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迷思 結果共699筆

  • 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消暑暢快,許多人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選擇零卡或是健怡可樂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但是有研究指出即便沒有添加糖份,不管是喝零卡可樂或是氣泡水都會使人發胖!醫師許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氣體」讓飢餓素增加,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
    2022/10/07 05:30
  • 喉嚨痛、咳嗽必備!喉糖是糖還是藥?醫揭迷思教你這樣選購

    新冠肺炎常見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及咳嗽,這時除了吃感冒藥可以緩解不適感,相信許多人會去購買喉糖吃,但到底喉糖是屬於藥還是糖,購買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好食課營養師林世航說明,選購喉糖前有三項須知,他也提醒,若是因過敏或感冒等導致喉嚨痛,建議仍應就醫諮詢專業醫事人員。
    2022/10/03 17:36
  • 小路的選擇-一個自殺者的故事

    青少年自殺率連續 20 年逐漸攀升,一般人會認為,討論自殺會促成自殺,其實談論自殺反而有助於釐清想法。我們邀請資深精神科醫師陳質采為專題顧問,製作五支影片和互動體驗網頁。五支影片分別採訪了思覺失調、憂鬱症、遭遇校園霸凌等青少年,邀請青少年現身說法,呈現自傷自殺的多元觀點,並邀請自殺關懷訪視員分享如何陪伴有自殺意念的親友。另外,「小路的選擇」互動體驗網頁也是討論自傷自殺議題的創舉。為了讓青少年更容易接觸這個沉重的議題,我們將自殺警訊和迷思埋在體驗的劇情中,讓網友扮演自殺意念者小路的親友,藉由對話互動,學習辨認自殺徵兆,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56
  • 午憩補眠VS假日睡到爽哪個好?醫破迷思再揭「1習慣」會胖

    下班下課好想原地躺下!一般人忙了一整天只要閒下來後,精神狀態也跟著放鬆,所以有些人會趁著空檔小睡補個眠,或是一口氣在休假日一次補回來。不過有人好奇「假日睡太久」真的好嗎?為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給出正解。
    2022/10/01 05:45
  • 罹癌病患心跳停止 薛楷莉驚見1現象:逝者最後溫柔

    薛楷莉主持中天YouTube節目《健康超給莉》,討論主題「罹患癌症怎麼辦?癌醫沒告訴病人的事?!」邀來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田豐銘,與萬芳醫院癌症病房護理師李嘉香,為觀眾詳解癌症及各類病徵,同時也剖析一般常見的罹癌迷思。
    2022/09/26 19:57
  • 運動前後「補水」有眉角!她分3階段:尿尿這顏色才正確

    運動前後你喝對「水」了嗎?一般人身體若呈現缺水狀況,容易感受到疲憊、難堅持運動。為此,營養師嫚嫚點出「運動前最佳補水時間點」加碼一解運動3階段補水迷思。
    2022/09/20 05:35
  • 香腸+海鮮=致癌?烤肉4迷思大破解 食材熟了再塗醬

    中秋佳節來到,烤肉可說是全民運動,網路上盛傳許多迷思,像是「烤肉網沾到烤肉醬會溶出重金屬」、「鋁箔紙不能用錯面」、「香腸不能配魷魚」及「培根不能配干貝」等,專家提醒,只要器具或包材符合衛生法規標準,安全性就沒有問題,反倒是酸性醬汁使用順序需格外注意,另外不同食物一起吃下肚,不代表一定會致癌,毋須太過恐慌,掌握「均衡攝取、適量享用」的原則,就是最安全的烤肉方式。
    2022/09/11 15:00
  • 不運動更傷關節!治療師曝「3情況恐加劇」保健要趁早

    經常運動更容易磨損關節,造成關節不適?謝迪亞物理治療師受訪表示,這是常見錯誤迷思,相較於有運動習慣的族群,活動量少與不運動族群的關節退化及磨損速度更快。另外,運動量不足及久坐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也是促使關節退化、磨損的強烈危險因子,「缺乏運動更傷關節」才是正確健康觀念。
    2022/09/06 11:25
  • 綠豆其實是澱粉!豆類營養大不同 一張圖破解迷思

    同樣都是豆類,為什麼有些營養書籍上說紅豆、綠豆、毛豆、豌豆等都屬於豆類,但是又有一說是紅豆、綠豆屬於主食類呢?高敏敏營養師近日在臉書分享「豆類」營養組成,表示曾經門診有一個患者,三個月內的血糖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病人竟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喝綠豆湯,她錯愕表示「但綠豆是澱粉呀!」
    2022/08/31 05:30
  • 更年期迷思...他說了真相!....出現「這症狀」... 醫師:速就醫避免遺憾!

