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迷思 結果共689筆

  • 穿鋼圈內衣造成「乳癌」?醫師破解5大迷思 這類食品並不影響

    穿鋼圈胸罩容易得乳癌嗎?乳房脹痛是乳癌的前兆嗎?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名,發生率逐年增加,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針對民眾對乳癌常見迷思釋疑,而了解乳癌、做好篩檢工作則是避免不必要恐慌的最好方法。
    2023/10/07 13:23
  • 尿尿越淡越健康?泌尿科醫破迷思 6顏色恐是身體出狀況

    尿液的顏色反應身體健康狀況,但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以為顏色越淡越好,不過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卻指出,當尿液顏色過淡,很可能是腎功能不佳的前兆,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他也整理了6種尿液顏色相對應的身體狀況,一起來看看!
    2023/10/06 17:53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補鈣、維生素D防大腸癌? 醫破解5迷思:2食物少吃

    媒體曾報導,耕莘醫院婦產部主任級醫師陳樸,經歷大腸癌3次復發、轉移,後來把菸戒了,也開始運動。到底預防大腸直腸癌有什麼方法?補鈣、曬太陽、服用綜合維他命或是某些藥物,可以嗎?消化醫學權威林肇堂,一次破解腸癌迷思。
    2023/10/01 15:50
  • 胸大容易得乳癌?醫揭5大常見迷思  「1類人」罹癌機率高

    乳癌為台灣女性發生率首位的癌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只是民眾對於乳癌的迷思也不少,像是胸部越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越大?一直幫自己檢查胸部沒發現硬塊,代表胸部很健康?曾經做過檢查,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名醫江坤俊一一破解迷思!
    2023/09/28 15:41
  • 婆婆想幫孫捏出高鼻樑!機智醫回捏「這部位」 媳婦笑:不敢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會特別相信一些「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迷思。最近有一名媽媽私訊醫師蘇怡寧求助,表示婆婆一直叫她捏小孩子的鼻子,以為這樣捏就會變挺,而蘇怡寧看到這則訊息後的幽默回應,引得這名媽媽和網友們大笑。
    2023/09/28 05:00
  • 嫌孫女臉大!婆婆稱「趴睡能改變臉型」 名醫反擊:命只有1條

    對於大部分新手爸媽來說,「懷孕生子」為憂喜參半的過程,總是擔憂一不小心會影響孩子成長,此時長輩所給的建議顯得格外重要;然而,老一輩總是流傳許多迷思,如孕婦心情不好會造成小孩很難帶、塌鼻子小孩只要捏一捏就會變挺,說法基本上毫無根據。對此,一名媽媽表示,婆婆因嫌棄女兒臉大決定改為趴睡,嚇得她趕緊求助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掀起網友關注。
    2023/09/22 11:55
  • 雞蛋「放室溫」不會壞? 食安專家破迷思:別信英國研究

    近來因進口蛋風波,掀起民眾探討雞蛋到底需不需要冷藏的話題。食安專家韋恩便透過粉專說明,雖然英國曾有研究指出,雞蛋可存放在室溫底下,但英台的天氣大不同,若台灣人按照研究方式保存雞蛋,恐會使細菌大量孳生,若不小心吃下肚,輕則頭暈、腹瀉,重則引發急性腸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2023/09/20 16:12
  • 花錢又傷身!營養師破保健品迷思 揭「6大禁忌組合」分開吃

    現代人生活忙碌、多外食,想補充營養大多會選擇服用各種保健食品。然而,各類保健食品功效不同,若貪圖方便一把吞下肚,恐會影響吸收,效果大減。營養師高敏敏點名,「6組保健品」一定要分開吃,直呼「吃錯比沒吃更慘」。
    2023/09/20 05:15
  • 少吃更胖!營養師揭「愈減愈肥」6大主因 曝恐陷惡性循環

    現代愈來愈多人以「瘦」為目標,想方設法減重,而大部分人更以「少出」來達到減重目標,認為少吃就會瘦,對此,營養師陳怡錞指出「吃太少只會讓你更胖!」,打破外界認為少吃就會變瘦的迷思。
    2023/09/18 15:53
  • 碘鹽能抗輻射?醫解答破迷思 再授5招防吃到「輻射海鮮」

    日本近日因排放含氚核廢水議題,導致鄰近國家出現囤鹽現象,而台灣民眾也掀起一波「搶鹽之亂」,把賣場鹽巴搶購一空!核廢水的問題也延伸出海鮮輻射的擔憂,傳出「要吃含碘鹽巴才能抗輻射」,對此醫師直言,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
    2023/08/31 18:20
  • 夏天易飄臭味!食藥署點止汗劑5迷思:「這時間」用最佳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身上常飄異味,為避免尷尬,通常會使用止汗劑等,防止味道衝出。不過,食藥署就提醒,止汗劑的使用方式及時機點要注意,切勿誤信偏方,反而會造成肌膚不可預知的傷害!
    2023/08/31 16:28
  •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手淫常見7大迷思 醫生給解答了

    「一點可以打幾次手槍?」是不少男性好奇的問題,「不打手槍真的可以提升男性雄風分泌嗎?」同樣也是許多男性的疑問,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幫大家解惑有關「手淫」的常見迷思。
    2023/08/24 10:46
  • 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 達人自製貼紙被名店提告

