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陳明通動用人脈力保台大退休金 國發所、教育部回應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4:57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而兩人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被調查中。不過今(18)日傳出,陳明通為了不被解聘、力保退休金,辭去國安局長一職後,已向台大校方申請退休,卻被教育部駁回,他為此動用人脈關係,希望退休案能順利過關;對此,台大國發所回應,系所教評會內容未涉及陳明通退休事宜,教育部也澄清,並沒有撤回陳明通退休案,目前正依相關法規辦理中。

更多新聞: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合成圖/TVBS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指陳明通今年初請辭國安局長後,隨即向台大申請補辦屆齡退休,但因其被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該案正調查中,因此教育部未予受理其退休案,要求台大應按相關程序重新審議。報導更指出,陳明通動員人脈關係,包括資深教授、重量級學者等,私下遊說,希望近期的社科院教評會能順利過關,避免遭解聘。

更多新聞:班班吃鳳梨?20校採購百噸鳳梨入菜午餐 農委會這樣說

 
國立台灣大學。(圖/TVBS資料照)

台大國發所今天澄清,媒體報導陳明通退休案一事,與法規、事實均不符,教師退休案依法是由教師直接向人事室申辦,系所沒有實質審核教師能否退休的權限,且依國發所教評會決議內容,並未涉及陳明通退休事宜,因退休一事不屬教評會的職權。

國發所也指出,教評會審議內容是校方移請處理的「陳教授被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目前已作成決議送交社科院方,但該決議內容依校方書面指示不予公開。台大校方則表示,尊重院教評會委員的獨立權責及教師個人隱私權,學校沒有回應。

對此,教育部回應,陳明通由教育人員轉任為政務人員,依《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規定,其退職後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由其最後服務學校(台大)將退休案函送至教育部審核。目前陳明通退休案正由教育部依相關法規辦理中,並無報載退回學校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台大國發所#陳明通#論文抄襲#指導教授#陳明通 退休#退休金#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00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