    人到了一定歲數之後就會面臨更年期,其中女性女性停經前後,身體出現各種改變,除了樣學會如何適應之外,有不少人對對更年期充滿迷許多思。像是女性更年期是否愈晚愈好,這是否就表示卵巢機能正常。臺大醫院婦產科江盈澄醫師指出更年期大部分,主要還是看它有沒有造成一些,生活品質上影響的症狀,比較早停經也怕會造成骨質流失影響骨密度,那其它當然也有一些研究,會影響心血管功能。
    2022/08/25 23:08
  • 氣泡水能瘦身、解疲勞?專家揭「5大迷思」:2類人少喝

    覺得喝一般白開水太無聊?看到超商就想買瓶氣泡水消暑,打開瓶蓋光聽「嘶嘶嘶」的聲音就覺得沁涼無比。而藥師廖偉呈就公開一份研究,指出碳酸冰涼水更能降體溫,至於謠傳氣泡水能幫助減肥,他也出面闢謠,並指出由於氣泡水會釋放出被壓縮的二氧化碳,建議2類人不要在餐前飲用。
    2022/08/21 14:55
  • 孕期禁忌百百種!6大迷思一次破解 醫:不用特別禁慾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孕期迷思」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孕期迷思。懷孕對於許多女性來說是憂喜參半的過程,孕育從無到有的生命讓人感到期待,同時孕媽咪也深怕一個舉動就會影響腹中的小生命。從古至今坊間流傳了許多關於孕期「不可以」做的事,像是不能喝冰水、前三個月不能說等觀念,但這些說法是否真的正確呢?
    2022/08/20 10:40
  • 頭別只洗一次!3大NG行為快改善 掉髮跟起泡方式有關

    昨天才洗頭、隔天不到下午就頭油油?尤其台灣炎熱潮濕天氣,氣溫每上升一度,出油率就增加10%,不只造成髮絲油膩頭髮塌扁,若沒有徹底清潔堵塞毛囊,還會引起落髮問題!越來越多姊妹開始注重頭皮髮肌保養,關於頭皮清潔,你做對了嗎?以下3大NG誤區,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標!
    2022/08/19 14:06
  • 精神科醫師剖析艾成經歷 曝憂鬱症4迷思:恐錯過治癒

    男星艾成墜樓身亡讓許多民眾感到惋惜及不捨,艾成昔日就曾多次透露,自己有憂鬱症傾向,更自曝有過「鬼附身」的情形,後來因為信仰及親友的陪伴,才讓自己找回安定。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剖析艾成的成長及憂鬱經歷,指出給自己許多的壓力,可能會導致罹患憂鬱症,而醫師也提出許多民眾對於憂鬱症的迷思,喊話「憂鬱症可以治癒」,並希望民眾可以成功便是自己的徵兆,才有機會及早尋求協助及治療。
    2022/08/18 18:44
  • 全說了!網羨慕「不用為錢所困」 張菲辣媳吐實破迷思

    女星翁馨儀2013年帶球嫁給大13歲的張菲兒子張少懷,結婚9年育有一雙兒女,她也轉型為網紅,IG粉絲數達8.4萬,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與網友進行問答活動,有人對於她的生活感到十分羨慕,不禁埋怨自己總是為錢所困,翁馨儀則耐心開導對方「人比人只會氣死人」。
    2022/08/18 13:01
  • 流汗後要喝運動飲料? 藥師破解3迷思:「這情況」別喝