    台南牛肉湯聞名全台,不少觀光客或當地人心中一定都會有一間必吃愛店!因此以研究台南的牛肉湯而聞名網路的達人張小均,為宣揚喝牛肉湯不要有名店迷思,於是在2020年製作一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沒想到此舉引發一間牛肉湯名店不滿,以業績下滑為由提告妨害名譽。據悉,該案件目前在台南地檢署偵查中,不過有法界人士指出,若沒有針對性、宣傳理念,構成犯罪的機率應該很小。
    2023/08/22 10:57
  • 破6鬼片迷思!道長驚駭《咒》這點別學 讚林正英「絕招」影響眾人

    今(2023)年國曆8月15日鬼門開,被專家視為60年最兇的一年,許多民眾怕得做事加倍警慎,人心惶惶深怕觸碰恐怖禁忌。而應景鬼月來臨,GQ雜誌也邀請到從業20年的「千夜道長」于治詮,透過電影裡為解析東方的民俗禁忌,其中,他不光破除電影慣用「桃木劍」及「金錢劍」驅魔的迷思,還大讚已故男星林正英「獨門絕活」影響了所有人。
    2023/08/18 16:53
  • 雞蛋買回家要不要洗?專家曝真相破迷思 做「這件事」恐食物中毒

    中壢忠貞市場發生法國麵包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知超過500人身體不適,甚至有人住院接受治療。據了解,會發生食物中毒是因為店家製作餐點時,摸完雞蛋未清潔雙手又再摸其他食材,導致食物遭受汙染。沒洗的雞蛋這麼可怕,那雞蛋買回家要先洗嗎?
    2023/08/16 15:49
  • 楊桃有毒? 營養師揭「食用禁忌」:這族群一口都別碰

    楊桃汁是許多人回憶裡夏日消暑的飲品,但許多人都有錯誤迷思,認為楊桃有毒,腎臟病患者吃了會狂打嗝甚至昏迷。國健署強調,一般民眾吃楊桃並不會導致腎功能變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也說,楊桃本身其實是能保護心血管健康的好水果,一般人如果不是腎友不用太過擔心。
    2023/08/12 05:00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泰勒絲.芭比吸金破十億 女性經濟爆發.荷包越來越深

    今年夏天,美國女性創造經濟奇蹟,樂壇天后泰勒絲全球巡迴演唱會門票達到10億美金,而她的鐵粉絕大多數是女性;電影《芭比》上映17天全球票房衝上10億美金,跌破好萊塢眼鏡,也打破純女性電影沒有票房的迷思。金融時報預言,一場女性經濟革命即將到來,光是美國,女性擁有的資產達到10兆美元;未來五年,女性薪資成長速度也將超越男性,屆時全球可自由支配支出,女性就占了75%。
    2023/08/10 19:52
  • 不只出現在下體! 醫破4迷思:2性病可在無皮膚接觸下傳播

    對現代人來說,「性病」是一個重要的健康議題,但因為比較敏感的關係,很多人都選擇避而不談,結果對於性病產生了一些誤解跟迷思,甚至可能因為錯誤的觀念而有不當的行為,增加性病的風險。
    2023/08/03 14:33
  • 越涼越好?醫揭牙膏「4大迷思」 「刷太快」恐無效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事項之一,不僅能維持牙齒健康、也能清除每天所飲食產生的細菌汙垢。不過關於「牙膏」越涼效果越好的說法,醫師表示其實是「迷思」。醫師表示許多人對於牙膏時常有不正確的迷思,像是「牙膏用量越多越好」、「刷牙要像廣告上那樣多泡泡」、「牙膏一定要含氟」、「味道越涼感覺越乾淨」等,其實都是沒那麼準確的說法,另外,刷牙的時間長度與牙膏本身的特性也有相關,通常民眾刷牙不會太久,不過醫師指出其實牙膏不只是「清潔牙齒」,若有含藥成分則是類似「牙齒的面膜」,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效用。
    2023/08/03 13:38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颱風預報路徑「為何圓圈越來越大?」 氣象局破解迷思

    中颱卡努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變成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卡努明後兩天離台灣最近,中央氣象局預估明(1)日晚上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有網友見到颱風路徑後就好奇「為何颱風要越畫越大?」對此,氣象局曾解答,表示颱風紅圈的範圍越大,代表不確定性越大。
    2023/07/31 13:04
  • 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有些飼主會讓貓咪在外出時配戴鈴鐺,防止牠們捕獵野鳥,但也有飼主認為,鈴鐺聲尖銳響亮,貓咪聽久了會聽力受損,所以堅持不讓貓咪配戴鈴鐺。獸醫師指出,想要安心遛貓,又不想讓貓咪被鈴鐺困擾,飼主就應該選擇安全封閉的私人場所,既能防止野鳥被狩獵,也能保護貓咪的安全。
    2023/07/26 14:34
  • 吃海鮮全身癢是過敏? 中醫揭「1關鍵」小心病從口入

    夏天就是要吃海鮮!但有些人吃了海鮮會誘發過敏,皮膚可能出現紅、腫、癢;海鮮到底是「過敏」還是「發物」?發物是什麼?以下中醫解答發物迷思。
    2023/07/24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