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擬設退場機制 淘汰不良公務員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務員將來可能不再是鐵飯碗了嗎?國民黨團開始研擬修法,未來公務員的獎懲制度,將讓考績不佳的公務員被免職,只是最近馬政府的政策,從希望調整公務員彈性休假擴大便民,到設立淘汰機制,似乎都衝著公務員而來,但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說,執政黨不應該為了討好特定族群,而不敢做事。

上班摸魚、喝下午茶,公務員之前曾被踢爆閒閒沒事幹,新的年度皮可得繃緊了!因為國民黨團開始研擬修法,讓公務員,將來可能不再是鐵飯碗。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不是當上公務人員之後,就受到百分之百的保證,他必須要有所付出,每天看報紙、批評政府,這些閒閒沒事做的公務人員,我們覺得說也應該要有所懲戒。」

儘管「公務人員考績法」有規定,年終考績列為丁等或連續2年丙等,將予以免職,但以現況而言,考績丙、丁的人幾乎等於零,因此國民黨表示,修法方向是建立獎懲分明制度,除了有淘汰機制,也會增列考績優等,讓有心的年輕人能破格拔擢。

總統馬英九(97.12.23):「公務員受的影響比較小,我們被解雇的機會比民間企業要少很多。」

是有心還是巧合?從馬總統到人事行政局,要調整公務員上班時間加強效率,到黨團要修法,似乎都對準公務員,不怕撼動國民黨認為的鐵票嗎?張碩文:「任何執政者他們不要為了說,要得到某一個族群的選票,然後他就來討好他們,不敢去做要求。」

說得很有GUTS,立意雖好,但是景氣差找工作難,補習班準備考高普考的人大增,如連鐵飯碗都不保險,難保不惹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79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