑑委員會,和人事審議委員會,嚴重不適任法官,可以免職,不再享受職務保障。
    2011/06/15 00:06
  • 連署網站疑遭駭 免職法官行動受阻

    網友在臉書上串聯,希望將輕判性侵犯的法官免職,但卻出現網頁無法繼續連署的狀況,發起人懷疑很可能是有心人士惡意入侵破壞,目前打算提案修法,建立不適任法官的退場機制,希望政府能採納民間意見,否則未來不排除走上街頭,表達訴求。
    2010/09/03 19:03
  • 力挺NCC 劉揆高分貝摃上藍委

    旺旺中時集團槓上NCC,國民黨立委也揚言要立法設立NCC委員退場機制,眼見事情越演越烈,行政院長劉兆玄首度開口表明立場,態度強硬表示,NCC委員的任命權在行政院,不是立法院,言下之意力挺NCC,和立場相左的自家立委槓上了。
    2009/06/03 18:08
  • 做差淘汰! 馬贊成公務員退場機制

    行政院舉辦的高階公務員國政研究班今天結訓,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都來訓勉,媒體問到前一天傳出新聞局駐外公務員,疑似在網路上辱罵台灣的事,馬劉兩人都假裝沒聽到、沒回應,不過馬總統倒是首度公開表示支持考試院的公務員退場機制,做不好的公務員就該淘汰!
    2009/03/14 13:42
  • 為GDP賭官位 劉要公務員超極限

    行政院長劉兆玄首度表態,如果今年GDP比-5%還糟糕的話,他會承認失敗,知所進退,今天他出席行政院人事主管擴大會議時,向公務員喊話要求,必須超越極限,全力以赴,達成目標,考試院長關中也助劉兆玄一臂之力,高喊實施公務員退場機制的決心,就算官銜再大也都要列為考核對象。
    2009/02/25 13:46
  • 藍擬設退場機制 淘汰不良公務員

    公務員將來可能不再是鐵飯碗了嗎?國民黨團開始研擬修法,未來公務員的獎懲制度,將讓考績不佳的公務員被免職,只是最近馬政府的政策,從希望調整公務員彈性休假擴大便民,到設立淘汰機制,似乎都衝著公務員而來,但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說,執政黨不應該為了討好特定族群,而不敢做事。
    2009/01/04 18:06
  • 「零分上大學?」 追蹤大學退場機制

    零分上大學,到底末段班學校怎麼退場?教育部說,早就請學校自訂招生的最低門檻,準備了退場機制,但TVBS追蹤發現,今年指考的招生簡章上卻只有寥寥10所學校,80個系所,有訂定相關分數限制,後段班大學怕訂了門檻,收不到學生,現在又怕零分考生真的進了自己校門,面子掛不住,真的裡外不是人。
    2008/07/20 18:25
  • 難堪?不同調? 愛將李天羽強勢請辭

    國防部長李天羽閃電請辭,第一時間三軍統帥陳總統還是按照既定下鄉行程,只是媒體不斷追問,總統始終迴避,總統跟李天羽情誼深厚,遠從總統擔任立委時代就有密切互動,但如今李天羽對於設立鐽震公司,先是公開撇清,接著又設定退場機制,最後李天羽更是以公開聲明請辭的強勢做法,閃電揮別扁政府。
    2008/02/23 17:00
  • 亞力歇業/〈獨家〉亞力山大突然歇業 外包商大失血

    亞力山大閃電歇業,大批廠商來不及反應,拼命跟亞力山大聯絡,卻遲遲沒下文,其中贊助商多芬,12月份總價超過70萬的4200瓶沐浴乳才剛進駐,就爆發危機,貨都卡在裡面,還有外包生技飲食餐廳也被波及,進駐時間短短半年,每個月營收紅字,中途違約還要賠償半年33萬租金,業者只好召開退場機制,想辦法自救。
    2007/12/12 19:09
  • 高中畢業考18分 李遠哲:不可思議

    今天參加國際科學營的李遠哲,置身在全國大專精英之中,卻面對如今18分就能考上大學的諷刺現象;不過李遠哲認為,大家都能上大學是好事,18分不是問題,但為什麼18分能從高中畢業才是該檢討的地方,而教育部,也將針對後段班大學,設計退場機制。
    2007/08/09 12:20
  • 陳聰明不避嫌 陳瑞仁要求下台

    檢察總長陳聰明2月6日前往立法院長王金平邀約的餐會,遭到媒體踢爆,引發各界質疑!由於餐會中不乏有案在身的人,陳聰明卻沒有迴避,讓很多檢察官相當火大!陳瑞仁甚至質疑陳聰明為何沒有當場走人?檢改會也發佈新聞稿,說不惜推動新總長的退場機制,要他下台。
    2007/03/08 11:51
  • 倒扁紅軍搬新家 打掃起爭執

    昨晚,倒扁紅衫軍在重慶南路上的新家,因為總部的志工打掃要拉下鐵門,沒想到引起倒扁民眾不滿,兩邊吵到最後,沒有共識,甚至還有民眾抱怨,活動到現在規模越縮越小,還說這是「倒扁活動的退場機制嗎?」
    2006/12/03 08:04
  • 扁珍涉弊案 要流亡美國不容易

