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第2大.LA學區罷工!法國爆新一波示威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0:45

歐美罷工潮持續延燒,繼法國政府在16日,強行通過爭議十足的年改法案後,引爆新一波示威,反對黨隨即提出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表決投票,這周四則會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罷工。而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則因為近一年的薪資談判破裂,將在本周進行三天罷工,從校車司機、校工、清潔員等都將參與,訴求更高薪資,預計將造成一千多間學校停課!

圖/達志影像路透

趕工製作抗議標語,因為全美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將從這周二起,連續三天發動罷工,訴求更好的薪資待遇。

 

洛杉磯聯合學區工友 托瓦(Jose Tovar):「我們沒有要求世界什麼,只盼喘口氣。」

托瓦是一名在學齡前中心服務的全職工友,年薪大約2萬5千美元,合台幣75萬多。

洛杉磯聯合學區工友 托瓦:「我愛我的工作,尤其我對應的是很多5歲、4歲的孩童,我的職責就是幫他們保持環境整潔,但有時會感到不被尊重。」
 

如今他們發動罷工的原因,不只要求調漲薪資,更盼能相互尊重,卻因此遭到了怒罵攻擊。

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SEIU Local 99負責人 阿里亞斯(Max Arias):「有些人被騷擾到丟了工作、沒了收入,有些人則是被嚇壞了。」

發起罷工的這個工會組織,代表數千位學校餐廳員工、校車司機、工友和其他學校的員工,就連教師工會也加入站在同一陣線;學區督導也在罷工前夕出面,除了盼望雙方協商取得成果,並表示正在追查這些勞工被攻擊的情況。

洛杉磯聯合學區督導 卡瓦略(Alberto M. Carvalho):「針對這大規模的攻擊行為,我們還拿不出有力證據,但有這些事嗎?有,這每一起都會被大力調查。」

工會已經放話,罷工行動不太可能喊停,預計將有6萬5千人參加,將導致近千所學校無法照常運作。

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SEIU Local 99負責人 阿里亞斯:「全美在位的當政者,從聯邦到州政府都該看看這裡的狀況,並設想到這在全美每一個學區都在上演。」

學區監督深信,一旦雙方達成了協議,將成為全美其他學區的表率。
 

洛杉磯聯合學區督導 卡瓦略:「我相信這會為全國開創先例,不只我,工會也會感到驕傲,尤其他們是我們社區中收入最低的一些人。」

為期三天的罷工最讓雙方擔心的,則是學生。

洛杉磯聯合學區督導 卡瓦略(Alberto M. Carvalho):「一旦學校被迫關閉,就會除去一些學童該有的權利,包括飲食、健康、社會支持、心理支持的權利。」

然而工會深信,更合理的薪資待遇,將能讓學校和教育體系進入正向循環。

教職人員:「大家準備好,我們會在周二、周三、周四站出來。」
 

法國引爆新一波示威,全因政府強行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將法定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如今激烈衝突進入第三天。

示威人士摀住口鼻,在周末的巴黎街頭狂奔,躲避鎮暴警察施放的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驅趕。但也有不少人翻垃圾縱火、破壞公物洩憤,至今已300多人遭逮捕,街頭一片狼藉;不少民眾似乎已習以為常,照常在兩旁的餐廳用餐。

上週四,馬克宏的退休金改革法案在國會面臨關鍵投票,卻在最終表決前,由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宣布動用特殊流程,終止辯論且未經投票,讓法案直接通過。

法國總理 柏納:「我們不能冒險,讓花了175小時的議會辯論結果成空。」

法國政府聲稱,這項法案能替政府省下177億歐元,讓退休金系統免於赤字,並確保年輕一代不必背負「嬰兒潮」世代的負擔。

護理師:「馬克宏先生,你會想要64歲的護理師在醫院照顧你嗎?」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想做的是替民眾的職涯盡頭做好準備。」

綜觀歐洲主要經濟體,60到64歲人口的就業率,法國只有33%位居最低,但德國和瑞典都超過六成。

抗議民眾:「人民受夠了、人民累了,大家環顧身邊同事,許多人都沒工作到現有法定退休年齡了,何況是工作到64歲。」

馬克宏為了這項法案賭上政治前途,一旦改革失敗,將會為自己第二任、也是最後一任的總統任期留下汙點,而當前的挑戰是,如何平息眾怒。

法國民眾:「解決方式就是政府改變立場傾聽人民。」
法國民眾:「味道很糟糕,這些垃圾應盡快處理掉。」

巴黎清潔隊員罷工進入第13天,使得各地垃圾量已經累積到1萬噸;同時已有三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

法國左派不屈服黨成員:「這不是勝利,首先就是政府的挫敗。」

反對黨對馬克宏政府發動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投票表決,一旦通過,內閣必須總辭,法案也宣告失敗。總工會放話,這周四會再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大罷工,一場政治風暴就此點燃,將成為2018年黃背心運動以來,馬克宏在位期間的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工#洛杉磯學區#洛杉磯聯合學區#薪資#年改法案#退休金#示威#年金改革#退休年齡#不信任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3

0.1249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