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爆隧道」杉林溪紫藤花開 200公尺夢幻花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3:45

南投杉林溪園區內的紫藤花,正值開花期,200公尺的紫藤花隧道,花串垂降像極了花瀑布,夢幻隧道成了拍照熱點,去年3月紫藤遇上寒流,花苞一夕凍傷,園丁今年幫紫藤穿上防寒黑網、像穿羽絨衣,成功度過寒流盛放;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開始鋒面靠近,降雨機率提高。

圖/TVBS

 
粉紫色紫藤,垂降在棚架上就像是花瀑布一般映入眼簾。

遊客一抬頭就能夠沐浴在花瀑中,飄來微微花香搭配藍天白雲身心舒暢。

另一頭還有純白色紫藤更像進入仙境,紫藤花隧道綿延200公尺每年4月就是開花期紫白色系爆棚,吸引不少遊客走進夢幻隧道。

 
圖/TVBS

遊客:「很浪漫紫色的,然後後面還有白色的。」

遊客:「覺得整個那個花廊設計很好。」

這裡是南投杉林溪園區,去年3月紫藤遇到寒流晚上氣溫降到零下3度花苞都凍傷紫爆花隧道無法成形今年園區人員,替紫藤穿上防寒黑網像是幫花苞穿上羽絨衣成功挺過寒冬。

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解說員劉威良:「目前我們杉林溪的紫藤花是有開8成,預估到月底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紫藤。」

圖/TVBS

不過民眾想要趁好天氣賞花,恐怕要再等等19日開始一連4天老天都不賞臉。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鋒面到達那天星期四的時候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和東半部,下雨時間長。」

 
氣象局補充天氣到週日23日會短暫穩定各地多雲到晴,但下周一24日又有另一波鋒面靠近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一直到27日鋒面過後除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其他地區就會維持多雲到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紫爆隧道#紫藤花#氣象局#夢幻花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6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