    國務機要費弊案,吳淑珍被起訴,陳總統除了辭職下台,準備打官司,或是面臨罷免和彈劾之外,流亡海外,也是一個可能的退場機制。不過根據美國政府前官員的看法,陳總統要是決定流亡美國,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請看TVBS特派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分析報導。
    2006/11/04 15:44
  • 孫大衛籲施明德 應擬退場機制

    在2004年總統大選的驗票爭議中,捐出1億元的旅美企業家孫大衛,今天呼籲施明德應該要擬定退場機制,他說他支持反貪腐的理念,但是在衝突升高,和陳總統不可能自行下台的僵局下,他期盼這些紛亂回到憲政體制,等到2008年,讓陳總統的任期自然結束。
    2006/10/13 19:33
  • 陳師孟批倒扁 對扁百分百有信心

    守護台灣大聯盟,今晚舉辦音樂會,陳總統重要幕僚、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公開現身。面對施明德發動倒扁,陳師孟痛批施明德背叛台灣,朝野領袖不需要幫施明德想退場機制。令人玩味的是,陳師孟當年是在施明德擔任黨主席時,推薦給陳水扁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事隔多年,陳師孟對施明德的倒扁行動,無法諒解。
    2006/10/09 10:51
  • 天下圍攻聚士氣 施明德:不會退場

    環台倒扁行動今晚最後一場活動來到台中市,警方估計大約有14000人來參加,而紅花雨這首歌的兩位主唱趙詠華跟胡德夫也都來到現場,施明德再度呼籲紅衫軍不要缺席10月10日的天下圍攻,而且他絕對沒有所謂的退場機制,就算只有他一個人坐在台北火車站,他也會堅持下去。
    2006/10/07 22:00
  • 閣揆不該換? 蘇揆引老子言明志

    倒扁聲中,外界都很好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不會被撤換,作為退場機制?外界傳聞不斷,蘇貞昌則是以「治大國如烹小鮮」這句話,回應外界質疑。不過我們仔細查閱,出自於老子的這句話,原本涵義是指,治國不能反反覆覆,朝令夕改。蘇貞昌的引經據典,是不是藉機明志,向總統喊話不該一直撤換閣揆?引發聯想。
    2006/09/22 18:40
  • 「媒體像紅火蟻」 李遠哲:天下大亂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李前總統曾經透過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向施明德傳話,協調陳總統的退場機制,對此李遠哲院長在一場偵測紅火蟻的記者會中公開批評媒體,還把媒體形容成紅火蟻入侵,搞得天下大亂。
    2006/09/22 18:30
  • 幫李前總統傳話給施 李遠哲否認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李前總統曾經透過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向施明德傳話,協調陳總統的退場機制,對此李遠哲院長上午在一場例行的記者會中公開駁斥,還說媒體說的都是謊話。
    2006/09/22 12:04
  • 〈快訊〉組聯合政府? 王金平:太好笑了

    倒扁靜坐已經邁入第14天,線在很多媒體已經在討論所謂「後扁時代的退場機制」,今天報紙頭版大標題寫著,綠營人士釋出訊息,找立法院長王金平組聯合政府,今天王金平回應說,聞所未聞,太好笑了。
    2006/09/22 10:29
  • 〈快訊〉李施密會談退場機制? 施明德否認

    倒扁活動進入第13天,有媒體報導李登輝、施明德曾秘密會面過,討論倒扁的退場機制,對此施明德否認。他表示,他不喜歡說謊,是當他沒辦法保證的時候,代表他不評論而已。
    2006/09/21 17:11
  • 傳李盼連宋王共商 台聯:聞所未聞

    這2天倒扁挺扁衝突激化,政壇也接連爆出李前總統出招的話題,昨天是傳他跟施明德見面,今天又說他屬意由連戰、宋楚瑜、王金平共商陳總統的退場機制。不過,這些消息似乎都指向倒扁總部,政壇解讀,不斷呼籲政治領袖共商大局的施明德,可能已經在為倒扁運動找出口。
    2006/09/20 18:35
  • 蘇揆不保? 傳扁擬換閣揆化解倒扁

    府前持續靜坐,傳出陳總統已經擬妥了退場機制,但不是他要下台,而是摘掉蘇貞昌的烏紗帽,改由王金平組閣來解套,徹底交出權力。總統府已經嚴正否認這項傳聞,但是不是等於蘇貞昌的官位就保得住?眼看蘇貞昌承諾半年內改善治安的支票即將到期,根據TVBS民調仍然有67%的民眾對目前治安狀況,不滿意。
    2006/09/13 18:54
  • 〈快訊〉接任閣揆說法 王金平緊急澄清

    針對10月撤換閣揆作為倒扁靜坐的退場機制,王金平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澄清,有關他表示只要有能力誰不願意的說法,他特別強調,指的是介入化解藍綠僵局,並不是指他接任閣揆這件事,王金平希望外界不要作其他解讀。
    2006/09/13 15:31
  • 總統府聲明/扁退場機制由王組閣? 府:不實報導

    針對今天有媒體報導,總統已經想好「退場機制」,將於10月間撤換行政院蘇貞昌,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絕無此事,還說對不實報導深感遺憾,總統府指出,蘇貞昌星期一晚上前往官邸向總統報告治安和投資計畫,總統除給予高度肯定,還並表示支持,外界無須分化。
    2006/09/1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