    天氣炎熱,補充水分不能馬虎,許多人在工作或運動時,會大灌運動飲料,來平衡水分與電解質。然而藥師表示,除非運動超過一小時以上,且有明顯的喘與流汗,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但較緩和的活動,則補充水分就已經足夠,不需要特別喝運動飲料。
    2022/08/15 16:12
  • 當心越噴越臭!食藥署打破「噴香水」迷思 曝購買5原則

    香水除了可以遮蓋惱人異味之外,也可以增加魅力,不過在使用時並不是「噴越多越好」。食藥署提醒過度使用香水或體香膏反而會「比臭更臭」,在選購時也要謹記5大原則,以免買到不適合的產品,而造成皮膚不適。
    2022/08/13 12:26
  • 三高不能吃蛋、肉? 營養師打破迷思:不需吃素、戒澱粉

    許多民眾都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相關代謝症候群困擾,為了改善這些不良指數,面對飲食也就更小心翼翼,像是許多高血糖者就很好奇是否不能再吃澱粉了?有高血脂要改吃素嗎?還可以吃肉、蛋嗎?少吃鹽就可以穩定血壓嗎?面對這些問題,營養師楊斯涵一次解答!
    2022/08/11 23:07
  • 刷完牙不要漱口!牙醫揭6大錯誤觀念:牙膏用太多也NG

    為了預防蛀牙,每天都要刷牙才能維持口腔乾淨,不過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刷牙方式有可能是錯的!近日就有牙醫師點出6樣迷思,像是刷牙越用力代表越乾淨、牙膏用越多越好、刷牙完馬上漱口等,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有可能反而造成牙齒敏感等問題。 
    2022/08/09 10:45
  • 同款洗髮精用太久會禿頭?食藥署破迷思 曝洗頭正確頻率

    夏天炎熱經常導致頭髮容易跟著出油,然而在洗頭髮時,不少人有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會影響髮質,或每日洗頭會導致掉髮等迷思。對此,食藥署也解釋,其實並非如此,而每日正常落髮量是80-100根,若是到了換季時,也可以依照自身的頭皮或頭髮狀況來更換洗髮精,以免造成頭皮洗得太乾造成緊繃。
    2022/08/08 10:22
  • 母乳哺育率僅37.9% 專家曝母乳對新生兒「四大好處」

    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僅37.9%,比起2018年的46.2%明顯下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個月內的嬰兒應盡量只餵母乳,且建議最長可持續餵到2歲或2歲以上。專家特別呼籲,應該要打破配方奶「名牌化」的迷思,建立正確母乳哺育觀念。
    2022/08/03 15:39
  • 牛奶不該晚上喝!醫破解睡眠迷思 「滿8小時」也是錯的

    許多人都有「睡眠迷思」,認為每晚一定要睡至少8小時,但醫師卻指出,其實睡眠「品質」比「時間」來得更重要;他更表示,許多台灣人習慣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其實也是錯的!
    2022/08/01 20:45
  • 不是無糖就健康!研究揭迷思:「它」吃太多恐增罹癌風險

    愛美的人想成功瘦下但卻又抗拒不了甜食,因此不少人為了避免攝取大量的糖份,每當想吃甜點、喝甜飲時就以「無糖」飲料、餅乾代替,以為「零糖」就是健康。然而根據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一項研究指出,食用人工甜味劑/代糖恐會增加患癌風險!
    2022/07/29 14:15
  • 褪黑激素過量有害 外服維生素D無效

    關於保健品和營養補充品,許多人有既定印象,比如幫助人們調時差的褪黑激素是比安眠藥「好」的,或是沒時間曬太陽,可以買維他命D補充劑來吃,還能預防骨折等等。但最近這些迷思都被打破!美國有研究收集醫院數據顯示,褪黑激素服用過量有害;長達五年的大型樣本研究更直指,維他命D營養補充劑其實是無效的。
    2022/07/28 19:56
  • 北市三腳督選戰激烈!江啟臣籲拋下「藍大於綠」迷思

    針對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能再迷思台北市是「藍大於綠」的地方,但當「三腳督」勢力均等,任何棄保操作不易發生。台中市選民相對務實理性,對現任者和挑戰者都是壓力,要小心因應,穩紮穩打。
    2022/07/18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