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農產品 結果共1,278筆

  • 日本限量開賣「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1份只要500日圓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歡慶集團90週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合作,在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5千份、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每個售價500日圓,以今(22日)匯率來看,只要新台幣約106元。
    2023/11/22 22:34
  • 「超毒蔬菜」流全台市面!80家菜攤、賣場曝 北中南全都有

    食藥署最新公布「農藥殘留」抽驗結果,竟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有毒蔬菜」流全台市面,北中南全都有,不僅菜市場、全聯、家樂福、美廉社,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全都有。
    2023/11/18 05:40
  • 抽驗全台蔬果!多連鎖知名火鍋、超市 驗出禁藥及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13)日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計抽驗94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4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5%),另有8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築間火鍋、千葉火鍋、馬辣火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全聯;知名飲料店大苑子都在列。
    2023/11/13 11:31
  • 馬來西亞經濟驅動力 棕櫚油產業創300萬就業機會

    棕櫚樹是馬來西亞重要經濟農業作物,棕櫚油產量居全球第二,也是大馬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棕櫚油產業的相關供應鏈如今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2023/11/09 16:13
  • 吵3天了!台南議會搶麥爆口角 推擠女議員摔倒撞頭送醫

    台南市議會連3天爆發衝突!今天(11/8)下午審查農業局,到大陸及日本拓展農產品預算時,又為了刪除預算,引爆藍綠議員衝突,藍營議員搶民進黨議員麥克風,接著連基進黨也加入戰局,開始互嗆爆發激烈推擠,其中國民黨議員林美燕,不慎倒地撞到頭。
    2023/11/08 20:53
  • 疑被機器人誤判成紙箱 韓國工人「臉部身體遭重壓」慘死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企業紛紛導入機器人和人工智能(AI)相關技術、減少人事成本。然而,南韓慶尚南道近日傳出一起駭人意外。一間農產品流通中心的工業機器人,感測器疑似把一名工人誤判為紙箱,導致他遭到機器人夾爪重壓臉部和胸部,送醫不治。
    2023/11/08 18:17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 饒慶鈴:已經準備好

    為了盡早讓鳳梨釋迦銷售中國大陸,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釋迦農訪北京,除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還拜訪通路商,並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已經準備好了」。
    2023/10/24 16:35
  • 省錢大作戰 南韓民眾瘋買「B級農產品」

    南韓勞動成本、水電費和運輸費持續上漲,食材和能源成本不斷攀升,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創5個月來新高。南韓民眾為了省錢,最近興起購買賣相不佳的B級農產品,而超商和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因為品質相近、價格低廉,最近人氣也很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0/24 13:28
  • 因應極端氣候農產品拚創新 保持蔬菜新鮮度、製作蔬菜粉

    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各地農會也正在引領農業的創新潮流。最新的創舉之一是將蔬菜轉化為粉末,使其能夠以新的方式保存,並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進一步增加農民的收益。
    2023/09/29 22:46
  •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競爭力,打造台灣的農業韌性。期盼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2023/09/26 17:03
  • 進口蛋風暴! 侯友宜跨海嗆「陳吉仲失職」:政府應提高應對層級

    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7)日傳出堅決表態要請辭農業部長一職,不過行政院尚未回應是否准辭。對此,人還在美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陳吉仲昨才向國人打包票,不會有進口蛋以散蛋流形式入傳統市場,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現桃園某農產品公司,從中央畜產會取得巴西、土耳其、泰國進口雞蛋,並協助代工製作液蛋,卻將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生產出來的液蛋產地標示為「台灣」,怒批陳吉仲信口開河,呼籲民進黨政府也應提高應對層級。
    2023/09/17 19:31
  • 送千份「羊肉湯、米糕」!王惠美:彰化不怕買到臭蛋

    今天(9/17)一早在彰化溪州舉辦「彰化羊肉節」,現場準備破千份羊肉湯跟羊肉米糕,吸引不少人提前到場排隊,縣長王惠美也到場大讚彰化農產品,強調品質有保障,在彰化絕對不會買到臭蛋。
    2023/09/17 14:26
  • 桃市打臉農業部! 仲毅進口蛋散裝早流入市場

