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農產品 結果共1,281筆

  •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今(15)日證實,已收到中國大陸WTO代表團通知,後續會交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進行,經濟部與農委會也將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2023/04/15 15:12
  • 藍初選亂鬥 游淑慧再嗆李彥秀「糊弄選民」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三區大亂鬥,游淑慧大戰李彥秀,再度批評她選完議員馬上接立委,是糊弄選民,而「芯費」大戰部分,徐巧芯在民調前一天改打議長牌,初選就祭出高規格站車掃街,鍾沛君和羅智強則是同場發農產品拚人氣。
    2023/04/15 13:12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對此,農委會晚間回應,考量我國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安全,才會管制部分進口品項,且雙方都是WTO會員國,若農業貿易有爭議,可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2023/04/12 21:23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好市多開賣本土「神級藍莓」 老饕全推爆:一吃圈粉

    台灣在地農民與台大團隊合作研究培養出的「山丘嵐」本土藍莓,日前在超商推出時掀起不小轟動,許多民眾吃過後都大讚「比進口還甜」。然而隨著在超商獨賣的時間結束後,近日就有人在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發現它的蹤跡,且售價還比官網便宜許多,再度引起一陣討論話題。
    2023/04/10 15:54
  • 東京食品展成果顯現 展後首櫃果品啟航日本

    台南市參加東京食品展後第一櫃果品今天啟航日本,數量8.5噸;後續還有8櫃的訂單。東京食品展行銷成果逐漸展現,包括日方已準備在高速公路最大休息站上架台南農特產品。
    2023/04/10 15:02
  • 宏都拉斯白蝦最大輸入國 斷交恐陷「蝦荒」?業者回應了

    友邦宏都拉斯為金援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我國外交危機。由於台灣與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從宏國進口白蝦進口額比重占約83%,外界擔心斷交後恐怕導致國內白蝦短缺,面臨沒蝦吃的問題。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回應,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業者則表示,數量依然充足,價格上也不會做調整。
    2023/03/16 10:05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東京食品展台灣「食」力強 日業者採購50噸石斑魚

    2023年東京食品展今天開幕,台灣館是第二大的國家館,受到業者熱烈歡迎,前來台灣館洽商者多,日本一家水產公司更當場簽約採購50噸台灣石斑魚。
    2023/03/07 21:40
  • 前進東京食品展!台東推「天然慢食物產」

    台東縣府攜手8間在地特色商家,下個月將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這一回以「慢時光」為主題,推廣台東農產,包括用「負18度C急冷技術」配送的鳳梨釋迦,還有洛神花、紅藜系列產品都會一起帶到日本,希望吸引各國買家洽談合作,也傳遞「慢食精神」。
    2023/02/25 14:20
  •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3/4登場 熱氣球兔群地景吸睛

    3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台中市大雅區農會今天宣布,今年度小麥產業文化節在3月4日登場,麥田中熱氣球、兔子群的裝置藝術吸睛,另安排麥田迷宮、農特產品展售。
    2023/02/24 16:34
  • 來吃鳳梨釋迦!台東攜手桃園 推特色農產

    為了提升鳳梨釋迦及在地農產品銷量,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到桃園辦行銷活動,這一回跟桃園市長張善政合作,桃園市府採購了3萬3千斤的鳳梨釋迦,還特別請飯店用台東特色農產製作料理,希望推廣出去、幫助農民。
    2023/02/20 20:32
  • 台東農特產創意入菜 饒慶鈴偕張善政共推鳳梨釋迦

    擴大鳳梨釋迦國內銷量及行銷台東農特產品,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主廚將台東生產的洛神、樹豆、紅藜及鬼頭刀等農特產入菜,推廣台東風味。
    2023/02/20 16:59
  • 花蓮休閒農業新生機 全台旅宿業者實地踩線

    花蓮縣政府鼓勵休區夥伴以永續農遊為主軸,結合在地特色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農遊體驗,在己身的特色基礎上,尋求多元市場,2月13日辦理「體驗活動金質獎成果展暨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後,緊接14-15日帶領旅行社業者及旅宿業者前往壽豐、馬太鞍、舞鶴、東豐、羅山等五個休閒農業區辦理實地踩線,希望透過整合與媒合在地產業,帶動花蓮在地特色農產與農遊,共創產業商機。
    2023/02/16 17:10
  • 陸願助台農產品輸入?陳吉仲酸:小心不守國際規範的市場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大陸會見中共高官後,國台辦今(14)日表示,願意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陸提供幫助。對此,陳吉仲今回應,沒有依照國際規範進行的市場,絕對有一定的風險,要特別小心;目前台灣已大量降低對單一市場的依賴,強調台灣農業走向新興、高端市場,才能永續經營。
    2023/02/14 16:00
  • 春節後鳳梨釋迦價格再跌 農委會啟動加工品促銷

    因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東鳳梨釋迦收購價春節後再創新低,1斤跌破15元。農委會今天輔導農會舉辦「最愛釋妳」鳳梨釋迦加工品促銷。
    2023/02/08 23:11
  • 憂中共禁更多台灣農產品? 陳建仁:政府會做更好的外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前往台南,參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陳建仁受訪時被問到,今天參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是否對於中共可能的農產品禁令做好準備?陳建仁表示,展示政府會在農產品外銷上做很好的努力,會做很好的外銷,相信台灣的水果會受很多國家欣賞、很多人會採購,對於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的限制,我們會以更好方法使台灣農產品,在全球各地得到更好的外銷,拓展外銷市場。
    2023/02/06 11:20
  • 農產貿易逆差151億創新高! 美國超車大陸成台灣最大出口國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灣頒布多項農產品禁令,導致對中國大陸出口值大幅銳減,2022年美國超車成為台灣出口的最大國,其次是日本,而我們台灣的農產貿易逆差更是超過151億美元,刷新紀錄,專家分析,像是出口到美國已以蝴蝶蘭最多,經濟價值也高,應該要繼續維持提高更大的產值。
    2023/01/31 23:23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 蔡英文:優先讓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前往南投名間,陪同民進黨南投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參香。蔡英文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名間鄉盛產水果,除要全面、有系統地改善農村的基礎建設,也帶動農業的發展。蔡英文也說,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我們正積極努力為台灣農業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更是最優先項目。
    2023/01/23 15:02
  • 任黨魁首戰!賴和蔡培慧通話:勝選唯一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新任黨主席,但他接下來還要面臨挑戰,第一場要面對的戰役就是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今天(16)也北上宣傳南投農產品,透露已經和賴清德通過電話,賴清德要他加油,勝選是唯一目標。
    2023/01/16 13:21
  • 台東金門都在拔蘿蔔 民眾迎春節盼搶好彩頭

    台東縱谷春節前盛事–關山鎮千人拔蘿蔔今天登場,許多父母帶小孩體驗,嘴巴還哼「拔蘿蔔」兒歌。另外,金門縣金湖國小學童親子化身一日農夫,協力採蘿蔔學習感恩。
    2023/01/14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