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維他命驗出禁用防腐劑 「女神光果凍」檢出違規甜味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3:22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加拿大進口的綜合維生素錠驗出防腐劑。(圖/食藥署提供)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加拿大進口的綜合維生素錠驗出防腐劑。(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8)日公布邊境食品檢驗結果,當中發現,美式賣場好市多從加拿大進口的綜合維生素錠驗出防腐劑,因此一共1478.86公斤全部退運或銷毀;另外藝人自創保養品牌旗下從韓國進口的「女神光果凍」檢出三款甜味劑,其中兩款還是國內禁用添加劑。


從韓國進口的「女神光果凍」檢出三款甜味劑,其中兩款還是國內禁用添加劑。(圖/食藥署提供)

不少民眾都會到好市多選購保健食品,但是今日食藥署公布的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中,有「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從加拿大進口的「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MEN’S 50+ MOST COMPLETE MULTI)」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1g/kg,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根據國內法規,「羥苯甲酸乙酯」只能用於豆皮、豆干、醬油、醋、不含碳酸飲料以及鮮果跟果菜外皮等5大類,膠囊錠劑是不得使用,因此共1478.86公斤全部退運或銷毀。

 

另外,還有「大創紅公司」從韓國進口的「J.GAO , J.KAOJ.GAO 女神光果凍」,這是藝人高宇蓁自創的保養品牌旗下販賣的商品,不過在邊境檢出甜味劑甜菊醣0.01 g/kg、Rebaudioside A 2.33 g/kg及Rebaudioside B 0.03 g/kg,陳慶裕表示,這三款甜味劑都不能使用於果凍食品,而其中「Rebaudioside A」和「Rebaudioside B」甜味劑更是國內禁止使用,因此全部共2765公斤退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維他命#防腐劑#女神光果凍#甜味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75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