    農業部才開記者會說明,進口雞蛋不會流進散裝市場,桃園市衛生局馬上追到,位在八德區的仲毅農產品公司,先前就將進口蛋以散裝籃蛋賣進早餐店,而且沒有標明產地來源,衛生局到工廠稽查,還發現業者把加工後的未殺菌液蛋標示為台灣產,兩者合併最高可開罰700萬罰鍰,對此農業部卻說,只能掌握洗選業者,加工廠歸衛福部管。
    2023/09/17 13:01
  • 進口蛋過期「甩鍋食藥署」? 專家批農業部:相當無賴

    進口蛋爭議續燒,台農公司進口的巴西蛋有效期限應為9月底,但誤標為10月5日,目前已全數下架;但農業部昨(14)日回應,進口蛋有效期限規範的執法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非農業部。對此,有農產品運銷業者就批評,「這樣回答是相當無賴的講法」。
    2023/09/15 11:16
  • 台加農業合作會議 推進台灣加工豬肉輸銷加拿大

    農業部今天表示,在渥太華與加拿大農業暨農業食品部13日召開「第15屆台加農業合作會議」,針對加拿大開放台灣加工加熱豬肉產品與寵物食品輸入審查進度等進行討論,強化合作。
    2023/09/14 20:00
  • 名店蔬果農藥超標 必比登推介「祥和」上榜

    食藥署公布5、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有90件不符合規定。包含才剛入選台灣米其林2023必比登推介,還是已經蟬聯6屆的素食名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被查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他名店像是,鼎皇麻辣鍋、時時香美麗華店,也被查出紅辣椒不合格。
    2023/08/25 23:36
  • 陸禁台灣芒果輸入 農業部:沒接獲其他貿易國通知只有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21)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通知因臺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自8月21日起暫停我方芒果輸入。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2023/08/21 15:42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氣候異常全球農損加劇 印尼咖啡豆大減產

    氣候變遷讓全球農民有深深的無力感,去年夏天開始,歐美各地出現異常的暴風雨或乾旱,打亂農業種植節奏。印尼的咖啡豆、美國的玉米、法國的燕麥,現在都面臨大幅減產,農民就是第一線受災戶,面對財務危機,同時還要積極改變種植方法來應對。在比利時甚至有人開始教城市屋頂種菜的課程,希望讓城市也變成農產地。不過隨著多種農作物減產,全球農產品價格也勢必上漲。
    2023/08/17 19:57
  • 全台首次青農羽球交流好友誼 侯友宜開球為各縣市選手加油打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112年跨縣市青農聯誼會羽球交流賽」,與各縣市參賽的青農朋友互動交流,並擔任開球嘉賓,與青農朋友切磋球技,鼓勵青農朋友於農忙之餘也要動健康,保持健康的身體,才能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的農產品。
    2023/08/17 12:45
  • 豆芽菜鈣含量高!維生素C高於蘋果 農業部揭「選購4撇步」

    豆芽菜清脆爽口,是小吃麵店、鐵板燒的常見食材,但豆芽菜曾傳出添加漂白劑的黑心事件,讓不少人餘悸猶存;營養師指出,豆芽菜是高纖、高鈣的好食材,而農業部也傳授方法,建議選購帶有鬚根、莖細瘦呈現自然淺褐色的豆芽菜,或有優良農產品標章的食材,是食安保證。
    2023/08/16 12:1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灣商品進軍海外市場

    台灣的農產品在遭到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積極開拓其他海外新市場,農業部長陳吉仲近期率團前往美國訪問,也忙著把台灣優質農產品介紹給美國政要、通路業者以及媒體,擴大台灣商品對美國的出口。天下雜誌記者羅璿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調查發現,過去十年間美國採購台灣農產品的金額幾乎翻倍成長,甚至在2021年超越日本,取代中國大陸,成為美國是最大的進口市場,舉例來說,2022年台灣輸進美國的食品額就高達約9.2億美元。」
    2023/08/09 15:13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陳吉仲升官接農業部長 藍委轟「滅農滅林滅漁」:只會撒幣補貼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只會撒幣、補貼,還發明「1450網軍」、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只因是「小英男孩」,無視其對台灣農林漁牧毫無作為,甚至引進光電業者逐步滅農、滅林、滅漁,面對農產品銷失衡、外銷銳減毫無作為,如今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台灣農業還會有什麼好期待的?
    2023/08/0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