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退休金 結果共1,098筆

  • 傳陳明通動用人脈力保台大退休金 國發所、教育部回應了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而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調查中。不過今(18)日傳出,陳明通為了不被解聘、力保退休金,辭去國安局長一職後,已向台大校方申請退休,卻被教育部駁回,他為此動用人脈關係,希望退休案能順利過關;對此,台大國發所回應,系所教評會內容未涉及陳明通退休事宜,教育部也澄清,並沒有撤回陳明通退休案,目前正依相關法規辦理中。
    2023/04/18 14:57
  • 抗議年改第12輪!衝LVMH巴黎總部 籲向富豪課稅

    法國反退休金改革抗議週四進入第12輪,因為今天(14日)憲法委員會,將針對法國總統馬克洪強推的改革法案,裁定是否違憲。全法共38萬人上街示威,工會更率隊進入精品LVMH集團位於巴黎的總部,要政府改向億萬富翁課稅,而不是讓市井小民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來搶救未來可能破產的退休金制度。外界一般預料,憲法委員會可能通過提高退休年齡,但否決部分法案內容。
    2023/04/14 19:49
  • 騎車加油!發票「爽中1000萬」1秒買房 獎落這縣市

    退休金根本輕鬆賺,連加油都能中獎!財政部月初公布1、2月統一發票中獎名單,一名幸運兒只是騎車到加油站,照慣例加油而已,就輕鬆中獎1000萬了,快看是不是你!
    2023/03/31 08:52
  • 160萬人快刷存摺!勞保老年年金入帳「平均1.8萬」 

    快刷存摺!根據勞動部勞保局今(2023)年全年度行事曆排程,勞保老年年金、職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國保生育給付今(30)日入帳。其中,保障勞工退休後生活的老年年金,目前約有160萬人請領,平均每人可領1.8萬元。
    2023/03/30 13:54
  • 爭加薪.德兩工會串聯罷工 陸空交通癱瘓

    法國反退改抗議罷工潮持續,馬克宏政府不讓步,街頭抗議衝突更頻繁,連馬克宏之前的競選顧問,都出聲批評他不夠民主。西班牙也有關於退休金制度的抗議,不同的是,儘管西班牙政府不斷調升退休年齡,民眾只求公共退休金系統不要破產崩潰。而德國也出現類似法國的大規模罷工,七個州陸空交通行業,開始十多年來最大的聯合罷工,為爭取應付通膨的加薪!勞方希望加薪至少10.5%,資方不答應,德國陸空交通大癱瘓,主要機場甚至提早一日,3月26日起就開始讓1500多航班停擺。
    2023/03/27 19:36
  • 年過40還租房嘆「很難爬出來」 網突破盲點勸:拜託買房

    房價越來越貴,讓不少人選擇乾脆躺平租房,放棄買房的夢想,一名網友發文勸世「租房租過40歲,就很難再爬出來了」,直言繼續租下去,舒適圈會侵蝕精氣神,以後雜亂的房間會伴隨你,甚至還要擔心隨時被房東趕走。文章掀起熱烈迴響,不少人心有同感,更有人突破盲點,表示房子易漲難跌,能力許可內拜託買房,扛不住再賣就好,也能算是替自己存退休金。
    2023/03/27 14:37
  • 「鑑識楷模」染毒遭免職 博士警官欲討退休金還抗罰

    刑事警察局黎姓警務正,日前因持有並施用安非他命遭查獲,警政署、刑事局認為他有損警譽,將他記2大過且免職處分。黎男不服提告,並主張施用毒品僅有損身體,並未影響工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判黎敗訴,全案可上訴。
    2023/03/25 15:03
  • 街頭抗議年金改革!馬克洪疑戴百萬名錶 遭譏「有錢人的總統」

    法國本土近日因執政黨強推年金改革法案,引爆多波大規模示威潮,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民調更一口氣慘跌破三成。如今民眾的怒火還沒滅,馬克洪又再度因為疑似在電視節目上配戴百萬名錶,遭法國網友狂譏是「有錢人的總統」。
    2023/03/25 10:25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全美第2大.LA學區罷工!法國爆新一波示威

    歐美罷工潮持續延燒,繼法國政府在16日,強行通過爭議十足的年改法案後,引爆新一波示威,反對黨隨即提出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表決投票,這周四則會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罷工。而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則因為近一年的薪資談判破裂,將在本周進行三天罷工,從校車司機、校工、清潔員等都將參與,訴求更高薪資,預計將造成一千多間學校停課!
    2023/03/20 19:19
  • 觀點/「黨職併公職」溢領金案 以今非古的憲法判決

    日前憲法法庭對「黨職併公職」追討「溢領」退休金案做出合憲的判決,在多數大法官以「轉型正義」為判決準據下,仍有大法官吳陳鐶指出該判決為「以今非古」,且據以追討退休金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實則「違反憲法第廿三條以法律限制人民財產權須以增進公共利益為必要的要件」。
    2023/03/20 17:07
  • 勞保、健保破產危機!「撥補」救急不救窮 改革爛攤誰接手?

    勞保已經連率第6年入不敷出,如果再不改革,最快將在2028年破產,害退休族領不到退休金。為了紓緩勞保財務壓力,政府已經承諾明年撥補1000億,但只靠撥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另一項同樣是社會重要保險制度的健保,政府也將從疫後特別條例撥補200億元,不過好消息是,由於去年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終結了連續5年赤字,去年結餘超過100億元。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因此健保改革同樣刻不容緩,包括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解決藥價黑洞等問題,都需要儘早解決。
    2023/03/17 22:43
  • 三月底快到了‼雇主應於月底前足額提撥舊制勞退準備金

    公司負責人、或雇主們注意了!!公司內還有舊制勞退勞工嗎? 為避免雇主未依法提撥或提撥的準備金不足,影響勞工請領舊制退休金權益,新北市勞工局提醒,事業單位除了依勞工薪資總額2%至15%範圍內按月提撥,也須每年檢視準備金專戶,確認是否足以給付當年度符合退休條件勞工所需的退休金。
    2023/03/16 18:34
  • 美2月非農優預期.失業率升 FED再升兩碼?

    歐洲的勞工正值憤怒的高峰,在希臘,民眾持續抗議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要求政府擔起責任;法國民眾則是持續抗議年改法案,這項法案11日剛在參議院通過,法國和希臘民眾都打算在這星期發動新一波全國罷工。至於美國,最新公布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大增31.1萬份工作,顯示就業市場依舊火熱;與此同時,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的工會爭議也在持續延燒。
    2023/03/13 19:52
  • 66萬人領更多錢了!勞保年金5月起調漲 最快這時入帳

    近年物價上漲,為避免勞工退休金被通膨吃掉,勞保年金設有隨物價調整機制,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就會調整勞保年金給付,預計今(2023)年包含2011年、2012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共5個年度請領年金給付的退休勞工,自5月起有望調升勞保年金,共約66萬人受惠,調幅最高逾7.2%,將創下歷史新高;調升後加發的金額,則會在6月29日入帳。
    2023/03/13 10:21
  • 月薪才4萬!小資女多「1舉動」退休 每月爽躺領4萬

    退休照樣爽領!一名女子月薪只有4萬多,非買房當包租婆、買股票,僅靠「1絕招」,讓她65歲退休後,卻可以每月爽領到4萬元!
    2023/03/10 08:48
  • 馬克宏硬推退休改革 百萬人罷工癱瘓法國

    法國目前沒有面臨戰爭,但政府就快要被自己的國民打敗!抗議馬克宏退休金改革制度的怒火,從1月中至今燃燒不歇,本周這項法案將在法國參議院展開辯論,馬克宏需要反對黨支持讓法案過關,但全法300個城鎮的街頭抗議,已說明了人民有多麼憤怒反對。上百萬人參加了全法八大工會聯合推動的跨業種大罷工,大眾交通運輸幾乎停擺,油品運輸銷售也受阻,罷工對法國經濟的影響,不可小覷。
    2023/03/08 19:54
  • 法國工會卯勁反對退休金改革 罷工恐致多地癱瘓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力倡退休金制度改革,引發廣大爭議。各大工會準備今天與馬克洪攤牌,同時規劃發起新一波罷工和抗議活動。
    2023/03/07 18:06
  • 沒勞退、沒年資、沒福利!外送員疫後掀轉職潮 有助緩解缺工荒?

    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全台外送員的人數在短短3年內就暴增10萬人,反觀各行各業卻反而面臨缺工,就算提高薪資都找不到人。專家分析,這是由於現代人的工作態度改變,偏好彈性自由的工作,不過這類非典型就業人口增加,卻也代表就業市場出現了不健康的訊號。專家點出,把外送當正職的缺點,就是年資無法累積、沒有退休金,風險也比較高,想長期投入的民眾必須多加衡量。
    2023/03/01 22:51
  • 勞保繳43年一場空!「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 全上繳充公

    工作一輩子,繳了長期的勞工保費(勞保),退休竟然領不到?事實上,有4類人真的領不到勞保,多繳的保費也不會退還!
    2023/02/27 09:35
  • 她月薪4萬淪月光族!姊姊舉2原因「根本不缺錢」 網看完傻了

    不少人出社會後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能多點存款,然而有網友卻表示自己在南部有份月薪4萬的工作,平時只需支出房租,但每月卻都淪為月光族,讓她很是焦慮,沒想到姊姊卻安慰她,家裡有房產、未來也有退休金,因此「根本不缺錢」;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2023/02/25 14:17
  • 「白髮運動」崛起 美媒:暴露中國更深層經濟危機

    中國退休人士近日針對醫保福利被削減進行抗議。美媒報導指出,這是困擾中國的系列相關問題縮影,包括人口老齡化、地方政府財政吃緊、社會安全網不足以及債務沉重。
    2023/02/23 17:26
  • 今天發錢!勞保老年年金入帳「平均1.8萬」160萬人快刷簿子

    發錢就在今天(23日)!據勞動部勞保局今年全年度行事曆排程,勞保老年年金、職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國保生育給付等今日就會入帳。其中,保障勞工退休後生活的老年年金,目前有近160萬人請領,預估每人平均約可領到1.8萬元。
    2023/02/23 08:39
  • 敬業!72歲外送員「仆街慘摔」仍顧食物 獲800萬小費爽退休

    外送點餐快速又方便,也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美國一名72歲的阿嬤也在做外送員賺外快,不料有天送餐時意外「慘跌」,倒地後的她仍掛心食物狀況、超級敬業,畫面曝光後竟讓她意外獲得8百多萬元的小費。
    2023/02/21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